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除了六十石山之外,金針花與之齊名尚有赤科山,距離玉里也是粉近,吃完早餐後,出發囉!

IMG_2472

 

 

一早~車流量還好,行駛不到50分鐘,便抵達赤柯山土地公廟,不管是往左、右開,均可以回到土地公廟這。

沿途景觀點均有無料停車場,停靠途中須注意不要妨礙交通,真的隨處都是美景可拍照~~

IMG_2354

IMG_2387

 

 

我們行駛先往左邊←途徑前進,一會兒便到達赤柯山小瑞士農場(小瑞士杉木賞花區),只是這2天天氣都是早上出太陽,近中午陰天或是下雨起霧,本想今天再衝六十石山,但是...

考慮中午赤科山可能會起霧或是下雨,所以放棄!(後面證明猜想無誤,呵呵~~)

P_20180822_084831_BF

20180822_100237

 

 

柯山小瑞士農場

地址: 983花蓮縣玉里鎮275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7:0019:00

P_20180822_083925

 

 

在這!每個角落都粉好拍!不管是白色木條門、白色長條座椅,或是古早阿公牌踏車還是公車站牌,道具襯托下拍拍更美!

感恩老天爺,讚嘆老天爺,賞賜美景~~

IMG_2368

IMG_2384

IMG_2488

P_20180822_084039

 

 

粉可惜今天天氣還是有點不優,一大片厚厚雲層遮住陽光,嗚~嗚~嗚~

哥 應該要學會知足!畢竟可以欣賞到美景~~

不管是在園區或是在大馬路旁,一大大片,真的是一大片橙黃色花毯,媽媽咪呀!開的好茂盛,好美~~

20180822_090523

P_20180822_094226_BF

P_20180822_090522

 

 

趁著時間還早,開車去逛一圈。

沿途均有農夫在採收金針,青綠色一大片也是粉漂亮,放眼過去...

黃青色密集交錯呈現大自然豐收色彩,讓眼睛看了也跟著舒暢~~

IMG_2441

IMG_2545

IMG_2452

IMG_2446

 

 

前往天心茶園民宿這裡也經營餐廳和民宿,千噸石龜需要往上面在走去(花季期間,交通管制禁入汽、機車)

徒步行走來回約40分鐘,4年前無法前行,今年一定要去走走。

IMG_2549

IMG_2551

20180822_100626

 

 

天心茶園民宿入口便有停車場(無料),店家有在販賣炸金針花,裹粉在油炸,吃起來是酥脆口感,趁著上山,買一份來試吃看看!

第一次試吃整金針花,嗯嗯真是有花堪吃直須吃啊,好呷!

20180822_100753

 

 

整條步道因為交通管制,可以放心行走,唯一缺點是...

慢慢在起霧和飄零星小雨,歐歐~~龜ㄟ!哥 來找你了~~

IMG_2522

IMG_2514

 

 

我在此地仰望星空,矗立千年,是為等待伊人歸來!?還是麋鹿了~~

!哥 是開玩笑的!

IMG_2526

 

 

果然是千噸石龜巨石,外觀像是烏龜在山坡上,四周圍被金針花圍繞,就算是麋鹿,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P_20180822_100058

 

 

後續回家前往在七月才試營運的Mr. Sam - 山姆先生咖啡館,因為建築外觀太搞怪和新奇,因此又被稱是-童話屋。

經過台9線226.5處,粉難不會被它外觀所吸引,在七月初來花蓮經過途中觀看,幾乎是爆滿狀態,裡面附設無料停車場,可惜人潮過多,沿途均有交通管制台9線禁停,因此無法下去拍照!  

IMG_2561

 

 

Mr. Sam - 山姆先生咖啡館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樹湖20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0:3017:00

IMG_2571

 

 

這一次經過人潮稍減,可惜天氣不優,拍起來沒有藍天感,不然在這拍照像是在歪國有濃郁童話風色彩,因時間關係,期待下次有緣再訪。

IMG_2577

IMG_2567

 

 

回家囉,這一次花蓮2日遊,一連拜訪六十石山和赤柯山,感恩小益策畫行程。

有時候可以全家一起旅行,是一種幸福,雖然還有幾處景點沒有一一走到,那就讓哥 遺留一絲遺憾在這~~

期待下次再訪,填補這一塊小遺憾,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IMG_2359

 

 

2018赤科山金針花季,交通管制時間:8/4~9/24。

六十石山、赤科山限9人座以下小客車上山,往赤柯山無交管,雙向會車,山路狹小,有些是夾子彎度,請注意禮讓!

📌2018.08.22感覺滿開狀態,可以持續到9月中(個人看法)。

📌赤柯山行經路線:台9線→高寮大橋→193縣道→赤柯山業道路→目的地,沿途均有無料停車場可停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