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第5天,天氣晴朗,感恩,最後一天!

今天行程依舊滿滿~~梳洗之後來去享用飯店早餐~~

IMG_0091.JPG

 

 

函館・五稜郭タワー https://www.goryokaku-tower.co.jp/

五稜郭タワー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開放時間:每天㍡~㍪。

☎:0138-51-4785

 

📌擷取維基百科訊息:

五稜郭(建造:1866年)是日本江時代末期由江幕府在蝦夷地的箱館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與同一時期建成,位於長野縣佐久市的龍岡城同樣被稱為「五稜郭」,但是多數提及五稜郭便是指位於函館的城跡。 雖然,在計劃興建城池時已經使用五稜郭作為名稱,但是在建造期間又曾經稱為龜田役所土壘或龜田御役所土壘。

IMG_0037.JPG 2019052502.jpg

 

 

北海道函館,湯の川-平成館しおさい亭濱臨海灘,一早便可以聽見海浪聲,窗外風景粉美麗,天空甚藍~~ 

IMG_0239.JPG

 

 

五稜郭タワー附近也有幸運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分店。

IMG_0240.JPG

 

 

前往函館・五稜郭タワー,這裡觀賞會走平面和挑高五稜郭塔路線,首先前往五稜郭塔!

今天是假日,參訪學生也頗多,在一樓購票之後前往大廳排隊準備搭電梯,這裡也有商店可以購買伴手禮

門票每張都不一樣,可以當書籤,粉有收藏價值!

IMG_0041.JPG 20190525_092512.jpg IMG_0097.JPG IMG_0098.JPG

 

 

排隊搭電梯,慢慢往上升,忽然~~燈光慢慢暗下來,此時電梯牆壁四周便會有光/浮影呈現,加上語音導覽,簡短介紹一下五稜郭歷史,可惜...人太多!內部無法拍照~~

 

📌擷取官方訊息:展望二樓五稜郭塔,高107公尺,落成:2006/4/1。 

IMG_0043.JPG IMG_0068.JPG

 

 

電梯直達二樓(官方:距離地面90米),這裡有五棱郭歷史走廊文字簡介,四周360°大片玻璃,可以俯瞰函館市區美景~~

其中星型堡壘就是重點啦!

IMG_0069.JPG

 

 

裡面有官方的五棱郭重建模型(1/250),這樣看起來粉有氣勢。

IMG_0063.JPG IMG_0080.JPG IMG_0082.JPG

 

 

五星形狀城堡設計,加上護城河圍繞,在夏天呈現綠意生機,完全沒有古代戰爭嚴肅氣息,反倒是令人質疑星型堡壘設計,這樣敵人來犯,真的守得住嗎!?

IMG_0086.JPG IMG_0045.JPG

 

 

五稜郭目前是公園,四季各有美感,春季櫻花飛舞,夏季綠意盎然,冬季白雪靄靄,不管那一個季節,都是北海道最美的星星~~

遠處觀望,竟然還有幾排櫻花樹盛開染井吉野櫻;沒想到還可以看見櫻花,也算是一種小確幸!~~

 

📌擷取官方訊息:2019函館櫻花開花日:4/24,滿開日:4/29。

IMG_0044.JPG IMG_0052.JPG

 

 

我們是在5月來訪~~之前 呈大是在2月來訪,跟 呈大借圖比對一下,春↑、冬↓季節的五稜郭タワー是不是各有特色~~

期待下次再訪,可以在雪季時刻!

 

📌感恩 呈大提供圖片。📌有著作權,侵害必究。

IMG_2419.jpg IMG_0104.JPG 2019052501.jpg

 

 

慢慢走下展望準備搭電梯下去,這裡有透明地板可以直視地面景觀,心臟強的人,可以試看看。

準備走進箱館奉行所囉,沿途杜鵑花盛開,加上天氣好,隨便拍拍都美~~ 

IMG_0237.JPG IMG_0121.JPG IMG_0124.JPG IMG_0229.JPG

 

 

前往箱館奉行所途中,藤架上紫藤花盛開~~滿滿一大片,有紫色和白色,每株花都粉大~~ 

IMG_0126.JPG IMG_0223.JPG IMG_0128.JPG

 

 

走到箱館奉行所,在正前方廣場拍拍,只是奉行所入有料,就放棄了!

另外這裡可以租借日本服裝/道具,可以在這拍照,連女生頭飾都有,老闆粉熱心,還會教你擺姿勢拍照。

IMG_0153.JPG IMG_0177.JPG IMG_0157.JPG IMG_0175.JPG

 

 

四周環繞綠樹都粉高大,一眼望過去,粉舒服!夏天來此走走也不錯!

IMG_0159.JPG IMG_0170.JPG IMG_0190.JPG IMG_0184.JPG

 

 

另外也可以走到護城河上方石垣,這裡可以俯瞰藤架紫藤花,紫、白開的粉密集和茂盛,遠處杜鵑花也不惶多讓,紅、白襯托圓圓好看。 

IMG_0195.JPG IMG_0199.JPG IMG_0206.JPG IMG_0205.JPG

 

 

美麗的景色搭配人物拍照~~好美~~

感恩大地滋生萬物,讓我們可以在北海道欣賞這樣美景~~

IMG_0209.JPG IMG_02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