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はよう~~日本~~今天第4天行程是走古蹟探尋風~~

 

IMG_0636.JPG

 

吃完飯店早餐後~~今天第一站-高山陣屋跡~~

沿途杜鵑花開的粉漂亮。

 IMG_0044.JPG IMG_0568.JPG IMG_0569.JPG IMG_0598.JPG

 

天氣依舊晴朗!窗外風景粉迷人!遠處高山還有白雪覆蓋~~

 2015042701.jpg IMG_0607.JPG

 

截錄維基百科文字:

陣屋(じんや)為

1.平安時代負責宮中警護的衛士哨口,鎌倉時代則指於戰爭時士兵的臨時軍營。

2.近世指民政上的據點,江時代為政廳兼駐所、藏的總稱。

3.旅館的名稱,比如鶴卷溫泉的陣屋。

4.地頭的辦公處。

5.時代所謂無城大名的別稱為『陣屋大名』。

 IMG_0621.JPG IMG_0631.JPG

 

裡面保持非常乾淨,一進入要鞋子,館方會準備一個塑膠袋給我們裝,文物展示當時歷史狀態!

許多地方不能拍照,所以~~只能走馬看花逛過。

 IMG_0624.JPG IMG_0627.JPG

 

外櫻花盛開!陽光照耀下,更美~~

 IMG_0629.JPG IMG_0639.JPG IMG_0633.JPG

 

逛完高山陣屋後,前往附近上三之町,這裡都是傳統的建造物,也是觀光客愛來逛逛的地方。

 IMG_0611.JPG IMG_0654.JPG 2015042704.jpg IMG_0659.JPG IMG_0676.JPG 2015042702.jpg

 

飛驒牛在這是有名,不過...有人建議前往白川村吃,那邊比較道地口味。

天氣炎熱,按慣例!來支抹茶冰淇淋,消暑一下。

 IMG_0681.JPG IMG_0684.JPG

 

飛驒(音同:陀)娃娃是這裡吉祥物,幾乎處處可見!原色是紅色,後來延伸發展出金色和銀色,臉部是沒有表情,也購買2個回家當紀念品。

 IMG_0686.JPG 2015042703.jpg

 

中午前往飛驒高山祭之森-祭典屋台處2F用餐,簡易日式料理,吃完之後,1F便是轎子停放處,下去逛逛~~

 IMG_0698.JPG IMG_0696.JPG IMG_0702.JPG

 

外觀看起來不起眼,一進入~~卻是~~哇!哇!哇!

部空間十分寬敞,在入口處和裡面轎台均有(有料,1,000円)專人拍照,喜歡在購買!

 IMG_0694.JPG IMG_0706.JPG

 

截錄維基百科文字:

高山祭是日本岐阜縣高山市毎年固定舉辦的祭典,為三大曳山祭、三大美祭〈秩父夜祭(埼玉縣秩父市)、祇園祭(京都府京都市)、高山祭(岐阜縣高山市)〉之一。分為春、秋兩季進行,春季為日枝神社主辦的「春之山王祭」;秋季則為櫻山八幡宮主辦「秋之八幡祭」。最大的特色就是華麗的人力屋台車遊街景象,這些屋台平日保存於各個町白壁土藏的老倉庫。

 

屋台各有名字,在兩個季節的祭典當中,使用的屋台也完全不同,祭典的分別大致如下:

春之山王祭:每年04月14~15日。

秋之八幡祭:每年10月09~10日。

 IMG_0708.JPG IMG_0716.JPG IMG_0740.JPG

 

部超乎想像高,每座轎子都粉精緻,聽造價都是億萬日幣打造而成。

每座轎子都會定時表演燈光秀,相信在祭典的時候,應該是人山人海翻天~~

 IMG_0748.JPG IMG_0729.JPG IMG_0759.JPG

 

穿上祭典時衣服,再和這吉祥物-飛驒娃娃拍照!相信一定可以沾點好運。

 IMG_9951.JPG IMG_0753.JPG IMG_9954.JPG IMG_0731.JPG

 

下一站-傳中人間的仙境-上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