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持續關心蘇花公路消息(蘇花公路即時路況/Facebook),用完早餐後,再度打電話詢問公路局狀況,得知蘇花公路台9線149.k武塔至漢本路段,在早上9-11am(限制時段)開放通行,大夥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前進花蓮~~

 

IMG_2562.JPG

 

 

📌感恩公路局辛苦的人員,行經崩塌路段台9線149.k還真恐怖,一半的地基都流失了,只能單線單向通行,如果沒有指揮和適度搶修,往東部道路真的會中斷!

一夥人抵達花蓮時,已經接近中午時段,前往近期網路粉夯的秘密雞地用餐。

IMG_2557.JPG

 

 

秘密雞地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池南路四段30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1:0022:00

IMG_2998.JPG

 

 

店家地址路段是在台9丙,看似一般民宅,卻是隱藏著美食~~

只是下去餐廳路段坡度有點陡,加上無人指揮上下,交會車時要注意安全。

餐廳前方是一個大魚池,屋頂有灑水裝置,可以適當降溫,感恩店家幫我們安排包廂用餐(事先訂位,有冷氣),點餐囉~~

IMG_3004.JPG IMG_3007.JPG

 

 

桶仔雞炭烤活魚是必點菜色,白飯無料。另外菜單都是當地風味菜色,也請店家推薦幾道招牌菜。

IMG_2564.JPG IMG_3031.JPG

 

 

桶仔雞雞皮烤的有點過乾,肉質口味倒是還好,他們家炭烤活魚倒是贏得大夥好評,肉質鮮美。

因為是炭烤,魚皮超硬,這也是當初某人網路直播引起的風波之一。

2016071003.jpg 2016071001.jpg

 

 

湯點選刺五加雞湯(左▲)和蒜頭雞湯(右▼),反而小朋友喜愛刺五加雞湯口味;蒜頭也入口即化,個人倒是喜愛這道~~

炸溪蝦酥脆,好呷。

IMG_3047.JPG

 

 

店家推薦炒枸杞葉、炸牛蒡、山豬肉、人參葉,這樣一路上車舟勞頓,經過飽餐之後,大夥精神幾乎回補滿載~~

2016071006.jpg

 

 

就在附近的鯉魚潭目前正好有舉辦2016紅面鴨FUN暑假活動,前往逛逛先~~

 

鯉魚潭

活動日期:07/02~08/14。

地址:花蓮縣壽豐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開放時間:

每天:08:30 17:30

📌門票資訊:園區免費,水上活動需收費。

IMG_3080.JPG

 

 

抵達時!!!雷陣雨狂襲~~

來得急又大,只好先待在車上,等到雨勢較小再進去走走~~ 

IMG_3065.JPG IMG_2607.JPG

 

 

因颱風關係,人潮也比較少,工作人員正在趕工,幫紅面鴨充氣,既然來了!

團體照片不能免的,感恩 呈大幫忙拍照。

IMG_3071.JPG IMG_2619.JPG IMG_2625.JPG

 

 

來到花蓮一定要來吃的豐春冰菓店,車子開到壽豐路便有點小塞,看似民宅店面,門口卻是一群人在排隊!

IMG_3098.JPG

 

 

豐春冰菓店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壽豐路一段79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0:3017:00

2016071002.jpg

 

 

採用傳統的製冰(左▼)方式,保留天然甘蔗汁做底層冰,再加上手工製作紅豆綠豆芋頭鳳梨花生蓮子百木耳...等等的配料,扎實的口感,難怪一群人聞冰而來~~

IMG_3102.JPG

 

 

先來嘗鮮一口~~

紅豆和芋頭口感都粉綿密,甜度適中,當然啦!這只是上層佐料,下層呢!?

 

天啊!!!有濃郁甘蔗口味,還有一絲淡淡柴火烘培香~~

原來是店家採用古法製冰,使用傳統的大灶,用柴火煎熬佐料,就是這一味!!!

難怪吸引不少愛冰族前來朝聖。

IMG_3109.JPG IMG_3111.JPG

 

 

晚上是住宿在花蓮海洋芳鄰民宿,靠近海邊可以讓爸爸去釣魚,之前來花蓮玩也是住在附近,今天剛好租整棟,可以讓小朋盡情玩耍,也不怕去吵到別人。

 

花蓮海洋芳鄰民宿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鹽寮村鹽寮200-6號。

IMG_3323.JPG

 

 

後方庭院靠近海邊,除了可以聽浪濤聲之外,還有空地可以讓小朋玩耍。

大逃殺~~哥來囉!!!

IMG_2635.JPG IMG_2638.JPG 2016071005.jpg

 

 

每個房間均面向海,視野超好,早上便可以直接在陽台欣賞日出,真是方便!

整體上房間設計蠻優雅,也蠻乾淨,再加上是在台11線,距離晚上用餐地點粉近。

IMG_3129.JPG

 

 

之前前來花蓮便已經吃過鹽寮龍蝦海鮮,這一次換另一家055龍蝦海鮮來嘗鮮。

就在鹽寮龍蝦海鮮餐廳後方,打電話訂位還客滿,需現場等候,有這麼熱門嗎!?來去看看。

IMG_3151.JPG

 

 

055龍蝦海鮮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132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三   休息

星期四~  11:0014:00, 16:0019:30

IMG_3155.JPG IMG_3164.JPG 2016071004.jpg

 

 

標榜上青海鮮,果然高朋滿座,菜單菜色不少,只是烤龍蝦有點...點不下去,只好改點另外海鮮。 

IMG_3179.JPG IMG_3221.JPG

 

 

螃蟹跟鮑魚真的好呷!!!價錢也算公道。

IMG_3201.JPG 2016071007.jpg

 

 

另外快炒幾樣青菜,上菜速度也快,海鮮口感均有青,難怪生意不錯!

IMG_3196.JPG IMG_3215.JPG

 

 

一頓下來,大家呷無飽否!?有~~

那朝花蓮東大門夜市前進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春冰菓店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