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已經開始囉!

 

 

04/11假日從新莊上北二高往宜蘭方向前進,下蘇澳交流道後右轉便可以抵達武荖坑風景區,如果人潮不多的話,可以將車子停放在風景區,停車費計次50元。

 

 

武荖坑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號。

 

人潮過多的話,便必須將車子停放在風景區外,再搭乘接駁公車進入園區(免費),按慣例執有中信卡,可以打9折。
在入口處可以索取入園DM,可以沿途每個館蓋紀念章以茲留念,另外入門票也可以變成一張漂亮的明信片。

 

 

進入園區後第一站是水上人家,借由農業的方式來呈現宜蘭農業發展,像以往在下才可以看到的水田、養鴨人家、水生植物,在這裏都可以發現的到。

 

 

再來的是幸福單車館,從以往踏車的發明演化到現在的瘋鐵馬,也可以見証先人的智慧和巧思。

目前小摺風盛行,其實除了健身之外也間接幫環保在加分,真是一舉數得。

 

 

以前的踏車。

 

 

號稱世界上第一台踏車『西夫拉克』。

 

 

現今科技發明的踏車除了可以收納折疊之外,重量也比以往更輕材質更好,甚至連太陽能都可以運用在踏車上。

踏車除了健身外,也可以幫地球減輕二氧化碳的生。大家來騎鐵馬吧!

目前台灣在各縣市均有單車步道設置,可以沿途欣賞當地美景特色,也可以促進家庭親子之間的感情。

 

 

印象中好像是外國小孩子童年的遊戲,竹子上套著一個鐵絲,利用一點小技巧便可以將鐵環一直前進滾動,手並用也蠻好玩的。

 

 

靚水展區呈現是植物和人類可以共生、資源循環的環境,目前因為地球暖化,所以急需植物的幫助。

利用植物的特性,幫助水資源再度循環利用。

也簡易的教學方式教導我們在生活上其實是處處都可以作環保。

 

 

全台最大的水晶生態球

 

 

植生牆可以淨化空氣。

 

 

簡易DIY生態球教學,可以教導小朋友學習愛護生態的知識,完成品還可以自己帶回家。

 

 

瞧!這是我們的作品。

 

 

綠野舞台,表演活動/時間,請參考園方公告!

 

 

我們當天欣賞的是KATUSHYA俄羅斯舞團表演。

 

 

表演者也邀請觀眾同樂。

 

 

好漂亮的舞者,表演結束可以一起拍照。

 

 

蒲公英的悠活,其實植物在生態上除了可以淨化環境之外,部份的植物也是可以食用。

東方人稱為中藥,在本館中介紹了各式植物中藥對身體的幫助,另外在西方上稱為養生植物,除了可以當景觀植物之外,也可以幫美食加分。

 

 

舒壓親水區。

 

 

健康館。

 

 

夢的迷宮,利用畢卡索的名畫甜夢少女製作而成,利用的無數花海排成迷宮,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尋找出口。

出口設計在四角落,走吧!

讓我們迷路去,不是啦,讓我們尋找出口去。

 

 

景觀台樓高約三層樓高,不過還是無法把巨大的甜夢少女盡收在眼底,好可惜!

我們抵達這邊的時候,剛好正中午,因此便在這邊享用午餐,記得去年的綠博有設置一個美食販賣區,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小吃,而如今卻是統一在綠野舞台和這裡販賣,而且只有販賣便當和黑輪,唯美中不足點。

 

 

像不像躺在花海中,其實我是站著拉。

 

 

顏料筒打翻了,灑出了一片片燦爛艷麗的花,能不能一桶來我家,郎嘛要。

 

 

綠色奧林匹克。

 

 

最大的辣椒。

 

 

雕工精細的木雕,真是厲害!

 

 

我們是一對美麗花。

 

 

植物景觀佈置,真是有創意,非常的漂亮。

 

 

漂流木景觀佈置。

 

 

森活林場,其實人類是地球上最大的破壞殺手!

為了所謂的文明進步,大肆的伐木,造成許多的生態浩劫,除了植物死光、生態破壞之外,也造成許多野外植物、動物瀕臨種的困境。

 

 

精巧的木工設計,轉動的話木偶會蹲下來澆水。

 

 

館方有各式各樣的木材介紹,也可以聞到木頭的清香,打開抽屜還有樹葉的介紹,真是用盡巧思。

 

 

開心牧場,館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小動物,也可以供買糧草來餵食。

在此也有教導愛護動物的知識,不要隨便地棄養動物,在這可以盡情的拍照,建議千萬不要用閃光燈,以免驚嚇到動物。

 

 

在綠博入園處的右方有免費的人體彩繪,不過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需要排隊等候。

在小朋友排隊等候的同時,本想先回到車上休息,沒想到園方吉祥人物出來遊園,沒辦法囉!只好~我先照囉!

 

 

小芽芽生命的代表,同時也意味著希望!真是拍謝啦。

 

 

小風鈴代表風的元素,也代表著嚮往自由的勇氣!

 

 

這次的綠博整體上大致規劃都不錯,路線也跟以往一樣沒有太大的變化,愛護環境還是要隨手做起,要不然的話,再過幾十年,可能地球已經不太適合人類居住。

 

 

 

在回去的途中,前往礁溪購買一些名,其中諾貝爾奶凍目前正夯,也購買來吃看看。

在礁溪國小的對面,有家蔥油餅生意更好,每次來幾乎都要大排長龍,清明的時候也前往購買,也足足排了一小時多,口感還不錯!

旁邊的花生捲冰淇淋30元一個,量還蠻多的,也不錯吃,再見囉!綠博2011再見吧!

 

 

諾貝爾奶凍|礁溪店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礁溪路四段68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9:0022:00

 

 

柯氏蔥油餅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礁溪路四段128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9:001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