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2023台灣燈會,終於回到台北市來舉辦,而近期的晚上都有試燈活動,想說趁著開幕之前來拍攝,沒有想到~今天人潮也是爆滿狀態!

而今年展區十分寬廣,區分|光展區|源展區|未來展區|中央展區,今天重點是中央展區為主,主燈:玉兔壯彩也是在這邊。

IMG_4478.JPG

 

2023台灣燈會|光源台北

中央展區|國父紀念館

展出日期:2023/02/052023/02/19

亮燈時間:17:00~22:00

強烈建議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捷運|公車會比較方便。

燈會人潮眾多,國父紀念館都是展區。

IMG_4406.JPG

IMG_4710.JPG

IMG_4419.JPG

 

還沒有開幕人潮已經爆多,強烈建議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捷運|公車)前來會比較方便。

首先由忠孝東路四段這邊進入,一入眼簾便是大型的燈籠展示,這邊幾乎都是日本特色作品,每一處都是日本著名的地標景點,每個都很漂亮。

而近期疫情舒緩,出國人數也逐漸變多起來~

IMG_4421.JPG

2023020305.jpg

IMG_4430.JPG

 

這一次的世界各國花燈展示,都非常有當地強烈的特色,而▼火車真的會動喔!

IMG_4436.JPG

IMG_4735.JPG

 

日本著名城堡花燈展示,在這裡也可以見識到,真的是很佩服這些花燈的製作者,巧手製作當地美景,每個作品都令人讚嘆!

IMG_4445.JPG

IMG_4739.JPG

 

2023主燈作品:玉兔壯彩,身穿七彩炫麗太空服的兔子,冉冉準備升空,真是符合現在潮流設計作品,而且還會變換各種鮮豔顏色,加上巨大光束輔助,以及背後101大樓燈光秀,整體主燈表演可看性十足~

主燈玉兔壯彩秀:每天晚間18:00~21:30,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IMG_4471.JPG

IMG_4459.JPG

 

另外在主燈的右手邊,有兩隻大大的龍出現地,作品名稱:蟠龍獻瑞果然把中國吉祥物神龍,靈活靈現的展示出來,栩栩如生作品在農曆春節期間更討喜~

IMG_4513.JPG

IMG_4511.JPG

 

而且神龍還非常的俏皮,倚靠在中國傳統屋簷上,彷彿在俯瞰大地守護人們~

IMG_4496.JPG

IMG_4508.JPG

 

台灣藍鵲這一次也不缺席,站在樹枝上預備展翅高飛;而母鳥守護雛鳥,象徵母愛偉大,而下方花兒還會開開合合~

IMG_4521.JPG

 

而在翠湖中有滴光的展演,彷彿水晶般的晶瑩剔透水珠,掉落水面~一剎那~停住~

IMG_4531.JPG

IMG_4542.JPG

 

這次燈會的另外一個特色那就是▲胡蘿蔔的燈籠,整體大量高掛起來還蠻漂亮的~

IMG_4579.JPG

IMG_4585.JPG

2023020302.jpg

 

其中不乏有大型的傳統燈飾展出,感覺今年都是走▲可愛動物風,現場的小朋友拍照起來可高興呢。

像是▼猴吉猴吉喜臨門,中間的鏤空的樹幹,真的可以穿越過去喔~

IMG_4597.JPG

IMG_4614.JPG

2023020303.jpg

 

駿馬奔騰吉星照,超可愛的馬兒在奔跑,感覺像是遊樂園的旋轉木馬一樣,真的是充滿童心的作品。

IMG_4621.JPG

IMG_4640.JPG

2023020304.jpg

 

而在國父紀念館的四周圍,都有大量小型的燈飾作品展出,不管是動物或是卡通人物都很吸睛~

國父紀念館左、右兩側則是▼日本大型的燈飾展出。

IMG_4649.JPG

IMG_4670.JPG

 

這裡的燈籠作品都粉精緻,在逛逛欣賞之餘,彷彿也到日本各地去旅遊一樣~

2023020301.jpg

IMG_4654.JPG

IMG_4682.JPG

 

還有大幅投影作品:台灣臻美呈現,利用投影以及空拍畫面,呈現台灣各地傳統文化藝術以及鄉鎮民俗風情,讓人們藉由投影的畫面,欣賞台灣之美~

IMG_4695.JPG

 

這一次的展區真的太大,目前只能先把中央展區先逛完,期待下次有空,再往其他光展區|源展區|未來展區走走。

2023年台灣燈會,預計於2/5開始,展演到2/19,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著元宵節前來走走,一同來欣賞花燈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