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度前往台北大稻埕拍煙火,區區幾分鐘,卻是手忙亂,呵呵~~

IMG_0071.JPG

 

 

大熱天又要卡位,實在沒辦法!

加上下午又有游泳行程,拖到6點多才去三重忠孝碼頭,拍攝點不外乎台北橋/三重忠孝碼頭堤防/大稻埕碼頭堤防,去的時候堤防幾乎是架展示區,每個都粉高檔。

下堤防幸運有一處有人剛走,唯一敗筆是上方有個路燈,鏡頭呈現鬼影,但是無所謂啦!有位置總比沒位置好。呵呵~~

IMG_0053.JPG

 

 

08pm施放,硬是拖到0820pm才施放!

官網改時間了!重點是大家都已經到現場,誰會在上去官網觀看,越到08pm人潮更多湧進堤防,幾乎爆滿!

IMG_0074.JPG

IMG_0076.JPG

 

 

0820pm開始施放!開始手忙亂黑白拍,網路拍煙火iso100,光圈f16,秒數4s,但是實際操作4s有點暗調,趕緊把秒數提升至8~10s,下面是拙作加減看,整體拍完,後續竟然還有趕場煙火在放馬後炮,呵呵~~

IMG_0075.JPG

IMG_0078.JPG

 

 

放完後,重點來了!怎麼撤離堤防,樓梯幾乎擠爆上不去!

好加在有練過輕功一躍跳過堤防,趕在0910pm回到家,Jack~~真是太神奇了!

(謎之音:最好是輕功咧!!!

📌感恩有隱+1幫忙指點找路,順利拍攝完畢。

IMG_0080.JPG IMG_0088.JPG IMG_0091.JPG IMG_0096.JPG

 

 

最近開始慢慢練習拍車軌,就先從芭拉點新月橋拍起。

IMG_9677.JPG

 

 

拍攝日期:2017/08/17,地點:新北新莊|新月橋車軌。

IMG_9645.JPG

 

 

位置是在新海橋旁天橋,機車可以停利濟街也就是新莊市公有零售市場前面停車格,拍完還可以去逛新莊夜市or新月橋。沿著環漢路左轉直走便有天橋可以上去拍攝。

IMG_9673.JPG

 

 

拍攝天橋會有點晃動,第一次拍攝感覺不太順手,iso100f22,秒數30s~60s,網路上可以玩白平衡,加減玩看看,今天沒有帶廣角鏡,有些景塞不下,呵呵~~

IMG_9702.JPG

 

 

拍攝日期:2017/08/20,地點:新北關渡景觀台|拍關渡大橋車軌。

IMG_9774.JPG

IMG_9805.JPG

IMG_9770.JPG

 

 

位置是在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景觀樓,樓高約3層,今天也蠻多人來拍攝,累積7架,慢慢天色暗下來,還是一樣沒有帶廣角鏡,關渡之眼塞不下,淚奔~~

IMG_9791.JPG

IMG_9793.JPG

IMG_9779.JPG

 

 

大約拍至08pm車流量越來越少,回家唄~~

IMG_9781.JPG IMG_9825.JPG IMG_9818.JPG

 

 

拍攝日期:2017/08/23,地點:新北新莊|新月橋車軌。

2次在試看看,抵達時有點下雨狀態,這一次拍攝有比較順手一點。

IMG_9975.JPG IMG_0006.JPG IMG_9988.JPG IMG_0018.JPG IMG_0038.JPG

 

 

拍攝日期:2017/08/29,地點:台北北門|承恩門。

IMG_0146.JPG

IMG_0213.JPG

 

 

就在台北郵政總局前方北門-承恩門,於2017.08.03重新整修完畢並點燈, 興建1884年,橫額是巖疆鎖鑰

IMG_0134.JPG IMG_0161.JPG IMG_0198.JPG IMG_0118.JPG IMG_0120.JPG 

 

附近也有臺北北門郵局、臺博館鐵道部展示館和中華路車軌可以拍攝!開封街(西門町外中華路電動手扶梯)路上剛好有一個天橋,還有電梯+電動手扶梯,真是佛心來也~~

IMG_0182.JPG

 

 

北門沒有制高點,所以只能在廣場附近拍拍~~

 

 

拍攝日期:2017/09/06,地點:台北信義路|基隆路天橋。

IMG_0244.JPGIMG_0215.JPG

 

 

這也是一個芭樂點,只是聽在今年2017天橋要拆除了!趕緊抓時間來拍拍!

IMG_0214.JPGIMG_0277.JPG

 

 

抵達時!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不是熱門攝影點嗎!?還是因為農曆七月關係,呵呵~~

紅綠燈時間有點長秒數90S,可以拍攝3種方向車軌,我也下去天橋下拍攝,不過...

拍起來比較沒有立體感。

IMG_0231.JPG

 

 

拍攝日期:2017/09/09,地點:新北八里景觀台|拍關渡大橋車軌。

IMG_0304.JPG

依舊是一個芭樂點,目前兩邊觀景台都在整修中...

IMG_0301.JPG

終於~~轉圈圈了!

IMG_0328.JPG IMG_0319.JPG IMG_0315.JPG

 

 

近期走向各地慢慢拍車軌,作品龜速累積中...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