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星期日的時候和大姐一家人前往礁溪林美步道,早上0800am出發,沿著北二高上雪隧抵達礁溪時,再轉往佛光山大學方向,便可以到達目標,可是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林美步道目前是禁行。

 

 

但是在林美步道的網頁卻沒有告知目前無法開放的訊息,在入口處也沒有告知禁止進入的訊息,所以我們敗興而歸。

於是我提議前往東北角海岸線躂,因此往頭城方向沿著濱海省道開往東北角,那天的天氣十分的美好,往車外右邊一看便是沒有盡頭的海,還有看到龜山島,可是姪子們提議可否前往九份,因此我們從瑞芳方向再轉入到九份,抵達的時候已經接近正午。

 

 

九份老街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開放時間:

星期一~四  08:00–19:00。

星期五~日  08:00–22:00。

 

 

九份在假日的時候,人潮湧入,老街幾乎都擠滿人,在入口處縣政府也是設有一個公廁,算是蠻貼心的。

來到九份已經好幾次,這個小城市因為侯導的電影,讓它發光,滿有自己當地的特色。

來到九份可以品嘗當地的小吃或是特,還有販賣當地特殊的小玩物,整條老街不長,一度走走吃吃肚子也撐的非常的飽。

 

 

阿蘭草仔粿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9:0020:30

◎人氣超旺的粿,想吃嗎!?請排隊。

 

 

阿柑姨芋圓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五  09:0020:00

星期六   09:0022:00

 

◎九份有名的芋圓,冷、熱兩種方式,任君選擇。

 

 

在九份附近也有金瓜石和黃金博物館,都可以前往躂,不過因為之前我們已經去過了,便不再前往,逛完之後便驅車返回台北。

 

 

這個10/21禮拜四又開始失業,記得在'08/12/04開始放年假,沒想到今年卻是在10/14開始放年假,可是有一個怪現象,那就是景氣不好!?為什麼股市卻一直在漲!?

 

記得去年將近有四個月的空窗期,都無法工作,而今年我的工作不景氣卻提早來到,心中卻有一股落寞感,再加上最新的天氣有點寒意,所以心情有點冷,還是要振作起來!

曾有名人過:『蹲下是為了更強而有力的躍起,後退卻是前進』。

 

只能安慰自己短暫的失業,就當做是暫時休息,趁著這段時間,來去體檢,以往一年一次都會抽血檢,以便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有不適當的地方!?

 

就像有名人過:『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是沒辦法看,只能全力以赴。』

因此工作要做,工具也要顧好,要不然即使有心想要賺錢,可能也沒有辦法做到。

 

在上禮拜10/12中午前往購買便當,點完餐後前去裝湯,卻聞到一股瓦斯味,因為老闆使用的是快速爐,可能風吹的關係,讓小火熄滅,於是我告知老闆,老闆緊急跑去關掉,因為本身對瓦斯味道十分的敏感,好家在有發現,要不然累積一定的量,不一定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家中的瓦斯筒只要重新更換的時候,我都會用肥皂泡沫,抹在瓦斯頭和管線的附近,以便檢是否有洩氣的現象,無獨有偶曾經抓到兩次,一個是瓦斯頭舊了,一個是本身瓦斯桶自己漏氣;瓦斯氣爆是非常危險的,除了傷害自己的家庭,也會造成別人的安危,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步驟,可以阻止一個大的事件發生,還是要注意細節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