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宜蘭老家四城附近,聽有一間無菜單料理餐廳,這裡是以超霸氣上菜而聞名~~

今天五一假期前來宜蘭走走~~就選訂這間來嘗鮮看看~~

IMG_8531.JPG

 

 

碗公手作無菜單料理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開蘭路193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三    休息

星期四~二 11:3014:0017:3020:30 

📌可訂位(需先付訂金),現金給付,收一成服務費。

IMG_8524.JPG

IMG_8536.JPG

 

 

看似一般的民宅,有這麼大的魔力嗎!?

中午用餐時段,一樓餐廳座位全滿,而庭院只是簡單的佈置,大片的綠色栽種面積,讓人以為只是一般的透天厝而已,沒有想到~~裡面卻是大有文章~~走~~來嘗鮮趣~~

IMG_8533.JPG

 

 

首先是招待小菜花生泡菜和醃瓜,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就讓子陵,在這邊黑白吃~~黑白介紹囉~~

P_20210430_120417.jpg

 

 

第一道是綜合海鮮粥果然十分的霸氣!超大擺放碗盤~~

真是佩服這裡的女服務生,相信在這裡服務幾個月,神力一定十分驚人~~呵呵~~

這道海鮮粥,用料十分的紮實,大量海鮮熬煮下去,米粒吸收海鮮精華,吃起來的口感不錯,海鮮種類繁多,互相不搶戲,好吃又好喝~~

2021.04.30宜蘭五一之旅_210501.jpg

IMG_8458.JPG

P_20210430_121745.jpg

 

 

原先應該是第一道的冷食大拼盤,因部廚房作業作業不及,延伸變成第二道上桌,菜色也是十分吸晴,真的是超大一盤~~

IMG_8469.JPG

IMG_8476.JPG

 

 

就讓我們來轉圈圈~~

花枝採用兩種的料理方式,一個是醬油攪拌|一個是佐沙拉醬,吃起來口感都不錯。 

另外▼扇貝採用拉沙料理方式,在搭配各式鮮果切丁生菜,吃起來的口感帶點酸甜~~

IMG_8473.JPG

IMG_8486.JPG

 

 

小龍蝦採用清蒸|沙拉料理,感覺美乃滋有點搶戲。

P_20210430_122532.jpg

IMG_8480.JPG

 

 

烏魚子的口感也不錯,而生魚片▼則是三種口味,整體上這道菜色完勝!

種類繁多新鮮海鮮大拼盤,讓人吃得有點眼花撩亂~~

IMG_8463.JPG

IMG_8488.JPG

 

 

第三道上桌是大蝦|清蒸鮑魚,大蝦水煮方式料理,可以保留蝦肉原味彈Q口感。

鮑魚則是採粗鹽烹煮的方式,添加一點黑胡椒,整體上肉質彈Q,算是簡易料理方式,保留大量海鮮原味,整體新鮮度高

IMG_8489.JPG

IMG_8507.JPG

IMG_8495.JPG

IMG_8504.JPG

 

 

剛剛吃的冷盤中,上面有一條魚兒,一半做生魚片料理,而另外一半的魚肉者是採用烹煮的方式。(第四道

詢問服務人員是金龍魚!?不過上網Google一下感覺好像名稱有點不太對!?魚肉肉質也算不錯吃。

IMG_8511.JPG

 

 

第五道上桌是螃蟹料理,這裡採用猴頭菇麻油下去烹煮,所以湯頭超讚!

蟹肉之中帶絲麻油的味道,感覺有點太搶戲,反而吃不出海鮮的口感。

IMG_8519.JPG

 

 

第六道豬肋排骨|花枝,再搭配一些蔬果地瓜,底層排滿了豆芽菜|,上桌的時候因為是鐵板的料理方式,趕緊把蛋攪和以免焦掉

IMG_8538.JPG

 

 

花枝口感十分彈Q,在嘴裡還可以ㄉㄨㄞㄉㄨㄞ跳躍,而豬肉肋骨感覺處理有點太過,吃起來太甜之外,肉質也比較軟爛,幾乎把原本豬肉原味給覆蓋過去~~

IMG_8542.JPG

 

 

感謝老闆招待的現炒青菜,十分的好吃,此時上桌可以紓解一下剛才吃過的油膩感。

IMG_8555.JPG

 

 

第七道菜色是生蠔|地震魚料理。 

地震魚的口感有點軟溜,吃起來有點軟嫩,後續回家Google一下,才知道這種魚膠質多,相對現魚刺也大,食用要注意一下。

IMG_8556.JPG

IMG_8561.JPG

 

 

生蠔採熟食料理方式,吃起來不會有生食那種超海鮮味。

搭配調味醬,吃起來還蠻順口~~

IMG_8567.JPG

 

 

第八道烏骨雞湯,上面點綴一些小鮑魚兒,裡面用料有蛤蠣苦瓜,整體搭配上,苦瓜軟嫩吃起來雖然有點微苦,但是...湯頭真的好喝!而雞肉也是入口即化,後續打包帶回家晚上加菜。

IMG_8569.JPG

IMG_8576.JPG

 

 

飯後水果是冰情人果|當季水果,不管是西瓜鳳梨哈密瓜或是葡萄,甜度均適中,真的很適合今天最後一道菜,來一個完美的ending~~

IMG_8581.JPG

 

 

第一次來宜蘭碗公手作無菜單料理用餐,這裡食材雖然大部分都是以海鮮為主,不過在料理上,也可以看見這家餐廳的用心。

不少的美食菜色,都讓我驚艷,得推薦。(以上均屬個人食用觀感。)

 

後續前往宜蘭大礁溪三層坪走走,不過...目前卻是封閉的狀態!有點可惜,期待後續開放的時候,可以再訪~~

今天宜蘭一日輕旅行,除了走走逛逛享受美食之外,感謝各位夥伴的陪伴就讓我們期待~~2022年五一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