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前往朝聖趣~~

 

 

我將車子停放在十分火車站附近(盡量不要停紅線,以免拖吊),再搭接駁車過去,粉快!

上高速公路千萬不要再銜接3號高速公路,以免堵在石碇、木柵、深坑、中和這些路段。

 

 

一年一度放天燈活動又來囉!

這一次終於能成行!參加01/28(星期六)這一場活動,在平溪國中舉行(18-21pm)!

主題是:幸福平溪、擁抱世界。

 

 

好家在地人指引路觀圖,免木柵、深坑、石碇人擠人方式(真得超多人),活動現場均交通管制,以免造成交通打結,此舉果然是對的!(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路口皆有警力把關,通過要有通行證或是在地人)

 

因為01/28這一天就湧入十五萬人次(官方公告數字),平溪老街、平溪國中、平溪火車站幾乎擠爆人;更別論攤販小吃人潮幾乎爆滿,排隊算是正常,有些攤販還不見得買得到東西。

 

活動現場在各地均有擺放垃圾桶和流動廁所,十分的方便,唯一美中不足那就是流動廁所沒有馬桶下方蓋子(下層幾乎看的見,有點...),廁所外面也沒有水龍頭可以洗手,上完有點不知所措。

 

但是,最後3、4場在十分廣場舉行,限制範圍更大,請多多詢一下官方提共資訊~

 

 

靠近平溪的時候,沿途天空都有人在施放天燈~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

 

 

各式各樣的天燈,每種顏色均有它象徵的意義,平均價100大洋(個),掛鞭炮150大洋~(售價店家公告為主,僅供參考。)

 

 

之前逛過的平溪老街~在這裏也可以看得見火車通過~

 

 

今天的會場『平溪國中』,這一次在動線上規劃,還算不錯!均有指導人員導引右方上去,中間樓梯下來,才不會發生人潮『堵住』的現象~

 

 

這一次的會場也有免費的天燈發放(1,600個),不過時間是在中午十二點起,我們抵達的時候,想當然爾一定是沒有。

 

 

張君雅小妹妹也是蠻夯的一個天燈~天色慢慢暗囉~

 

 

掛鞭炮的天燈,是不是粉帥氣~轟隆隆鞭響~

 

 

到達會場時已經1730pm,幾乎人擠人~

真的是一位難求~操場邊圍都被相機架給站滿~

 

 

晚會一開始則是由地主平溪國中鼓藝隊表演精湛鼓藝~

▼是第一場主燈『幸福+1,美夢成真』。

 

 

第一次施放,站的角度不好,天燈升空速度粉快~不過,粉興奮!

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今天蒞臨其境,心中有一股感動!

 

 

第二場主燈『轉動新北』用 蓮大HTC拍照。

蓮大請我拍天燈升起照片,她要上傳FB,結果拍完之後,手機沒訊號,呵呵~

 

 

這是小益拍的也是粉美,▼2張小益作品,本人在幫 蓮大拍照中~

 

 

第3場主燈『大吉大利、五福臨門』。

 

 

沒有腳架,幾乎有點模糊!有點可惜~不過~還是粉高興。

 

 

0714pm趕緊來走~下樓梯,哇理咧,恐怖!都是人。

 

 

平溪老街商家均有各式天燈招牌,各有特色,都粉漂亮~

 

 

我們也買一個來施放,趕緊來寫願望~

小益 哥哥書法有待加強。

 

 

我和妹妹的『福』是平安、好運『龍』來~

 

 

寫完之後,店家幫我們點火施放,粉快地~天燈緩緩升空~YA~圓滿!

 

 

難得的背景,後面都是天燈~粉漂亮~有空地時候,來這走一走~

如果印象中沒記錯,大型天燈活動除了在元宵之外,好像還有七夕情人節這一天,聽天空都是粉紅色的天燈給佔滿~好有幸福的FU。

 

 

走到嶺搭接駁車(無料、幾乎都有座位,末班只到12點)到十分火車站;返回取車經過十分車站,遊客也是不少~

 

 

在這裏每一盞天燈,緩緩升空的時候,施放的人總是充滿喜悅,期待願望能實現!

 

 

掛鞭炮的天燈,在夜晚更加美,雖然沒有用架拍攝,祝福夢想可以實現

 

 

後面還有2場活動,有興趣友,可以前往觀賞~~

2/4()初十三PM18:00-21:00

主題:十分溫馨平安喜樂。地點:十分廣場。

 

2/6()初十五元宵PM18:3020:20

主題:千燈見證十分繽紛。地點:十分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