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即將結束,接下來又要開始是忙著過年的瑣事,在0128全家前往彰化送外婆最後一程,接近90的高齡,開枝散葉子孫滿堂,都當上阿祖的資格,所以在離別的場面上,我抱持著一個虔誠喜悅的心態,送外婆最後一程。

畢竟唯有放下,才能讓往生者走的自然,太多的牽掛和不捨,反而不太好。

 

 

阿外公因為患有老人癡呆症,所以外婆的過世對他而言,反而比較好,九十多的高齡,身體還是十分的硬朗,除了一些老毛病此外,講話還是十分的樂觀。

夫妻相處將近快80多年,如果記憶還是十分清晰的話,不曉得他是否承受的住老伴的離去?

 

 

 

在紅白包的場合上,總是會遇見許多的親戚,現今的社會生活,每個人總是有自己的鐵軌有走,也唯有在這樣子的場合,才能詢問最近的生活狀況是否無恙!?

而我總是喜歡四處寒暄,彼此照面打招呼,雖然親情淡泊,至少還有一絲絲人情味在。

 

 

近期在工作上還算十分的平順,在許多的失業過程中,至少還能掙一口飯吃,算是老天爺的眷顧,雖然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倒也是甘之如飴。

 

近期發生兩件事,算是間接打了我兩巴掌,雖然無奈卻又如何,人生不是經常上演如此的戲碼嗎,計較得失之間贏到的是什麼!?輸去的又是什麼!?

 

 

 

在愛情的路上是愛的多還是恨的多!?是愛人還是被愛!?

我想沒有一個天平可以秤出來對與錯,人生的路途上亦是如此,過程像是一條鐵支路,彼此交叉駛離都是過程,牽手的另一半如果中途離開,再下一站的過站,如果再遇見下一站的幸福,是否要積極的為自己去爭取把握還是放棄!?

還是守身如玉至終,等待貞節牌坊的到來!?

我想兩個人在一起,當然是彼此真誠的面對對方,如果真的走到那個階段,除了祝福我想還是祝福吧!畢竟生活還是要過。唯有捨得放下,才是祝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