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來幾乎每星期都會下雨,所以出門遊玩的機會相對的減少,再加上最近哥哥要考試,所以又少一個禮拜時間,最近里辦公室舉辦一個活動,因此利用假日空檔,報名前往參加。

 

 

0627早上0630am準時集合,搭上遊覽車前往宜蘭一日遊,首站我們來到宜蘭的蘭陽南海宮

這邊剛好在舉辦法會,所以香客絡繹不,好不熱鬧,宮裡也有準備點心和素食供應香客食用。短暫停留後,我們前往仁山植物園。

 

 

蘭陽南海宮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中山村中山二路二段223號。

 

摸虎嘴,我大富貴。

 

 

的濟公禪師,眼帶太陽眼鏡,身背五七步槍,手戴金錶和大哥大,也跟隨現代潮流不遑多讓。

 

 

 

 

在五月份本來想排一趟仁山植物園之旅,但是因為假日都在下雨,因此作罷,這次行程剛好有此站,所以還蠻高。

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大概走園區五分之一的路程,這裏粉適合全家來此踏青爬山的好地方,希望下次有空可以再度來走走。

 

蓮霧花。

 

 

仁山植物園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新寮路500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8:0017:00

 

 

園方處處可見蝴蝶翩翩飛舞。

 

 

走在半途中往左方一眼放去,層層山巒,再搭配天空白雲藍,非常美的風景。

 

 

 

有牛利用裏用鐵桶和水桶做成的牛隻,栩栩生動。

它也是2009年綠色博覽會曾經出現過的主角,如今功成身退,是在這邊頤養天年嗎!?





 

 

我們走到遊客服務中心已是滿身汗,在這裏稍作休息,吃一支清涼的清冰,暫時紓解陽光的酷熱。

今天天氣真的燥熱,在前方有個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蘭陽平原,粉美的景色,不是嗎!?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選擇嵐庭(日式庭園)前往逛逛,這裏粉有日式建築風格的FU。

 

 

 

手手牽起來,圓成一個愛心,這是心心相連,呵呵~

 

 

大大,不要在耍寶了!

 

 

這是柚子樹喔!

 

 

享受豐富的午餐之後,下一站我們來到宜蘭傳藝中心

 

 

宜蘭傳藝中心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五濱路二段201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9:0018:00

 

 

我們到達的時候剛好是1400pm,表演活動正在開始。

短暫的欣賞之後,我們便前往其他區域逛一逛,因為來到這邊已經許多次,所以對整個地形環境比較熟悉。

 



 

 

美濃的紙傘,全台有名,小女子有禮囉。



 

 

 

好吃的糖葫蘆,人家也要咬一口。


 

 

媽呀!悟空你超速了。



 

 

糖蔥,古早零食,師傅的手藝真是沒話,超會~拉~的。



 

 

這是用紙做成的藝術品,也可以自己DIY。

 

 

好大的陶笛。

 

 

這也是陶笛,好可愛喔,也可以當裝飾品收藏。


 

 

▼以下是布袋戲名稱:依序是玅筑玄華、真田龍政、四無君、玉傾歡、神秘劍客風隨行。

 

 

 

在逛完傳統藝術文化中心之後,天空已經有點陰暗。

我們前往旅程最後一站金車員山蘭花園,途中,下起大雷雨來,從車上往外望去,前方竟是出晴的好天氣,呵呵~

 

 

 

 

金車員山蘭花園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員山路二段17525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8:0017:00

 

 

金車員山蘭花園,這裡以種植蘭花出名,也可以在這邊享受金車鮮蝦。

味道鮮美如在加上一杯啤酒,更是消暑極品,可惜我們時間不不能一,這裡的花花草草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購買回家擺放。

 

 

後記:

離開金車員山蘭花園,我們前往礁溪享用晚餐,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雪山隧道依舊是大塞車。

回到台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0900pm,今天的行程雖然稍微有點趕,不過因為都是坐遊覽車的關係,所以還是蠻舒適的。

期待以後有類似這樣的行程再來去~拍~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