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0328驅車前往車枕竹堂,從新莊上中山高行駛至苗栗公館交流道下,沿著台六線往大湖方向前進便可以到達目的地。

不過因為終點是在小路,所以要稍微注意一下指標,今天出門的時候台北正在下著毛毛雨,不過到達目的地卻是出了個大太陽。

 

 

車枕竹堂 (已歇業!)

地址: 363苗栗縣公館1013

 

 

▼以下擷取官方用詞文字:

以車枕為地,納修竹為天,是名車枕竹堂;以古意枕木為徑,將風情玫瑰作屏,編家修竹入堂,用村人作物饗客,還讓老家庭院一角,相伴四時田園光景。綠竹入幽境,青蘿拂行衣,天圓地方芥子需彌,且讓車枕竹堂延伸你的思維,豐潤您的心田。” 短短幾句話,道盡車枕竹堂主人的心情。

 

 

 

 

今天的風很大略帶著一絲冷意,為美中不足。沿途中山高一路都在塞車,建議可以事先跟餐廳預定用餐時間,以免向隅。

 

 

 

 

 

 

日本楓。


 

 

高高的樹上結葡萄,呵呵~其實是紫藤花。

 

 

餐廳一景,設計清雅,天花板是竹子編製而成。


 

 

我們是點四人份的合餐,其中這道菜色是地瓜涼拌鳳梨,還蠻特別的。

 

 

男生廁所小便斗是利用酒甕設計的喲,粉特別。




 

 

難得今日清閒,來當個半日貴婦好了。

 

 

在這用餐如果在點選飲料都可以打折,飲料還附贈糕點,黑黑的那一個其實是咖啡豆裹覆著巧克力,口感苦中帶甜還有咖啡清香的味道。


 

 

在這邊種植著許多的花草,除了可以悠閒的享受美食之外,也可以來杯咖啡坐在外,享受田園的平靜時光,外也有一片的青草地,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的奔跑。

 

 

這附近有許多的景點,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再度前往大湖酒莊走走,因為已接近草莓季的尾端,所以比較不會塞車,相對性附近的草莓園,感覺上草莓已經不多了。

 

 

大湖酒莊

地址: 364苗栗縣大湖富興村八寮灣2-4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  09:0017:30

星期六~  09:0018:00

 

 

人家是小紅帽,我是小紅莓,咩~

 

 

好好吃的草莓凍,▼感謝小益 大大提供照片。

 

 

沒看錯!是油桐花,氣候變遷也使花的季節錯亂,五月雪怎麼會在三月開呢!?

 

 

 

每次來大湖酒莊總是會到這家店花間集用餐,他們的招牌是『草莓牛奶雪花冰』,趕快來大快頤一番,來呷冰!

 

 

花間集

地址: 364苗栗縣大湖富興村2-9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0:0017:00




 

 

小小盆栽三盆100元,喜歡嗎?可以買回家裝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枕竹堂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