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的童玩節在停辦兩年後,終於又再回來,因此趁著假日再度前往遊玩。

其次暑假已經到來,為了怕塞車,所以早上0700am和大姐會齊後,準時出發。

 

 

從新莊上中和交流道走五號國道直奔宜蘭,下羅東五結交流道,再沿著台七丙前進,便可以抵達親水公園。

沿途中稍微有點小塞車,所以到達親水公園時已經八點多了,購票必須在入口處前,會有工作人員導引購買入園費用和停車費(50元), 再行駛停車場;我們停好車後,停車場已經大約八成滿。

走囉!童玩節~我們來囉~

 

 

一大早天氣蠻酷熱的,我們進入園區後,第一件事便是先尋找遮陽傘位置,真的有點誇張,幾乎也快八成滿。

其中也有太妃椅的區域,不過很可惜,數量不多,滿線中~

 

 

這次在玩水區中也有便利商店,所以蠻方便的,只是廁所離玩水區有點遠,為美中不足。

 

 

是皇帝,它是利用紙糊的技術所塑造出來的成品,非常厲害的手工,作品非常逼真,真是佩服!佩服!

 

 

『機關童玩館』

裏面有各式各樣的機關設計,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前來動手動,沒有想到利用家裏的一些用具用品,也可以設計出非常巧妙的機關,趕快來玩囉!

 

 

『魔法屋』

這個魔法屋是利用科學原理和視覺錯覺,讓你來體驗魔法的奧妙。

 

 

▼這二幅圖其實是同一幅,只要你人左右走動,畫上的牆壁也會跟著你移動,好神奇!

 

 

媽呀!有怪獸,張開嘴一口又一口著我。

 

 

 

 

這是利用鏡子的反射原理,站在木頭上,往下看去,好像是一個無底洞。

 

 

想要體驗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我也有一件~瞧~我也變不見了。

 

 

『勇闖龜山島』

這裏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冒險。

 

 

『童玩PK場』

 

 

『花露露的夢幻房間』

又回到以前玩紙娃娃的時代,想要替自己心愛的紙娃娃換件漂亮的衣服嗎!?來試試看!


 

 

 

套圈圈,想要吃宜蘭各式各樣的名嗎!?自己動手選(套)吧!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大小朋友非常喜愛的水上樂園,小朋友來到這邊幾乎會玩的不亦樂乎。

所以這一次粉少拍攝到我家小朋友玩水的照片,因為~幾乎~找不到人~都玩瘋了!

 

 

『大小倒轉水迷宮』

 

 

 

 

『水迷宮』

 

 

『迷幻霧宮』

這裏面是一個三百六十度的步道,裏面的燈光有點暗暗,一走進去,水柱幾乎從四周噴灑過來,除了尖叫~

還是尖叫~一圈走了出來,幾乎每個人都濕了。

 

 

今年的水質感覺上蠻乾淨的。

 

 

 

『海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這裏展示宜蘭相關著名景點和名,還有介紹來自各國表演的國家。

我到達的時候,廣場前正好有一場表演正要舉行。

 

 

 

▼以下文字擷取宜蘭縣政府官方資料:

印尼- SMP奈捷立舞蹈團 SMP NEGERI 115

來自雅加達SMP NEGERI 115中學部的舞蹈團是由40~50位七、八年級生組成的,多利用午休和週末來練習舞蹈。

學校會根據學生不同的種族特點和老師的專長,來發展各種印尼的傳統舞蹈和音樂。

團隊曾造訪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及土耳其參加文化交流及藝術節相關活動。

 

 

『超級High Net  / Super以前走過,這次是加強版;橫跨冬山河兩岸,長220公尺,高18公尺的繩網吊橋,上層可以練習聲樂(尖叫),下層還可走人和騎踏車,沿途欣賞冬山河美景。

 

 

站在橋上俯視整個冬山河戲水區域。

 

 

 

 

 

因為以前走過,所以覺得還好,看到其他的小朋友一邊尖叫一邊慢慢行走,感覺還蠻有趣的。

 

 

 

 

『水上開心農場』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但是後方的停車場還蠻空的。

 

 

 

 

 

 

 

 

這次在行人道上的設計還蠻不錯的,沿途噴灑小水柱,要不然高溫的石頭路,還真的蠻燙的。

 

 

時間接近了下午一點,人潮越來越多,幾乎快把整個戲水區域客滿。

 

 

後記:

其實眼看宜蘭童玩節再次復出,心還是滿喜悅的。

畢竟童玩節的名號,在台灣是每個人都知道的,我想一個文化的保留,還是需要大家的努力跟用心,給宜蘭縣政府和相關協助的人們聲感謝和鼓掌!

 

而在去年我們也參加宜蘭蘭雨節,其實我覺得它的活動也辦的蠻不錯,我想世代交替這是必經的過程吧!

為了避免塞車因此我們在下午1500pm離園,結果剛駛出冬山河,還是陷入車陣中。

因此只好轉道行駛羅東市區往礁溪方向前進,結果還是塞車,難道這就是假日出來玩的命運嗎!?

行駛到礁溪之後,轉台九線行駛至坪林後,再轉國道三號,回到新莊是晚上七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