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德園這裡只是一個小點!卻有漂亮美麗的荷花池,以及中國風的望雲亭

雖然位於北市士林的一個小角落,但是在這裡卻有美麗大自然奇妙之美,來此走走~還可以沉浸在寧靜與喜悅中。

IMG_0867.JPG

 

至德園

所在地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

營業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IMG_0938.JPG

IMG_0832.JPG

IMG_0834.JPG

 

就在車水馬龍的至善路2段旁,當你走入至德園中,一處宛如小而美的人間美景呈現在眼前。

今天的天氣出奇的好,湛藍天空映襯著一片片荷葉綠,湖面上開著荷花,彷彿是夏日的精靈,淘氣地在微風中輕輕搖曳。

漫步行走在荷塘旁,近看荷花美姿,感覺今年花況不好,開花不多~(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IMG_0859.JPG

IMG_0848.JPG

IMG_0854.JPG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沿著池畔繞一圈,靜靜凝望荷花,眼前盡是視覺上的美感,真的很難想像,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竟然有一處寧靜的地方~

IMG_0862.JPG

IMG_0875.JPG

IMG_0883.JPG

 

除了可以觀看荷花之外,這裡有一座望雲亭Google資料顯示興建於1937年,是一座中式風涼亭,在這裡可以俯瞰園區的美景,眺望湖面上的荷花,感受微風拂過臉龐的清涼感。

IMG_0890.JPG

IMG_0892.JPG

IMG_0901.JPG

 

Google資料顯示興建於1921年的至德園,也算是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庭園之一。

有點小縮版的日本庭園風,漫步在園區中,彷彿可以感受悠久歷史的氛圍。

IMG_0920.JPG

IMG_0932.JPG

IMG_0935.JPG

 

雖然只是一個小點!來此探索,帶一杯咖啡來,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來細細品嚐,靜靜地享受這公園的美麗。

或許你也像我一樣,帶著相機|手機,一起來捕捉這美麗的一刻~

 

--------------  我是分隔線  --------------

 

在附近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每年的冬季,這裡的落羽松總是會吸引大量前來觀賞的遊客。

而公園本身也是一個台灣原住民文化的展示場所,加上這裡有豐富多彩的大自然景觀,特別是在夏天季節,呈現出翠綠色的大量綠色植物以及湖光美色,給人一種夏季限定版美景。

IMG_0994.JPG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

營業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IMG_0985.JPG

IMG_0989.JPG

 

一踏入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入口處有原住民各族▲石碑圖像,漫步在公園內的小路上,也有不少的原住民地景裝置藝術。

IMG_0943.JPG

IMG_0956.JPG

IMG_0961.JPG

 

在夏天時刻整個公園被綠意色彩給包圍,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一眼望過去翠綠的草地,映入眼簾盡是柔軟的小草,行走中~臉龐有微風輕拂的感覺,公園的樹木呈現欣欣向榮的活力狀,彷彿是夏天青春氣息在此綻放!

IMG_0947.JPG

IMG_0968.JPG

 

除了翠綠大地的美景,公園內的湖泊在良好的天氣下,湖泊反射著藍天白雲的倒影,加上四面環繞翠綠植被,形成漂亮的湖光美色。

這裡也有設置涼椅,走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憩,欣賞湖面風光,輕輕享受微風吹來涼感,讓人有一絲心曠神怡的FU,像是被大自然雙臂給懷抱,忘卻了平日上班的辛勞。

IMG_0951.JPG

IMG_0970.JPG

 

每年總是要到這個地方來走上幾回,在這裡走走~拍拍~放鬆一下身心,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有空的你不妨來此走走,一同感受這裡的美好~

 

--------------  我是分隔線  --------------

 

延伸閱讀:

 

2023陽明山永公路500巷落羽松秘境01/07即時現況|2023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落羽松01/14即時現況~

 

2021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落羽松夏季版|冬季版|2018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落羽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