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聽聞三昧堂來台北快閃,短短只有五天,趕緊利用假日前往觀賞~~

IMG_7564.JPG

 

 

憶。嘉香~北回二三五

日期:10/2010/25止。

時間:11am~19pm & 五六日11am~20pm

地點:揚曦藝文空間(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94號)

📌無料參觀。

 

進大門處是聖母皇太后迎賓,這一次二尊宇羅聖母皇太后&聖母皇太后國宴版均一同現身。

展區是在二樓,上樓梯之前, 何仙姑熱烈歡迎大家參展~~

20171021_125527.jpg

 

 

第一次現身帝釋天凡裝版百忍行者金九玄靈,感覺有點像是俠客悠遊三千大千世界,豪邁帥氣一身裝扮行走江湖~~

 

詩號:

一琴一劍一行囊,九玄靈響金闕堂。

羽衣常烟霞色,會輾飆輪見玉皇。

20171021_122557.jpg IMG_7195.JPG IMG_7119.JPG

 

 

現今布袋戲製作精細,金九玄靈頭上還有一個小佛像坐落在頭髮蓮花座中,應該也是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象徵意義。

IMG_7388.JPG

 

 

帥氣孔雀明王依舊是萬眾矚目焦點!

高挑身材外加八塊肌...(~~有點羞~~

高富外加帥氣臉孔,不知風靡多少少女心,尤其那棕綠頭髮簡直帥氣有神,如果進軍演藝圈,一定是個大明星來也~~

IMG_7314.JPG IMG_7299.JPG IMG_7525.JPG 20171021_120123.jpg IMG_7280.JPG

 

 

仙風道骨姜子牙再現,身藏封神榜,腦中運策天機~~動天下。

20171021_120019.jpg IMG_7375.JPG

 

 

這一次拍照感覺闇照陀迦-天衢騰龍有點冷淡!

不知道是不是擺放位置地關係,感覺風采均被金九玄靈給搶走,略有一絲落寞感。呵呵~~(個人觀感。)

IMG_7427.JPG

 

 

帝釋天三化身之一,帝釋天佛教護法神,掌管雷電與戰鬥,統領天界,身披戰甲裝扮,果然有帝王氣勢!

20171021_115932.jpg IMG_7352.JPG

 

 

俊秀雲中子一身淺藍裝扮現世,手持佛塵和照妖鑑,悲天憫人不殺生又福慧雙修,其徒弟是雷震子,不管是怎樣角度拍攝,總是有一股仙人英姿散發周圍。

20171021_121543.jpg IMG_7447.JPG

 

 

十一面觀音,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之一,十一個顏面代表十一面之寓義,又被稱是「十地」,最上一面,又代表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這是展出神佛系列戲偶,均和以往我們看到傳統佛像或雕刻版本印象均不一樣,每尊顏都太高,搞得我不知如何拍攝,呈現戲偶最美一面。

20171021_120100.jpg IMG_7571.JPG IMG_7506.JPG

 

 

天照大御神又稱天照大神,整尊日本風鮮明,日本神話中高天原的統治者之一,仰角拍攝更覺得氣勢不同,像是俯視眾生,溫柔中帶有一絲悲憫之心,關愛天下。

20171021_121526.jpg IMG_7539.JPG

 

 

近期三昧堂布袋戲越做越精細,搞得我在拍攝時,一直無法抓出自己心目中最美角度和構圖,自己功力要再加強了!呵呵~~

20171021_125447.jpg

 

 

離去時,感恩路人甲 大姊幫我拍照,還幫我打光~~(羞~~

拍得太帥氣了!謝謝。

也感謝 三昧堂帶來精采展出,期待下次再見!

祝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