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新北北新庄|木蓮花花開~~來去拜訪!

已經避開228連假管制,那知03/01還是交通管制...

好吧!只好慢慢走上去~~

IMG_8860.JPG

 

 

楓樹湖木蓮花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

開放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楓樹湖再生農業園區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湖183-2號。

 

這條路還真是有趣!可以在3、4月欣賞李花/櫻花,10月有石蒜花,只是2014初訪木蓮花時,機車還可以直接騎到上面平台,現在是人比花多。

IMG_8945.JPG

 

 

北新路過天元宮沒多久,便可以看到『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門牌』,直直(騎)走進去,走(騎)到底叉路,左邊是欣賞櫻花路線,右邊則是欣賞木蓮花路線。所以...怎麼走,都不會麋鹿出現~~呵呵~~

 

地點:淡水楓樹湖|木蓮花。

花況:目前已是最大100%滿載。(2015.03.01)

行程:

從淡水。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門牌開始走起到目的地,來回約1.5小時,因是私人地主無私開放給民眾欣賞,請尊重當地地主公告。

📌行走途中均有公廁,建議帶點輕食和水,山路坡陡,建議登山杖或是慢慢健行。

IMG_8937.JPG

 

 

沿途杜鵑花開了不少,近期~~預備備~~陽明山海芋/杜鵑花開! 

IMG_8942.JPG IMG_8925.JPG IMG_8919.JPG

 

 

還有炮仗花(鞭炮花)/桃花/杏花開~~

IMG_8929.JPG IMG_8904.JPG IMG_8900.JPG

 

 

山坡處開滿的櫻花,點綴山巒,粉的漂亮,這一路走來,行程約1.5小時,坡度有點陡,再加上有路段有些潮濕(會滑!),所以行走時要注意步喔! 

IMG_8913.JPG

 

 

嘿嘿~~看到指標,便看到花兒囉~~一大片~~粉漂亮~~ 

IMG_8896.JPG IMG_8815.JPG IMG_8802.JPG IMG_8808.JPG

 

 

因為木蓮花生長緩慢,所以有時欣賞還是用眼睛比較好~~

圖中,地主已經貼公告了,還是有人跑進去...無言...

木蓮花除了觀賞和聞香之外,還可以製作香水及藥用。

IMG_8829.JPG IMG_8831.JPG IMG_8868.JPG IMG_8874.JPG IMG_8893.JPG

 

 

慢慢往回走囉,沿途還有不少茶花盛開和桂花飄香,沒想到這樣一條路,除了可以吸收芬多精之外,還可以欣賞各式花兒~~

IMG_8881.JPG

 

 

一般木蓮花花期約14天(盛開到掉落),所以要欣賞冰友,要趕快保握時機!

arrow
arrow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