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前往新北三芝緣道觀音廟,從新莊往淡水的方向,再行駛登輝大道連接淡金公路三段,右邊有一個中油加油站,屋頂是紅色的,只要看見他的時候要右轉,便會有路標指引前往目的地。

 

 

 

緣道觀音廟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安子3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09:3018:00

 

 

到達目的地時左側有停車場,這裏收費每次要60元。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道道的山門水牆,蠻特別的設計,像是在宣告前來的十方大眾菩薩們,進入此門有如洗清心靈,放下俗世的塵埃,一同進來共修吧!

大門口有佛教兩位護法,鎮守大門,非常簡單的設計,卻也透露出寺廟的莊嚴。

 

 

 

進入大門後,便是一個下坡路段,今天是假日來這邊的人也蠻多的。

這邊的景觀設計非常的典雅,唯一不同處,在每個角落邊有各式各樣的觀音法像,是坐是站是臥,像是迎接到來的貴客,每一尊觀音都非常的慈祥,均是用石材雕刻而成,共有三十三尊法像。

這裡也有販賣十全十美香,可以給到來的十方大眾,點香參拜。每個香都有其功用,可以給您自己選擇。

 

 

 

在寺廟左邊是一個水池,這個水池設計蠻簡單的,水池的魚優遊自在地游著,有時候還會淘皮的躍出水面,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雖然今天天氣粉熱,可是在這邊卻有一種消暑的感覺,絲毫感覺不到一時燥熱,也許您會覺得我的太神奇,屆時您來這邊便可以自己去體會,如果在這邊有涼椅的話會更好。

(謎之音:應該是你想睡覺吧!

 

 

寺廟的正前面便是一尊騎龍觀音,手中淨瓶水流而出,觀音座下方也有一個小水池,裡面也飼養著魚。

 

 

在觀音像的正前方,正是寺廟大門,在大門的右側有一個法鐘,於是我們前往寺廟裡面,進入寺廟之前,必須要拖鞋還要將手機轉為靜音,可惜裡面不能拍照,要不然的話,裡面的佛像莊嚴,就可以展現出來。

 

 

裏面供奉五佛像,分別是大自在王佛、觀音、文殊、普賢、地藏,還有韋馱、伽藍護法,左邊是『周易八卦九宮格』和『潛能開發金字塔』祈福區,右邊是二代祖師法像。

這邊的籤聽非常的神準,許多的信徒來這邊,誠心祈求之後所抽出的籤,再由這邊的專人解籤,為求籤者指點迷津。

 

 

 

在大廳裡面只要輕聲細語就可以,並沒有限制完全不能講話,我們拜完之後便沒有前往二樓參觀,便出了大門,往其他區域逛逛。

 

 

在寺廟的後方,也供奉著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其本身也是石材所雕刻,事實上在雕刻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時候,其最大的困難點是在的手臂,因為手臂和座身成為一體,可是手臂是最難雕刻的,只要是其中一隻手刻的不好,便會前功盡棄。

所以有時候在欣賞一件藝術品時,也是要替作者鼓鼓掌,因為有他的創作,才會有一件好的藝術品,呈現在世人眼前。

 

 

在後方也有一個園區,四周也有觀世音菩薩法像,這裡的佈景非常的自然,並沒有破壞許多的樹木,來這邊走走也可以散散心,這裡的園區不大。

如果肚子餓的話,這裡也有販賣美食,他的店名是『熊熊燒烤』,這邊販賣的食材葷食不拘,並非是一般的寺廟都提供素食,所以來這請見怪不怪。

不過我們沒有在這邊用餐,便驅車前往淡水繼續上次未完的旅行─八里左岸

 

 

 

離開緣道觀音廟時往淡水方向前進,在淡金公路旁邊有一間『大老二快炒』,這邊的每道菜都100元,附停車場。

因為到時已經快到一點,所以我們在這邊用餐,點了六樣菜,這邊出菜的速度都非常的快,也提供免費的白飯。

所以只要菜色有點辛辣,便可以讓你扒了好幾碗白飯,在這邊吃飯也有個好處,因為旁邊便是7-11,所以吃飽飯後,我們便去買思樂冰,沒辦法太陽真的很大,粉熱。

 

 

離開淡水後,驅車前往八里左岸,沿著龍米路注意路口有全家便利商店,那個便是入口,附近均有民營停車場,均有料入場,價錢50元到100元不等,所以要注意招牌的價錢標示。

我們停好車後,便前往左岸走走,今天人好多,在這邊的人氣小吃也非常的多,只要稍微注意點,便會有不同的美食出現,準備好你的肚子,來享受吧!

 

▼雙胞胎非常有咬勁,不錯吃,甜甜圈也是。

 

 

▼臭豆腐吃起來口感不錯,不會硬硬的,韓式/台式各有特色。

 

 

八里左岸非常的長,在這邊也可以租踏車來騎騎,沿岸都有沙灘,可惜我們沒有帶玩沙工具,不然就可以讓小朋友前去玩。

在這邊玩沙濕了髒了也不用擔心,沿岸都設有水龍頭,可以讓大小朋友來洗洗手洗洗,真是非常方便的貼心設計。

 

八里渡船碼頭也擠滿許多的人,在這邊搭船可以前往淡水老街或是漁人碼頭,不過我們都沒有機會搭乘過;我自己的經驗是在高雄旗津/前鎮渡船輪站有搭乘過。

 

 

左岸這邊有舉辦2009石藝節,由每個作者創造雕刻出美麗的作品,不過因為是現場創作,在切割的時候,煙霧朦朧,反倒是美中不足,因為石頭在切割的時候,會生灰塵,雖然這邊是空地,可是來這邊的小朋友非常的多,粉怕他們吸入進去,傷害到身體,主辦單位疏忽了這一點。

 

Kitty和我是好朋友!

 

 

 

八里左岸非常的長,所以我們走走之後,不到1600pm便回家了。

上禮拜前往十三行博物館,因為天氣太熱,怕小朋友中暑,所以才沒有來八里左岸走走,利用今日空檔,補足之前的遺憾吧!

 

 

八里左岸公園

地址: 249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6號。

開放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