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1209總共休了21天(不含假日),接下來12月中旬又開始忙翻了,連續工作了12天,最近這幾天天氣十分的寒冷,不是今年是暖冬嗎!?怎麼冷的不像話。

 

近期的工作開始往新北深坑發展,雖然路途有點遙遠,可是現在這麼歹的時機,可以工作算是一種幸福吧!

要不然像之前休息那麼多天,都快要生鏽了。

 

 

 

在1207前往蘭陽念,故居的阿婆過世了,享年八十,只能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在故居小時記憶慢慢湧現,人真的要服老,過去的我是個小孩子,現今的我是兩個孩子的爸,未來的我是怎樣!?不知道!只能順其自然,但求平安喜樂~~

 

距離2010新年又即將到來,而現今最熱鬧的節慶是聖誕節,包含類似開心農場線上遊戲或是電視節目或是電台廣播都有耶誕的氣息,可是我覺得台灣過耶誕的氣息比較沒有外國那麼濃厚,到是跨年活動大家比較有興趣吧!

 

不過每年最後一天1231,我總是窩在被窩裏面爬枕頭山跨年,因為新年的第一天,我還是要工作,早睡還是比較有精神,畢竟現實中,還是要過活,何必一定要渡過新年的第一天;每年的第一天,總是許多人會到台灣第一個日出的地方觀看日出,是瘋狂還是...

 

個人覺得每天總是有日出的時候,應該要積極珍惜每一天,而不是在乎新年的第一天,因為度過的第一天,還有後面364天,總不能新年的第一天觀看日出早睡早起,而後面的364天卻是賴床連連,呵呵~~

 

近期小朋友的安親班也舉辦了聖誕晚會,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無法參加,現實生活中和浪漫幻想總是彼此不搭軋,像是兩條平行的鐵支路,總是無法交集,這也是現代文明人生活中的一點無奈吧!

 

為了工作相對陪小朋友的時間也比較少,可是如果不工作就會沒摳摳,人家總是: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的確父母沒有參與的話,就會錯失和小朋友共同成長的機會和記憶;可是我並不後悔,畢竟現實還是現實,沒有人會可憐幫助你的,唯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撐起家裏的一片天。

 

不過我還是答應小朋友,在他們的每一次畢業典禮,我一定會參加,畢竟這個承諾至今我仍然會兌現,算是彌補自己無法參與小朋友每個成長中的一點小遺憾吧!

 

◎阿里山日出,日出時間粉短,大約五分鐘過程。

 

 

某位師姐曾,當我每一天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陽光,我感謝上天,又給我多一天的時間,可以積極的過活。

日出天天有,何必在意新年第一天。把握當下才是珍惜,至少我努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