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妹妹

粉高興今天和妳一起迎接18到來~~

69.JPG

 

 

 

從妳媽懷妳開始,我便粉高興,又是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真的,爸爸真的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二個孩子都是我的寶,不會因為妳是女生就對妳不公平!

03.JPG

 

 

回首過去種種,就這樣,妳陪伴我們18年了,就好像妳當初在學騎踏車,爸爸在後座幫妳扶,深怕妳一個重心不穩會跌倒!

慢慢地~~我慢慢地~~放手!

 

看見妳越騎越穩~~越騎越快~~粉高興,心真的替妳粉高興!

我家妹妹又會騎踏車了!YES

07.JPG

 

 

從妳懵懂開始,爸媽就帶妳兄妹四處遊玩,舉凡台灣高山大海各縣市,都有我們的趣過足跡!

也粉高興,我們可以一起走過成長風風雨雨。

02.JPG

 

 

後續我也希望妳可以去學騎機車和開車,以及妳想做的事情,現在女生可是一點都不輸給男生喔!

加油!要做妳自己!我只希望妳可以活得快樂~~

10.JPG

 

 

再來妳要面對大學生涯,看妳高三每天早出晚歸,回到家又夜自習到深夜,妳的努力付出,我們其實都看見了!

我也經常跟妳:付出不見得會是正比的收穫,但是要問妳心,是否已經盡力了!?

如果是!那就要無悔,面對妳所未知的好與壞的結局~~

08.JPG

 

 

其實我是十分幸福地~~

假日總是妳和哥哥在煮晚餐,真是感恩!

妳們兄妹粉聽話,雖然我和妳媽教育方式,有時候妳們不能認同,但是請相信我們!

我們對妳的愛只會滿溢,不會短少~~

09.JPG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帶妳去阿里山遊玩,妳哥寫那一篇阿里山遊記作文,卻是班上最高分。

猶記當年~~

那時候的妳,也有件糗事,那就是我們一家人在走廊上正準備走去用晚餐,那知道走在前方的妳,看見電梯門一打開,便自己先走進去併關門,而妳媽在後面粉著急,一直問我該怎麼辦!?

只見我123

便聽見妳在電梯裡爆哭第一聲,於是我再按電梯,下來便看見妳淚雨婆娑奔出電梯給我們抱抱!

呵呵~~每每講到這件往事,我們一家人總是笑的粉大聲~~

11.JPG

06.JPG

 

 

猶記當年~~

每年正月初四,我們回外婆家給舅舅請客,妳媽幫妳穿上一件中國風可愛討喜紅衣服,在過年可喜氣呢。

05.JPG

 

 

妳們8個小朋友,見面總是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在晚上吃飯地時候,大夥邊吃邊話,卻看見妳一動也不動,竟然是吃到睡著了,這時妳爸我趕緊拿相機,記錄這美好時刻!呵呵~~

04.JPG

 

 

猶記當年~~

我總是:妳IQ比妳哥好,但是EQ卻是不及格!

可惜妳爸我,不是國王!?但是妳卻是一位公主~~病的寶貝,有時候妳發脾氣又驕縱,妳媽也經常在教育妳,我也常跟妳:女生要有女生樣子!

也許是女生,爸爸總是捨不得,又怕妳吃虧,所以經常一直在耳提面命教育妳,希望妳可以理性一點,其次妳的細心,總是令爸爸感動。

13.JPG

 

舉凡我們生日或是過年,妳和哥哥總是會寫小卡片送給我和妳媽,不然就是買小禮物送我們,每每收到小卡片/小禮物,我都粉開心,也一一保留下來,謝謝妳們這麼貼心和孝順。

12.JPG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大,每當往事卻是感慨,也粉高興妳們可以陪我,一起走過這段月,感恩~~

真的感恩有妳們的陪伴,讓爸爸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也豐富我的人生色彩~~

慢慢妳長大了,會開始交往異性,只是...有一點我要先告知妳...

妳的初吻不是獻給妳男朋友喔,就是妳老爸!我!謝謝。

14.JPG

 

因為妳是我寶貝,知道嗎!?不要傻傻陷入愛情漩渦裡而無法自拔!

也千萬不要感情用事,做出傷害自己的舉動,不要忘記天下男人不是只有一位。

15.JPG

 

爸爸也常常跟妳過:女人的婚姻如果沒有父母的祝福,是一件粉悲哀的事情!

妳慢慢長大,也會開始交男朋友,也會慢慢步入婚姻生活!

16.JPG

 

 

妳媽常常笑我,如果妳結婚喜宴那一天,在走紅地毯時,妳爸一定哭的比妳還慘。

當然啦!好不容易才把妳踢出去,這是喜極而泣的眼淚~~

喂~~不是啦,是捨不得啦!

現在跟妳這些,妳一定不能體會,要等妳生孩子之後,慢慢妳才會知道:手抱孩兒身,才知父母恩。

17.JPG

 

 

妹妹啊!妹妹,妳媽總是妳爸比較重視妳哥,其實不是!

我都把最好資源留給妳跟妳哥,只希望妳們可以過得比我們好。

 

就好像妳會開玩笑問爸爸

如果以後我嫁不出去怎麼辦!?

爸~~養妳啊。傻孩子。

如果以後我嫁出去,可以常常回家嗎!?當然可以啊!

家還是妳家啊,妳隨時都可以回來!

18.JPG

 

 

爸爸也經常跟妳過:父母在,是兄弟姊妹,父母不在,是親戚。

這一句話的粉現實卻也十分貼切,我也希望以後如果我跟妳媽都不在了!妳們兄妹要團結喔,一定要常聚會。

就像妳媽出嫁,卻和妳外婆緣深至今一樣。

96405257.jpg

 

 

妹妹呀~~妹妹~~

今天妳生日,爸爸要祝妳生日快樂~~

也祝福妳可以考上一個理想大學~~

愛妳的爸2020/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