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心肝寶貝(小孩)是上天恩賜給父母親最好的禮物,今天適逢是民國建國百年的兒童節,記得小時候,兒童節都是發一塊蛋糕和一張祝賀卡片以表祝賀,而且蛋糕還是那一種底層包裹紅紙,上層是色蓬鬆的海綿蛋糕,有點類似給神明生祝賀的蛋糕;不像現在慶祝兒童節花樣百出,今年還首度推出上課十分鐘,下課時四十分鐘的慶祝活動!只能現在的心肝寶貝,實在太好命~

 

 

 

但是現在的父母親,都是將心肝寶貝捧在手心,用盡全身力量呵護他~愛他~但是隨之而來,現在的心肝寶貝壓力也是十分的大,天有上不完的課、才藝活動、安親班、補習班,父母親深怕一個疏失,心肝寶貝就好像會輸在起跑點,這也是現在小朋友無奈的辛酸!

 

 

心肝寶貝剛出生的時候,抱在手中,多少的父母親,我想心中第一個念頭!應該都是:心肝寶貝!我只要妳(你)平安的長大!但是曾幾何時~當心肝寶貝在讀書的時候,隨之而來的卻是~無限的課業壓力~或許你不認同我的話,但是卻是現今社會無奈的現象~手抱孩兒身,才知父母恩~也要感恩我們的父母親辛勞養育我們~畢竟~孝順要即時

 

 

我的兩個心肝寶貝,我是第一次當爸爸,當看著你們降臨到我們家的時候,心是無限的高興,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好爸爸,我也有我個人的缺點,但是~愛護你們~保護你們的心態,從來沒有改變過!同時對你們的愛,都是公平的!爸爸並沒有因為男生、女生,和就對你們偏心~何況現在的父母親對心肝寶貝的教育方式也是十分的頭疼,現在教育小朋友的方法,和以前阿公阿對我們的方式,是南轅北轍、天與地之間的差別~

 

 

小益,記得我教你的第一句成語『量力而為』;記得我打你的第一次,打到我都哭了,因為你倔強的脾氣,竟然是我的翻版;教導你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都是希望你能平安的長大~

 

 

妹妹,甜美的笑容總是家裏的一塊寶,因為妳是女孩子,所以也擔心妳會被欺負,但是無法保護妳過頭,因為我知道這樣子,間接只會害了妳,出門的時候,媽媽總是細心的把妳裝扮的漂亮!因為妳是我們心中最甜美的小公主~

 

 

建國百年的兒童節,除了慶祝之外,我想天天都是兒童節,父母親對心肝寶貝的愛,不會只有在四月四日才表現出來,對心肝寶貝的愛,是不求回報的~我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心肝~寶貝~我們真的真的粉愛你們,也希望你們惜福!知福!畢竟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是你們最大的福報,相對性其他單親家庭、隔代家庭也不要太悲觀!人生沒有十全十美的美好,要感恩還有陪伴在你(妳)身邊的親人,畢竟你們會長大,更要懂得缺乏愛的滋味,善加的對待你所組成的家庭,畢竟!那個才是屬於妳(妳)全新的家~用愛包容一切~感恩~

 

 

感恩~陪在我身旁的家人~因為你們給我愛的支持!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