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小益: 

第一次看見你出生時候,因為出生時間過久,當時你被緊急送入加護病房,那時候我的心情,並不會因為你是唇顎裂感覺到悲傷,而是因為你的母親還在開刀房遲遲沒有出來,那刻起~~

 

我的心情是在煩惱你的母親,等到的母親出來之後轉入普通病房休息,安頓好之後,我又立馬趕往加護病房看你,當時你因為吸入過多胎便,所以被放入保溫箱裡面,我們並不會因為你的唇顎裂,而來對你生嫌棄的心態,而是悲憫你出生便注定要受刀劫。

 

而我也相信現今醫學的發達,一定可以治療你的唇顎裂,你住進保溫箱沒幾天,卻因為黃膽指數過高,醫生告知隨時可能要換血,那個時候我的心情是十分的緊張,一直在為你祈禱,希望你可以渡過這一次的劫難,當然不捨是一定會的,小小的你真的注定要多劫難嗎!?

 

我不知道能為你做什麼,不過我相信,我和你媽媽一定會守護在你身邊,陪伴你度過每一個人生關卡。

 

在醫生的建議之下,我們幫您轉入了長庚醫院,出生一個月後的你,便進行了第一次唇顎裂的外觀手術,在手術過後,你嘴巴外面的缺陷,已經縫補起來了,不過醫生告知我們,在往後的六個月,只要是餵牛奶,都要在你的上唇幫你做按摩動作,因為疼痛,你都會以哭來抗議!

 

不過我們還是要還狠下心來,不然以後你的嘴巴外面會有疤痕;出生六個月後的你,再度進行第二次唇顎裂的部手術,我知道傷口很痛,所以住院的那一段期間,你總是在哭哭啼啼。

 

因為你的哭,我和你媽媽也吵了好幾次的架,所幸手術非常的成功,所以你的外觀都大致完成,接下來便要等到12和17,再來做牙齒矯正和臉部整形手術;在這一個階段,我和你媽媽總是一直在輔導你的心理,因為我知道你的外觀,還是會在求學的時候,被其他的小朋友所恥笑,雖然不捨,不過~~我總是不能陪你一起哭吧!

 

我應該要和你一起積極的面對陽光,因為你比其它不幸的人,真的是幸福很多!

有些人外觀的缺陷,是一輩子無法救回來的,最怕的是心的缺陷,是自己放棄了自己 ,而在那邊怨天尤人,所以我想與其陪你哭泣,還不如我們家人一同陪你歡笑。

 

DSCF0085.JPG

 

 

還記得你在上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天你回家,自己照著鏡子,卻哭了起來,你跟你的媽媽:『為什麼我的鼻子這麼的醜,我的牙齒這麼的歪!?』

 

的確是如此,我也不能一直跟你,你要去接受他,面對他,要不然的話能怎麼辦!?

小朋友會笑你,也是會有的,不過相信和你做朋友的並不是因為你的外觀才和你作朋友的吧

 

我也曾經教育過你,好朋友我們跟他深交,壞朋友我們跟他淺交,真的要因為你的外觀,而來放棄交朋友嗎?

外觀的醜陋是事實,他要跟你到17,外觀是你的,你自己都要放棄了,更不用其他的小朋友來笑你。

 

可是你卻疏忽了,你還有我們父母親的愛,和阿姨舅舅的愛,還有奶奶爺爺的愛,以及其他關心你的人的愛,難道我們都是因為外觀而來愛你嗎!?

 

這好像是一個死結或是活結,我想好像只有你自己才能去解開它!

我不相信其他育兒專家所講的話,因為你是我的小孩子,跟我們生活在一起,是在我眼前的環境下生活,所以我相信我和媽媽的愛,會陪你一起走過,你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就好像你在幼稚園交遊廣闊,連幼稚園園長都認識你這一號人物,這種的外交能力,是我所不及的,你看這是因為你的外觀下所帶來的人際關係嗎!?

我想,不是的,應該是你的開朗所帶來的結果吧!

 

人生有許多的無常,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只能盡量以平常心來看待,我想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劑。

 

在我國中2年級的時候,你阿公因為意外來離開,我們在你奶奶的教養下,慢慢的長大,到後面結婚生子,所以...

不要因為我的離去,讓你悲傷過度!

 

人生處處有驚奇的!做任何一件事,你要感恩能『選擇』,即使是你的選擇,你就要勇敢的去面對結果!

而不是來抱怨為什麼是這樣結局,要心懷感恩!

至少你有選擇的權利,別人不見得還有選擇的權力喔。

 

在我結婚的時候,我可以驕傲地,現在是我開始對自己負起責任的時候!

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和你媽媽一同打拼的,結婚那刻起!

我沒有再拿我媽一毛錢,因為我相信錢自己賺才是最實際的,感恩有你的母親陪我一起走過,人生總是無常,可是又能怎樣呢!?

地球不會因為少了一個人,而來停止轉動,人世間不會因為少了一個偉人,而無法地過生活。

如果我不在你的身邊,你要勇敢活下去,而不是自艾自憐,因為生命的長度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可是生命的寬度卻是可以由我們來開闊。

 

如果我的離去,也明了一件事情,要好好的珍惜你身邊的人,人最可悲的是失去,而不知道!

可是最得安慰的是回憶,相信以後你慢慢明瞭的。

 

DSCF0059.JPG

 

 

我想每個父母親都是第一次嘗試做人生第一個父母親的色扮演,因為實在的,沒有人來教我們怎麼當一個好爸媽,不過我想~~

父母親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小孩平安長大!

 

當然你有你的個性,不過自私是我首先看不慣的,自私為自己是正常的,如果是在外自私是為了生存,我可以理解,但是在自私的話,就比較不好。

 

目前是少子化的社會,以後我們離開的話,只剩下妹妹和你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你不能多照顧你妹妹的話,以後...

真的只能靠你自己了。

 

對家人的愛是無所求的,不能求回報的,就像父母親對小孩的付出,也是不求回報的!

你可以看看我和姑姑叔叔或是你媽和阿姨舅舅的感情就知道了,如果我和媽媽都自私的話,你想我們的兄弟姊妹會理我們嗎!?

 

阿姨得到癌症,我們不能幫她做什麼!?只能幫她祈禱和祝福,求老天爺多給她一點時間,讓她可以平安渡過一切苦難。叔叔和我的感情是兄弟也是朋友,我們互相消遣對方,也互相幫對方加油;兄弟姊妹難能可貴的是長大後親情依舊可以維持,社會上多少兄弟姊妹為了爭遺,親情都遺失了,我不能給你許多物質上的富裕,但是我希望可以給你一顆知足的心。

 

其次是你的懦弱是讓我看不習慣的,人類的社會總是教育著男生要堅強、自主、獨立,因為以後你是你家裡的支柱,也是一家之主,你不堅強一點可以嗎!?

還是你要你的小孩覺得他父親懦弱呢!?

 

被人家欺負沒關係,我們可以吃虧就是佔便宜,但是欺負過頭,就不是一件好事,堅強是你的武器,第一次的時候就要懂的拒,不然被欺負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也可能無限次。

 

所以你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自己的所愛,你要勇敢一點!

我的態度總是抱持我不去欺負別人,但是我也不容許別人吃我夠夠,不要害怕,我兒~~

人生總是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所以你要堅強勇敢一點,這樣你的家人才會有依靠的地方...

 

希望你能體會我所的話。

 

DSCF0003.JPG

 

 

當然啦,你是我兒,有許多優點的,你的聰明、反應、記憶力,都是遺傳我的(哈!哈!哈!)都讓我感到驕傲。

我不是一個好父親,可是我盡力去扮演好父親的角色,也許...

請你明白一件事情,愛你的心是不變的。要堅強喔!

2004環球照片益葶.jpg

 

 

以後你會長大(如果我不能陪你)、結婚(如果我不能陪你)、生子(如果我不能陪你),但是我的心永遠為你祝福。

希望你一切平安喜樂~~

我為你感到驕傲!

謝謝你讓我知道當爸爸的好,感恩你陪我度過人生這一段路途,我真的粉愛你!

 

DSCF0180.jpg

 

愛你的父親筆:2008/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