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柯山~~你開的太犯規了啦!

叫六十石山怎麼辦!(本篇為行程顛倒文)

IMG_4067.JPG

 

 

📌赤柯山行經路線:台9線→高寮大橋→193縣道→赤柯山業道路→目的地。

📌沿途台9線均有標示牌指示,粉好找路。(GPS可以設定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國小,也可以導引到赤柯山業道路)

📌08/25約開八成(個人看法),小瑞士農場這最漂亮。

📌往赤柯山無交管,雙向會車,有幾處坍方,請注意!

📌山路狹小,有些是夾子彎度,請注意禮讓,已保車輛暢行。

IMG_3978.JPG

 

 

(本篇文章行程倒敘敘述)

吃完玉里麵之後,接續前往赤柯山,平日來還是有好處!至少車流量不多(無交通管制),行駛業道路,交會車比較不恐怖,車子停好之後,便前往小瑞士農場~~

 

一入眼處~哇靠~一大片,也開得太誇張了。

藍天白雲襯托下,金針花綻放~果然是忘憂之地~好~美~

IMG_3999.JPG IMG_4118.JPG IMG_4025.JPG

 

 

不管是山坡上狂開或是農夫採收放置地面曬太陽,一片片,一處處是美景~

第一次前來赤柯山,感覺是...賺到~呵呵~

IMG_3981.JPG IMG_4009.JPG IMG_3984.JPG

 

 

一整路的開車疲勞,在此~瞬間瓦解,果然...

決定前來!是對的!感動~忙拍照先~

IMG_4037.JPG

 

 

赤柯山小瑞士農場

地址: 983花蓮縣玉里鎮275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7:0019:00

IMG_4082.JPG IMG_4058.JPG IMG_4098.JPG

 

 

第一次看見如此美景~除了驚訝之外,還是讚嘆~

台灣~您真美~

IMG_4122.JPG IMG_4113.JPG IMG_4126.JPG 

 

 

處處山坡狂放中~~宛如人間仙境,粉美~~

IMG_4064.JPG IMG_4085.JPG IMG_4034.JPG IMG_4047.JPG IMG_4040.JPG

 

 

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再往前(赤柯農場),準備要回家了,順便交官一咧,在地天然製作金針花,買些回家煮金針湯。

IMG_4091.JPG IMG_4095.JPG

 

 

後記

一路開回台北,中間陸陸續續休息一下,只是...

背聚~~開了5小時,竟然塞在礁溪交流道這...哇~拍~命~

📌累計台北往返花蓮行程642km,0330am到1030pm才回到家!快要爆肝了~~

 

 

一直看到新聞在報導花蓮。金針花已經盛開,再加上FB冰友PO照片,讓人家一直有一股衝動的心~想要去朝聖!

08/25終於程~0330am便出發囉!(花蓮一日爆肝之旅,程!)

IMG_3741.JPG

 

 

六十石山風景區

地址: 983花蓮縣富里花東縱谷公路86號。

開放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一路從台北→國5→蘇澳(台9線)→花蓮→花東公路→308.5km左轉上六十石山,因為有交通管制(限制單向行駛),所以不用擔心交會車問題,真是貼心服務!

假日聽新聞報導幾乎擠爆!好家在今天車況不錯,0930am已經抵達。

IMG_3733.JPG

 

 

六十石山

📌台9線308.5km處上山,交通管制,限單向,不用擔心交會車問題。

📌有些路段坍方,請小心駕駛!下山路段有些是水泥路,坡度過陡,路況不好,請注意駕駛/請注意車勿過熱

📌08/25初訪,花況約八成。(個人看法)

📌台9線沿途均有小7和加油站,所以不用擔心加油和零食補給以及上廁所問題。

IMG_3738.JPG

IMG_3763.JPG

 

 

抵達現場時...俯瞰整個山頭,金針花開的稀稀疏疏,跟人家在照片看到的美景,有點落差~~

不過...可以前來,心也跟著開心起來!

IMG_3800.JPG IMG_3841.JPG IMG_3856.JPG IMG_3807.JPG

 

 

花況以黃花亭這最漂亮,一片片黃澄澄花海(附停車位,無料,容易爆滿),再加上高山白雲襯底,更凸顯景色秀麗~

IMG_3866.JPG IMG_3872.JPG

 

 

再來把車子開往烏魚山莊(花蓮縣富里雲閩21號,附停車位)這裡也是開的粉漂亮,果然~~數大便是美~

IMG_3967.JPG IMG_3884.JPG IMG_3887.JPG IMG_3938.JPG

 

 

今年第一次前來朝聖,可以看到如此美景,真是開心~

中午囉!準備下山去玉里吃中晝。

 

 

本想前往玉里麵(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2段94號)吃麵,但是...公休中,只好前往桔力多便利()茶飲店(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2段102號)吃中午。

 

這裡看到的店家幾乎都是賣玉里麵,所以不知道哪一家比較有名,不過...一端上桌,麵多,份量著實不少。

DSC_9944.JPG

 

 

桔力多便利()茶飲店

地址: 981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102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六 10:0019:00

星期日   休息

DSC_9949.JPG DSC_9947.JPG 

 

 

點些黑白切、青菜來搭配,麵條彈Q,點選湯麵、乾麵來嘗試,口感還不錯吃~

DSC_9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