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02/26前往天元宮,花開狀態0%

今天03/10再度前往,花開狀態50%

 

 

早上0630am便出門,一路行駛到天元宮,機車可以停放著在園區(大約09am客滿)。

但是汽車卻要停在外面(私人計次100元、公家免錢停車場則有二處),這裏有交通管制,時間是08am-16pm,預計下禮拜03/17花況全開,應該會擠爆人~

 

 

淡水無極天元宮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其中花況最美的地方是在『無極真元天壇』四周,它是這裏的地標!

也可以進入到部(樓高六層),可以俯瞰整個園區美景~

 

 

相信在一大片粉紅櫻花(吉野櫻)的圍繞下,應該會更美~

 

 

可惜今天是陰天+下雨的狀態,不過人潮還是粉多,如果下星期03/17-18前來,要有心理準備!

到時候是不會塞車,可是~會~塞~人~

 

 

 

再度轉移陣地,來到距離天元宮不到十分鐘的車程,便會看到一個地標『淡水楓樹湖』。

這裡還有一處的櫻花也開的正美~

 

 

進入不久後,要往左邊的小路行駛,大約不到一分鐘的車程,便可以抵達目的地。

但是我們到達的時候,▼我們卻往右邊行駛,沿途沒有看到櫻花,還被狗吹,其中它的山路有些路段坡度很陡,幾乎騎不上去。

 

 

下面這首詩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它曾經是偶像劇『海派甜心』的台詞之一;林達浪(薛海)聽到陳寶茱朗讀的文字詩詞,便是▼這段文章,寫的粉美~

 

 

這裡的櫻花樹不多,但是都開得美,其實這裏還有另外一位主角,那就是...李花,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花期已過(大約是在過年後),只好明年擇期再來~

 

 

感恩 無私的地主免費開放,小鐵門沒有鑰匙,只有誠信,離去時~請記得關門。

 

 

再往下一站,距離『楓樹湖』不遠車程的『慈雲寺』(奉祀 觀世音菩薩),騎進去的小路沿途也是開滿粉紅色的櫻花,裏面有一個小小的停車場。

 

 

北新庄慈雲寺

地址: 252新北市三芝區楓子林471號。

 

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真的很糟糕,拍不出美美的櫻花照,有點可惜!

 

 

之前已經去過青山路的櫻花大道,這幾天上部落格,看到其他的網友PO的照片,都粉漂亮!

因此再度前來碰碰運氣~

 

 

02/26上次前來的時候,忘記加油!

這一次上來,油門殘殘給他催落去~一路騎到底~

 

 

不過櫻花狀態還是稀稀疏疏,有點可惜!沿途都是飄著小雨,遊客...幾乎...沒看到。

(謎之音:還真是瘋子,粉冷

 

 

上一次騎到一半,出口是三芝遊客中心;這一次騎到底,出口竟然是...(往)貝殼廟方向的山路,還真是把三芝給逛了一圈,呵呵~回家唄~不玩了!

arrow
arrow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