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燕子口已經過了10多年,景物依舊,只是當年小帥哥、美女們已經變成大媽和歐巴了,呵呵~~

 

8.JPG

 

IMG_0015

 

 

近幾年太魯閣風景區因為落石事件,導致參訪遊客受傷意外頻傳,因此在布洛灣管理站這,可以出借安全帽(無料),只要簡易登記便可以出借,也算一項不錯貼心服務措施。 

 

燕子口注意事項:此區容易落石,進入本步道應配戴安全帽,並注意自身安全。

20180708_154249

IMG_0024

 

 

燕子口步道區分簡易人車分道設施,行人走在木棧道,沿途可以欣賞到太魯閣不同風光。

大自然洗禮之下,像是魔術師將岩石巧妙變化,像是抽象畫也像是藝術品,令人驚嘆不已!

IMG_0030

 

 

中途這有靳珩公園,紀念中橫公路開闢期間,不幸犧牲的靳珩段長塑像,公廁在這也有。

景觀台處還有印地安酋長岩最佳觀賞位置。像不像就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IMG_0007

IMG_0014

IMG_9989

 

 

感恩先人們的篳路藍縷,以山林付出,現今的我們,才可以在大山谷行走欣賞到美景。

IMG_0873.JPG

IMG_0052

IMG_0053

 

 

在對岸山壁有許多洞穴,俗稱壺穴,是燕子口最具特色的地形景觀。

2018070808

 

 

假日人潮頗多,有時身旁經過都是歪國人。雖然太陽頗大,但是行走在隧道卻是十分涼爽!

IMG_0060

IMG_9986

IMG_0867.JPG

 

 

假鬼假怪姿勢,不懂!?不要問!你會怕...

IMG_9996

 

 

晚上則是要入住太魯閣山月村依山建立的世外桃源,一眼望過去,舒服的大片綠在迎賓~~

20180708_162814

 

 

太魯閣山月村

地址: 972花蓮縣秀林中山高速公路231號。

 

在大門口處有一座雕像,則是紀念太魯閣族抗日英雄哈魯閣。那威

歷史故事在這就不多敘述,有興趣冰友,可以自己google一下。

其實入住那一刻,有點眼熟的服飾,還以為是賽德克族,詢問一下服務生,才知道泰雅族與賽德克族、太魯閣族擁有共同起源,所以有些生活模式和語言服飾均有點類似。 

IMG_0094

IMG_0102

 

 

入住房間前方廣場是一大片綠草地,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近期剛好趕上世足熱,在綠地這也有Goal可以讓冰友,來過過癮~~

IMG_0099

 

 

當然啦,今天我們也是有安排活動,讓小朋友可以盡情奔跑,那就...

來就玩喀啦嘰卡拉堡母雞帶小雞之氣球大逃殺

兩兩一組,頭是母雞,尾巴是小雞,母雞要保護小雞氣球不要被捏破,沒想到贏家竟然是小益和俐彣那一組。

IMG_0927.JPG

2018070801.jpg

IMG_0921.JPG

IMG_0901.JPG

 

 

另外入住小朋友也有闖關活動,完成者有精美小禮物。

其次也有彩繪村畫紙活動,可以讓小朋友畫畫,完成後可帶回家做紀念。

20180708_165733

 

 

房間整體部裝潢是濃濃原住民風,還有精心小點心。

鑰匙則是獵刀造型,壁上還有架子可放鑰匙,村長有避邪保平安效果。

2018070810

2018070809

IMG_0080

 

 

如果入住人數不多,吃飯則是提共個人原住民風味餐(套餐)。

只要是入住人數多,則是採用buffet方式供餐,開飯儀式蠻特別,採用兩支長木棍敲擊木長板數聲,員工一起呼喊開飯囉!

用餐期間還有短暫表演,勇士們打獵成功舉著火把和山豬獵物回家,而獵物就變成今天晚上佳餚烤山豬肉,好有聯想力,無時無刻讓你感受原住民樂天生活模式。

2018070805

2018070806

 

 

buffet餐點結合中西式料理,也有不少原住民特色餐點,小朋友吃的粉高興。嗝~~真飽。

2018070807

20180708_185030

 

 

吃飽飽之後竟然還有夜間原音之美迎賓可以欣賞,如果遇到下雨,便是在室表演館,好天氣則是在外演出。 

IMG_0116

 

 

因為是國家公園,有許多明文限制,舉凡營火烤肉活動均是不行,所以開場以小煙火替代營火形式展開。

主持人們竟然都是在身旁服務的工作人員輪流主持,每個人都粉厲害,身兼數職,這裡員工清一色都是原住民朋友,也佩服老闆的精神!

2018070801

2018070802

 

 

謝謝你們帶來精彩表演,文化的傳承是非要重要,從小朋友認真表演的過程中,不時發現天真的笑容一直掛在嘴上。

原住民的樂天和開朗,果然是我們都市生活的人要學習的態度。

2018070803

 

 

整場活動載歌載舞,利用歌曲舞蹈巧妙融合介紹太魯閣族歷史和發展。

最後邀請大家同樂,一起跳慶豐收之舞,最後互道晚安回到各人住宿房間。

IMG_0449

 

 

回到住宿房間前,抬頭仰望天空,山谷像是雙手包圍天幕,群星在閃耀!

晚安!花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魯閣山月村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