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三芝賞桐步道,是新北我個人認為最美麗的油桐花步道之一。

每年四月~五月油桐花盛開,山巒間形成一片雪白世界,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賞花。

幸運的是行走間,竟然撿到6瓣桐花▼,一般大多是5花瓣,像是看見四葉草一樣,祝福大家找到幸運~

IMG_9691.JPG

 

三芝賞桐步道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

營業時間:

24 小時營業

GPS可以設定賞桐步道陽光路停車場(停車無料),有三芝賞桐步道公廁。

IMG_9832.JPG

IMG_9824.JPG

 

每次我們來這邊走走,都會從陽光路停車場走起三芝賞桐步道是一條環狀的步道,全長約3.5公里,沿途有許多油桐花|其他植物,這樣走走可以欣賞四處美麗風景。

建議可以走到最下層再走上來,一路上的油桐花,自然的飄落在小道旁,隨處拍拍都是小景~

IMG_9630.JPG

IMG_9640.JPG

 

▲遍地鋪滿油桐花,一大早還沒有遊客來訪,都是自然呈現,沒有經過人為擺設。

這裡也有一些客家佈置的小道具,彩色雨傘▼是可以拿起來拍照的~

IMG_9651.JPG

IMG_9654.JPG

 

步道上最吸引人的就是滿山遍野的油桐花,油桐花純白花瓣和紅色花蕊,像是雪花般飄落在地上。

彷彿有著一股淡淡的香氣和柔軟的觸感,彷彿像是天使的羽毛般散落在地上。

依舊帶一些小玩意來拍照,利用枯木成做支架,小玩意也可以拍出不同的意境。

IMG_9674.JPG

IMG_9667.JPG

IMG_9776.JPG

 

走累了!沒有關係,步道也有涼亭|座椅,可以讓我們休憩。

今天拜訪的時候,是陰天狀態,一路走來幾乎濕透!而離去的時,竟然陽光普照,呵呵~

IMG_9757.JPG

IMG_9747.JPG

 

這裡也有來訪的遊客,利用桐花編排著當天日期▲。

黑麻麻果然不討喜,想當年~哥也是稱霸宇宙的星際大戰人物。(▼達斯.維達)

IMG_9684.JPG

IMG_9703.JPG

 

開始飄雪了,就這樣子~自然呈現,不做作!

步道旁還有一條清澈的溪流,周圍也是桐花掉落滿地,聽聽水鳴鳥叫,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和寧靜。

IMG_9731.JPG

IMG_9733.JPG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誰可以把下面那一塊擋水板拿起來,真的堵住了!噗~

IMG_9742.JPG

IMG_9738.JPG

 

慢慢再往回走~步道佈滿片片白雪,可能(應該)這禮拜5/6跟下禮拜5/13花況最大值|飄雪,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逛逛。

IMG_9805.JPG

IMG_9807.JPG

 

離開的時候,行駛在鄉間小路,觀望遠處梯田,山上美景呈現。

而天空中不時有鷹鳴,一大一小,彷彿是母雞帶小雞在做飛翔訓練。

IMG_9839.JPG

IMG_9856.JPG

IMG_9847.JPG

 

-------------- ✂ 我是分隔線 ✂ --------------

 

都是一桐趣郊遊延伸閱讀:

2023桃園龍潭甘家堡油桐花,04/29即時花況|甘家堡生態文藝休閒園區|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三坑老街~

 

2022新北三芝賞桐步道|三生步道桐花季|2021新北三芝賞桐步道|三生步道桐花季~

 

2021桃園龍潭甘家堡賞桐花趣|2021桃園客家桐花祭~

 

2021新北土城|石門路油桐花開~

 

2020新北土城,石門路油桐花五月雪飄雪中~

 

2020桃園大溪,十一指古道五月桐花開|桃園龍潭三坑老街|三坑鐵馬道輕旅行趣~

 

2020客家桐花祭,趣過北部中部桐花景點大蒐集,四月雪桐花飛舞飄雪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