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這次的花博台北市政府均強力的宣導,多搭乘大眾運輸比較不會塞車,而且展出四大園區附近的停車位費用都飆漲,如果一天下來,停車費用可觀。

 

 

12/01我們依照台北市政府的花博自行開車公告,開往一號高速公路,結果稍微繞路和塞車。

整理過後路觀圖:

從我家新莊往蘆洲徐匯高中轉集賢路,在走重陽大橋銜接百齡橋,再銜接台北市承德路四、五段,和基河路交叉口,也就是現今科教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右後方『士林一號停車場』(時間24小時均可停放),便可以將車子停放在此處。

停車場轉搭花博二號線(無料公車,0830am行駛)前往圓山公園區;停車場人員會開停車單,記得在離開花博的時候(出口處),請工作人員蓋章,再返回一號停車場,便可以重新索取繳費單離開。(計次50元)

 

 

士林停車場總計有三處停車場,相信在假日的時候,應該會爆滿。

圓山公園區提供的是二號接駁車,因為是免費專車建議多多利用,回程的時候也會經士林夜市,晚上也可以前往享受夜市美食。

不過在我們回家的時候,二號接駁公車等待時間有點長(等了快20分鐘左右,平日),班次比較不密集,唯這次缺點之一,公車等待處在圓山捷運站左方~

 

 

因為是國際性花博展覽,所以無障礙空間也做得不錯,不管是老年人或是小朋友,均有提供輪椅和嬰兒車租借。

方式有兩種押証件或是押現金500元;押証件的話需在原地租借─原地規還。

押現金的話在四大園區,均可任一處規還,再退500元,這項措施還算蠻貼心和便民!

 

 

四大園區地形起起伏伏,為了方便老年人和小朋友以及殘障人士,均在制高處設有電梯,並派志工專人協助上下。

這種服務得掌聲鼓勵~畢竟貼心的服務,反而更讓人覺得處處有溫情。

 

 

離場的時候,記得在出口處,請工作人員蓋章,在返回停車場更換新的停車單(計次50元),在自行前往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因為園區近鄰松山機場,所以三不五時會有飛機飛過,如果是在表演的時候,反倒是變成是一種噪音,唯缺點之一。

這是圓山公園區真相館名人館,均採預約卷方式(限一人一張),所以我們先前往真相館索取預約卷,我們拿到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整。

採預約卷的方式個人覺得是非常公平的,只是限制一人一張,對老人家和小朋友有點殘酷,畢竟排隊時間耗長,在體力上可能會負荷不了。

 

 

真相館播放的是3D電影『面對臺灣的真相』,是敘述莫拉克颱風對台灣造成的土石流、風災,利用3D的方式呈現,視覺效果真好~

災難真是歷歷目目在眼前,因為無法拍攝和錄影,前往觀看才能體會!

人類真的要珍惜大自然的恩惠,要不然大地的怒吼是粉可怕的~

 

 

『爭艷館』最著名的便是七道彩虹,只能超美,唯一可惜的事,需在一樓仰觀,無法在高處拍攝,可惜~可惜~

 

 

七道彩虹再搭配藍天白雲,只能:水啦~

 

 

在爭艷館裏面也展出各式各樣的花藝,百花爭艷,朵朵嬌豔,只能都太漂亮了,無法決定誰是第一名

 

 

各式花卉擺飾,數大便是美~~

 

 

圓山公園區另一個特色便是地景花海,聽在十二月份和明年二月份會更換其他花,我想對來逛的人一定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和心境~

 

 

這是上海庭園展示位置,在其後方便是特展區,來逛花博記得索取路觀圖以免迷路。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此處也是台灣的驕傲,連外國的電視也專程前來採訪,其中的特色便是152萬支寶特瓶建造而成的建築物。

 

 

資源回收再利用,寶特瓶也可以變成盆栽的用品,排列起來也蠻美的。

 

 

人潮真的很多,因為是屬於室空間,所以有限制人數進出。

 

 

因為我們有幼小朋友(使用嬰兒推車),所以園方允許我們從博愛入口進入(須先從二樓逛起,再搭電梯至一樓再度進入。

有點麻煩的方式,(可能跟流線有關係吧!)年滿七十五的年長者,也可以優先進入不需排隊,不過個人認為應該降至七十年長者比較適當,畢竟要老人家排隊和站立長久時間比較於心不忍~

 

 

裡面建築也有用鋼架支撐~

 

 

連指示方向招牌都是用寶特瓶瓶蓋製作而成~

 

 

二樓俯瞰一樓,場地真的很大~視覺空間好好~

 

 

只要將照片傳輸到遠傳的指定號碼,在電視牆面上便會不斷秀出所傳送的照片,正是科技來自於人性~

 

 

YA~志玲姐姐

 

 

在離去的時候,每個人都會發放一罐地球水(類似礦泉水),在炎熱的天氣中,也算是消暑解渴~

 

 

另外花博最夯的商品是花博便當,不過我十一點過去買的時候,瓷繪花博便當(300大洋)已經銷售一空。

只好購買花精靈便當(280大洋),便當的顏色每個月更換一種新的顏色和圖案。

幸好我沒有走的太遠,不到一會兒,排隊人潮已經落落長~

另外在園區各地,中午也有簡易便當車推出販賣,四周均有飲料投幣機~

 

 

花博便當販賣的位子有點不太好找,位子在特展區中間左後方元氣小子店鋪,0930am就在販賣,誰會知道呢!?

1130am便可以領取(憑證領取,發放動作還算蠻快的),何況詢問當地服務的志工,有些人還不知道位子!?

我咧~只能花博便當魅力實在太大了~不過既然要販賣,其實數量不用太限制!

畢竟要買的人真的還是會搶買~(購買時段分二次!)

 

 

花博便當每月更換新的顏色,用餐完畢,還可以重複使用,也算是環保~

 

 

要價280大洋,便當和環保筷均可以重複在使用~

 

 

菜色還算不錯,蝦子也比較大尾,雞肉蠻鮮嫩可口~還不錯吃~

 

 

『文化館』─位子好像是以前的兒童育樂中心,現場正在進行布袋戲演出,和一些雕刻藝品展示,只需要排隊即可。

建築特色有點古早味,在其後方也有一些輕食販賣部和提供桌椅~文化館分A、B區~

 

 

這些桂花酒聽閉幕的時候,將會開給最後一天的遊客來品嘗~

 

 

這是用芋頭雕刻的作品,再加上燈飾,真的是完全看不出來是竽頭所做的~

 

 

對!沒錯!這是絲瓜曬乾所做的藝術品~

 

 

這些是用香皂所做的展示品~看起來好像是食物,在旁的志工還開玩笑的:歡迎試吃!

而我則在旁邊回答:請抽號碼牌~

 

 

台灣的食藝界其中最厲害的是蔬果雕刻

一個平凡的西瓜/哈密瓜,竟然可以變成一美麗的玫瑰花和菊花,真是厲害!保存期限二天~

 

 

保麗龍餐盒在小朋友的天馬行空繪畫下,變成了一盤盤美麗的作品,小羽,我們來拍一張唄~

 

 

厲害唄~一粒米世界容納下101大樓,畫工真是了得~

 

 

『空』字裡面還有『空』字,真是字字空空~

 

 

圓山公園區─佔地真的十分的大,可惜我們名人館並沒有拿到預約卷,只好下次再找機會。

 

花博的全票是300大洋,可以從早上九點逛到晚上十點,除了可以欣賞白天花海的美麗。

晚上在燈雕下更有一番不同的風情味道,建議廣邀親朋好友揪團10人來逛花博,便可以購買團體票,票價18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