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去年2009/10/18前往礁溪林美石磐步道走走,不過當時因為風災的關係,步道暫時封閉,所以只好驅車前往九份閒逛。

今天2010/01/31終於有時間再度安排礁溪林美石磐步道走走,從新莊0840am上北二高開往五號高速公路,下礁溪交流道再沿著德陽路右轉,沿著宜蘭佛光山大學方向前進,便會由指標導引到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林尾路

開放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今天的天氣十分的良好,感謝老天爺賞臉,高高的太陽掛在天空。

我們將車子停在山路旁,今天遊客粉多,所以沿路都停滿車(不收費),靠近管制站口的時候,因為有開放的人數的限制(每日限制350人進出控管),所以能進先進。

洗手間只有設置在管制站旁,整個園區是沒有洗手間的。整個園區行走大約需要60分鐘。

 

 

管制站限制人數進出,記得先拿通行證(一人一張),建議先進入以免人數過多要等候。

 

 

 

 

 

可惜園區櫻花樹不多,不過每株樹上都開滿了櫻花,似乎在述春天的步已經快要到來。

(謎之音:先生,今年好像是暖冬

 

 

 

林美石磐步道象徵性指標,怎麼可以少了它拍照呢!

 

 

 

這種木馬幾乎只要是在高山上常常可以看得到,証明老祖先的智慧,果然處處可見。

可惜我們家妹妹走太快,不然應該叫她來拉著繩子。(我家妹妹屬馬)

 

 

好像前天有下過雨,所以整個園區步道都是答答的,即使路上有鋪滿著小石子,行進間還是要注意,以免滑倒。



 

 

走了幾步總是會有小瀑布出現在眼前,十分的美麗,這裏除了芬多精不用錢以外,還附加陰離子!

真是買一送一超划算。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遊客多的話,在爬步道階梯就要稍微等候。

階級有點陡,所以老人家在行走的時候,要稍微注意體力和力。

 

 

走完階梯後出現的便是漂亮瀑布,按慣例還是來張全家福照片。

 

 

小橋流水美景不時出現在眼前,來給心靈淨化一下蒙塵的心情吧!

 

 

中午在礁溪市區簡易用餐之後,姐姐想前往小時候的學校走走,因此驅車前往那時候就讀的四結國小。

當時只有兩層樓,而如今學校整個重新翻建,氣息更勝以往。來回味一下小時後讀書的時光吧!

 

 

人生就是如此,以往我在這裏讀小學。

而如今是我的小孩子在讀小學,世代交替,是感慨的多!?還是唏噓的多!?還是...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王老五鴨賞形象館,位置在於四城和礁溪的中間。

裏面販賣的東西當然是和他的店名是一樣的,在二樓還有解人員細心的為您敘述鴨賞的過往和製作的過程。

 

 

王老五鴨賞形象館

地址: 26245宜蘭縣礁溪礁溪路二段100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8:0017:00

 

 

來到這邊當然不能免俗的購買一些名,其中比較特殊的口味是金棗鴨肉捲,口感不錯。

另外還有牛舌餅等伴手禮,自用送人兩相宜。

我想去到每個地方去觀光旅遊,花點小錢買點當地名,除了可以自己吃之外,也可以為當地經濟發展盡一點點小小的心意。

 

 

在礁溪旅遊有一個好處,幾乎各地的名小吃這邊都設有行銷館,除了好吃的麻之外,還有口感濃厚的芋頭冰。

裏面吃得到顆粒的芋頭冰,價錢還好三球35元,算是為今天完美的旅遊畫下一個句點。

接下來下一次的旅遊將會是再過完農曆年之後,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老五鴨賞形象館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