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在宜蘭竟然有一處帶點廢墟風又是文創園區的新亮點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今天來趣裝可愛文青風~~

20170910_111741.jpg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中正路二段6-8號。

開放時間:

星期四~二  10:0018:00

星期三   休息

📌入園無料,園區各項DIY有料。(詳情請洽官網公告)

停車是否有料!?當天拜訪是不收費用,以後就不知道了!? 

IMG_0900.JPG

 

 

就在宜蘭五結的中興文創園區,是在今年7月開始試營運,裡面已經有文創廠商進駐,相信以後一定是宜蘭文青旅遊新亮點。

在大門右側就有現在粉流行生鏽地標名稱矗立,左側便是大型裝置藝術-腦力現場,採用不銹鋼建構而成,巧妙帶入風和水元素,形成環境和藝術共構,真是厲害的idea

IMG_0902.JPG 

 

 

▼以下文字擷取網路官方公告。

這裡前身是臺灣興業株式會社,創立於1935年,台灣光復後,再由政府接收變成是臺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中興紙業公司的前身。

 

1959年成立的中興紙業,曾經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造紙工廠,卻因國際紙價波動和歷史經濟變化影響之下,在2001年結束營業。

20170910_113723.jpg

 

 

停好車之後,一走進大門在右側便有大型漂流木地景藝術,這樣在陽光下排列,好像還有點FU~~

IMG_0897.JPG

 

 

大門左側有些地方並沒有開放展示,只是這樣水池拍攝好像還不錯! 

IMG_0659.JPG

 

 

人像構圖還有待加強!呵呵~~

IMG_0649.JPG

 

 

就連欄杆也粉有意思,都是台語歇後語~~ 

2017091001.jpg

 

 

這是我逛這個園區最喜愛的一景,沒有想到在台北農禪寺|水月道場之後,宜蘭也出現類似的景,觀景、觀影、觀自在~~

可惜不能下水!(~~喂!

IMG_0704.JPG IMG_0705.JPG

 

 

就在服務中心,大門口便粉有文青FU~~一進去裡面...

20170910_112449.jpg

 

 

將紙張捲起來,竟然也可以是天花板裝飾品,只是拍攝角度幾乎要在地板擦地了!!!

20170910_110230.jpg 20170910_110331.jpg 20170910_110312.jpg

 

 

裡面空間粉清涼!這裡也有介紹過往相關歷史影片可以觀賞,最特別的是竟然有兩性平等廁所。

2017091005.jpg

 

 

園區目前已經有不少文創業者進駐,短期間感覺有點稀疏狀況,相信知名度慢慢打開之後,希望可以成為類似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一樣,人潮湧進~~

裡面均是無料參觀,只有DIY有料,有不少活動均是適合親子動手做,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參考看看。

IMG_0766.JPG 2017091002.jpg IMG_0761.JPG 2017091003.jpg IMG_0776.JPG 2017091004.jpg IMG_0673.JPG

 

 

外也有展示區,一個鐵架的小小公園,用色也太鮮豔了~~真的走過路過,粉難錯過呢!

有點歷史斑駁的牆面,刻畫著過往月的痕跡,再由藝術家前衛塗鴉之下,每一幅畫都可以當成拍照背景~~

IMG_0697.JPG IMG_0687.JPG IMG_0699.JPG

 

 

這是園區另一個明顯地標,就在大馬路便非常顯目,老舊巨型煙矗立在草坪上,延伸過去還有廢棄水泥建築物,樹枝依附在牆面上,果然廢~~

IMG_0678.JPG

 

 

台灣目前有些老建築物,歷經歷史月洗禮反而孤老廢棄在各角落,但是...

在歷經當地政府和有心人士奔走之下,從心展現新生命!!!

期許老建築,可以找到新春天~~

IMG_0840.JPG IMG_0834.JPG

 

 

按慣例!一樣走文青風,裝斯文一下~~

有空冰友,可以來耍廢一下,踏踏青也好~~~~

IMG_0801.JPG IMG_0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