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7年~~終於再度來到澎湖一遊~~

只是討厭蘇迪勒颱風緊跟在後,不管了!!! 

今天來趣追風玩唄~~

IMG_3454.JPG

 

 

首先在台北松山機場搭飛機,一早天氣還算不錯。

IMG_3424.JPG

 

 

搭乘時間約45分鐘,本來這次旅程有安排望安七美離島之旅,只是...

導遊研判前往機率不大~~嗚~嗚~嗚~郎雙心石滬...

 

地標物澎湖跨海大橋全面完工於1996年,今天風粉大,陽光時而藏時而露臉,把握時間,緊來拍照~~

IMG_3447.JPG

 

 

澎湖跨海大橋

地址:澎湖縣白沙通西嶼橋樑。

此次行程全面委託旅行社幫我們安排,包辦車程和吃、住,這樣也省許多時間,而且在地導遊介紹澎湖人文風情,一趟下來,也增加不少知識,收穫頗豐。

 

 

這是在西台古堡前方廁所,外觀彩繪當地風情畫,這次來澎湖玩,感覺硬體設施進步粉多,規劃更加方便。

IMG_3464.JPG

 

 

西台古堡

地址:881澎湖縣西嶼 16號。

營業時間:

每天  上午8點至下午4:30

📌入園有料,門票30元,半票15元。

 

西台古堡(西臺古堡)目前是國家一級古蹟,興建於1887年,當時是清朝-李鴻章主導,『西嶼西臺』也是李鴻章所題,具有重要戰略地理位置。

部有指揮所、儲彈室、官兵住所,依當時建築功力,可以興建這樣砲台,算是厲害~~砲台前方可以俯瞰外港灣。

IMG_3560.JPG 2015080701.jpg IMG_3516.JPG IMG_3492.JPG

 

 

這是放彈藥的區域,來KUSO一下~~  

IMG_3504.JPG IMG_3514.JPG

 

 

隨處可見澎湖縣花天人菊,在這迎風搖曳,象徵生生不息的生命力量~~

IMG_3534.JPG IMG_3525.JPG

 

 

在這處處可見仙人掌,當然啦!!!響叮噹ㄟ『仙人掌冰』或是『仙人掌果汁』,幾乎都可以買到。

其次仙人掌果實是可以現吃地~~只是裡面種子有倒鉤,在食用時要注意!

仙人掌一切開,鮮紅色果汁會立即流出來!

萬一沾到衣服,不用緊張,它的附著力粉差,用水清洗一下就可以囉。

IMG_3566.JPG IMG_3642.JPG IMG_3537.JPG

 

 

漁翁島燈塔又稱西嶼塔燈,可追朔到清朝1778年建立,歷經日本和中華民國歷代整修,保留至今,這裡有鑄鐵霧炮,是提醒船隻聽砲聲辦位,還是第一次看到~~

 

 

漁翁島燈塔

地址:澎湖縣西嶼195號。

開放時間:

夏令時間(41日至1031日)09:00~18:00

冬令時間(111日至331日)09:00~17:00

每逢週一部整理不開放

📌外圍是軍事區域,千萬不要拍照或是攝影,會有爭議!!!進入燈塔就沒有限制。

IMG_3569.JPG IMG_3594.JPG IMG_3571.JPG IMG_3589.JPG

 

 

2兄弟應景又來一張KUSO照。

IMG_3582.JPG

 

 

來到澎湖一定要看柱狀節理玄武岩,今天導遊帶我們來到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一訪。

IMG_3605.JPG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地址:澎湖縣西嶼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IMG_3613.JPG IMG_3615.JPG

 

 

大自然果真是巧妙工程師,石頭也可以精雕這麼細美,一整排望去,真的粉壯觀。

 

另外澎湖也有玄武岩印章,在市區便可以買到,也可以請當地店家直接刻姓名。

📌所謂的柱狀玄武岩是指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

IMG_3620.JPG

 

 

澎湖另一個景點是二崁陳家古厝,這裡有許多趣事,可以一一來挖掘~~

首先是廁所是有門牌喔,還真是稀奇!

IMG_3640.JPG

 

 

二崁陳家古厝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嶼二崁村6號。

開放時間:08001900

門票票價:全票30 / 學生票25

 

建築物均是閩南系列建築的古厝,中藥事業在這曾經發達一時,如今只剩下歷史過往可以追尋。

IMG_3675.JPG IMG_3646.JPG IMG_3647.JPG

 

 

上圖是二崁傳香,可以插入用▼高嶺土做成的大目船的基座,是不是粉奇特。

另外時間足的話,這裡也有大目船彩繪DIY。

📌澎湖縣西嶼二崁村14號售。

IMG_3650.JPG

 

 

澎湖風大也是有名地,農物生受限,居民用石頭和珊瑚石推砌矮牆阻擋風,形成當地另一種特色!

IMG_3664.JPG IMG_3669.JPG

 

 

牆壁上處處可見四句聯,均是用台語發音,先民把生活點滴寫入文字,有興趣可以發音看看~~

2015080702.jpg IMG_3670.JPG IMG_3685.JPG

 

 

隱藏版美食在裡面,首先是杏仁茶~~

喝起來味道濃郁,天然製成,真的好喝!店擺設也粉有古早味。

📌西嶼二崁村20號售。

2015080703.jpg

 

 

這是珊瑚牆,紋路蠻奇特,當背景也是粉漂亮。

IMG_3696.JPG IMG_3699.JPG IMG_3702.JPG

 

 

再來是南瓜粿,是不是做的粉漂亮!雖然等下就要用餐,還是立馬買來吃看看~~

左方是南瓜(上)和紫芋頭(下),右邊是海苔(上)和仙人掌(下),其中以南瓜海苔口味最推薦~~

IMG_3710.JPG IMG_3714.JPG IMG_3723.JPG

 

 

來到這裡不吃仙人掌冰和果汁,就好像沒來過澎湖一樣,一罐50大洋,老闆娘先請我們試喝,好喝再買。

好熱情人情味,立馬交官,這時老闆娘先叫我們到出一杯飲用,後續再幫我們塞入一片檸檬,靜待10分鐘後,再喝~~

味道更入味,現場上傳打卡FB,還有小小驚奇。

IMG_3719.JPG

 

 

接下來前往通梁古榕樹一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