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工作了六天,終於又到了星期日,可以放鬆一下心情,約了靜宜一家人,前往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走走。

 

 

在早上0930am出發,新莊往淡水八里方向前進,走疏洪道比較快,到八里時便會有指標導引,到達目的地時,第一停車場已經客滿,只好前往第二停車場,這邊的停車場是無料,剛好省下停車費。

 

 

第二停車場往博物館入口走路不到五分鐘,使用統一發票可以抵入門票費用,所以剛好又省門票費用,博物館並不大,它是一個四層樓高的建築,一樣是採用清水模的建造方式,有點像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建築外觀,進入到館,正前方便是服務台,而右側則是販賣博物館的紀念物品。

 

 

要逛之前我習慣拿導覽,因為這樣子可以讓我了解這個博物館的簡介,剛好服務台的小姐有跟我們,在1100am的時候有免費的D I Y,建議我們先登記一下姓名,這樣子時間到的時候,便可以前往學習體驗室製作DI Y。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地址: 249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五  09:3018:00

星期六~日  09:3019:00

 

 

往右側便是入口,首先介紹博物館的由來~~

因為有四個小朋友,所以他們逛逛的時間是用眼睛看,因此行走的速度非常的快,差一點就走馬看花,逛沒多久,便快到1100am,因此我們只好先下去到一樓學習體驗室,動手DI Y。

 

 

首先解人員先跟我們介紹D I Y的作品,它是一條船。

 

 

人員非常的細心,一個個步驟教導我們如何製作,不過有些細節比較細緻,因此還是需要大朋友在旁邊協助。

比較簡單的在給小朋友自行發揮,七手八之下,將~將~將~將~終於大功告成。

 

在這還是有其他D I Y的作品,都蠻可愛的,不過我想應該是有時間性的更換,這樣才會吸引大小朋友注意,博物館在這部份也蠻細心的,雖然是無料製作,可是我想傳承意味是融合在裡面的。

 

 

做完DIY之後,我們便繼續前往未逛完區域走走,不過這個時候我在一樓發現了...一個電梯,上面有註明『老弱婦孺』可以使用,剛好我們其中有人符合這個條件,所以順理成章便搭上電梯前往四樓。

 

 

他是一個時光空橋,中間地面是掏空採用玻璃面地板,所以走在上面,可以俯瞰博物館一、二樓,小朋友都會非常的害怕,好像怕會把玻璃地板碎掉,都不敢走在中間。

 

我家蓮大是大條筋,剛開始走的時候沒感覺,等到被小朋友告知的時候,往下一看才害怕,(我咧,都已經走一半了),在時光空橋的盡頭,它是一個非常大的玻璃面,可以讓你俯瞰整個街道的情況,因為真的很短,所以看了一會兒,我們便往回二樓。

 

 

博物館真的不大,二樓都是一些展覽品,其中有一個區域性是觸摸區,裏面都是擺放礦物質的東西,讓小朋友伸進去摸一摸,下面有一個抽屜可以打開,他會顯示出你觸摸的答案。

逛完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外面走走,在外面有一個鯨背沙丘,可以沿著樓梯爬上去,會有一個平台,可以看到無限海岸風光,小彣彣在這最高興了,因為...終於...可以吹泡泡了。

 

 

今天的風很大,太陽也很大,所以泡泡不用吹的,只要拿起來,就會隨風吹出,泡泡無限飛揚,真的很漂亮。

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在這個平台可以俯瞰博物館後陽光廣場,在陽光廣場的後方便是無限海岸風光,不過太陽真的非常的大,所以玩了一會,我們便決定去吃中午。

 

 

在旁邊便有一個餐廳,這邊都是販賣簡式套餐,比較特殊的是他的湯是用紙火鍋,套餐還附加一個冰淇淋和飲料。

 

 

用餐完畢,我們決定在這邊租踏車,讓小朋友前去騎騎鐵馬,在這邊租車非常的方便,不管大小朋友都有適合的踏車,還有親子車/協力車/情侶車。

 

 

前往博物館的道路可以騎到八里左岸,而往左邊走可以前往陽光廣場,可是因為有小朋友的因素,所以我們前往陽光廣場,出發囉!

 

 

陽光廣場真的非常的大,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來這邊騎車的人也非常的多,目前小摺風非常的風行,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的車隊,還有外國來的遊客都在這裏騎踏車。

 

 

廣場中擺放許多的藝術品,可以一邊的欣賞,一邊的騎車,不過我們家的妹妹是路癡,人家騎車是騎在車道上,她偏偏往草堆走,小朋友騎車都會跌倒,這正常的事情,所以我都會教導他們,要自己爬起來,因為這樣子才可以累積騎踏車的經驗。

過中午太陽真的還是很大,騎了一會,還是先來塗防曬油吧!

 

 

要不然皮膚是會受傷的,騎了一小時後,我們便打道回府了,利用假日出來外面走走,可以讓身心舒活一下,讓體力暫時的休息,期待下次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