擁有佳視野的鼻頭國小,聽~~海水一大片湛藍~~

IMG_9501.JPG

 

 

停車可以停到漁港前方鼻頭五聖宮前面廣場(有料/計次),在沿著人行道走到鼻頭國小前方道路,因為抵達時間有點晚,外圍停車位幾乎爆滿!午餐時間車輛更多,因為幾乎都是來吃新鮮海~~

20170813_123219.jpg IMG_9391.JPG

 

 

沿著坡道慢慢走向鼻頭國小大門,在大門左側旁邊有一條步道,這裡夏天野百合盛開也是粉美,可惜季節已過,只好期待有緣再訪!

IMG_9392.JPG IMG_9398.JPG IMG_9400.JPG IMG_9404.JPG

 

 

在步道上仰望可以看到一大片無敵海景,可惜今天海面有點白茫茫,一進入學校便是操場,這裡也有彩繪,只是學校目前正在整修,彩繪牆面都被車子給擋住,有點可惜!

 

這裡竟然也可以露營,還真是特別!

學校最左邊側門便是步道起點,慢慢前進囉!

IMG_9443.JPG

 

 

 

斜坡石階步道緩和,走起來不會吃力,只是...

太陽好毒啊!一直在滴答滴!滴答滴!!!

IMG_9429.JPG

 

 

沿途都有涼亭和洗手間,簡直是懶人步道,呵呵~~走累了隨時都可以休息一下。

📌洗手間在鼻頭國小和步道中間(過海天亭)均有,只要帶水和輕食或是登山杖,便可以囉!

📌涼亭總計有3處:海天亭、夕陽亭、日出亭,請斟酌體力,途中走累了,可以坐在涼亭休息。

📌目前鼻頭角步道燈塔一樣有土石崩落危險,目前還是不開放通行,連同鼻頭角燈塔也是封閉狀態~~

IMG_9436.JPG

 

 

也奇怪!進入涼亭海風吹來,卻有清涼狀,反而沒有一絲燥熱感,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IMG_9451.JPG

 

 

其中往右邊燈塔路段,因山崩路毀禁止通行未開放參觀,只好再往左邊步道前進。

IMG_9455.JPG

 

 

慢慢再前進,漸漸~~視野也慢慢變大,可以看見陡峭的海蝕崖!

這裡有雷達站,也是軍事禁區,所以要再往上走。天氣還是爆熱!

終於~~看到最高點的涼亭/日出亭了,加油!

IMG_9473.JPG IMG_9486.JPG IMG_9513.JPG

 

 

正中午果然還是不適合爬山,呵呵~~

在繼續走,會看到地界標示物,是圓形石頭排列,此時~~山陵線出現了!

 

剩下最後一處涼亭,這裡步道階梯因為地形關係,拍起來還蠻有另一種FU~~

IMG_9517.JPG

 

 

最終涼亭,前進!最高點,海面依舊霧茫茫,休息一下~~

站在涼亭外一直在滴水,坐在涼亭中幾乎要度估,天啊!溫度落差也太大了!

▼下圖是在最高涼亭俯瞰漁港。

IMG_9532.JPG

 

 

再慢慢走下去便是通往漁港,一路都是下坡路段,行走需注意膝蓋,走到漁港時間也接近中午,先嗑一碗石花凍解暑再~~

這裡石花凍除了原味之外,還有鳳梨和百香果口味,其中以鳳梨口味最好喝!

20170813_111539.jpg

 

 

既然來到漁港不吃海鮮,就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老店鼻頭阿珠活海鮮,新鮮海鮮現料理,點選幾樣之後,店家利馬用電子秤報價錢,這樣也可以免去糾紛,入座之前公告菜單價碼,貨銀兩訖倆不欠,往2樓入座了。

20170813_122119.jpg 01.jpg IMG_9573.JPG

 

 

點選吃了在嘴巴會劈哩飛魚卵炒飯,這樣一份4人分真的量還蠻多地,特殊料理麻油炒蟹蛋黃一堆,吃了幾乎爆表,蟹肉還蠻肥沃~~

IMG_9564.JPG IMG_9570.JPG IMG_9578.JPG

 

 

涼拌蜈蚣菜酸酸脆脆好開胃、簡單川燙透抽水煮鮮蝦Q有嚼勁,生魚片的確新鮮,到離去客人還一直進來,可見還蠻熱門。

IMG_9543.JPG IMG_9559.JPG IMG_9545.JPG IMG_9550.JPG 20170813_113522.jpg

 

 

鼻頭角步道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

開放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鼻頭國小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115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0: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頭阿珠老店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