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拜訪完侗族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之後,晚上來欣賞侗族-坐夜三江演出。

IMG_0677.JPG

 

 

整場表演將侗族傳統節慶以及生活點滴採戲劇式演出,也讓我們更加認識侗族。

IMG_0581.JPG

 

 

表演區分侗族大歌、喊姑娘、鬧姑娘、坐姑娘、姑娘節、多耶團圓六段演出,這也是目前旅遊三江必看行程之一。

IMG_0599.JPG

 

 

鳥巢因進入時來不及拍場照片,舞台視角大於270度,呈現立體感覺,座位水泥結構。

整體建築是杉木建築而成,也是不用釘子建築而成,只是在表演舞台前面,大柱子著實擋住一些角度,但也不失觀看興趣。

劇場四周屋簷翹角因為有鳥的模型,數量粉可觀,因此有侗鳥巢美譽。

IMG_0617.JPG

 

 

舞台上將侗族最具代表性建築物帶入,舉凡鼓樓、風雨橋和吊巧妙融入舞台背景。

劇情以侗族大歌揭開曲目,再以一更-走寨、二更-情、三更-坐夜、四更-破曉之喜方式呈現。

IMG_0623.JPG IMG_0640.JPG

 

 

就連道具真的是雞鴨上場演出,再加上大量演員和鮮豔服裝道具,舞台上幾乎處處是驚喜,顯示在舞台效果上做足功夫!

IMG_0651.JPG IMG_0668.JPG

 

 

藉由現今科技輔助,燈光音響均是亮點!

襯托侗族節慶喜感,遠比台灣九族文化村娜魯灣劇場節目規模更大,也更令人省思台灣主政者要積極輔助輔導,共創雙贏局面。

IMG_0679.JPG IMG_0699.JPG IMG_0708.JPG IMG_0718.JPG IMG_0729.JPG

 

 

整體劇情展現侗族男女愛情故事,感覺有點像是自由戀愛,只是更加思想開放,為了追求所愛,用情歌訴愛意,以求打動姑娘心,進而結成連理。

IMG_0747.JPG IMG_0773.JPG

 

 

只是居於漢人禮數,粉少有喜歡意中人便前往姑娘腿上坐來表達愛慕之情,真的好開放!這樣的愛情來的好純真。

IMG_0782.JPG IMG_0800.JPG IMG_0808.JPG IMG_0825.JPG IMG_0847.JPG IMG_0859.JPG IMG_0871.JPG IMG_0866.JPG IMG_0913.JPG

 

 

後續END時有多耶團圓舞蹈演出,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同樂。

📌多耶是侗語,意思是-踏歌而舞,也是侗族大型集體舞,以歡樂安定團結為主題,傳達平等和諧大同的理想。

IMG_0915.JPG IMG_0918.JPG

 

 

夜宿國賓館,在陽台面向潯江和三江風雨橋,我們抵達時是黃昏時段,剛好可以拍攝潯江夕陽餘暉,入夜之後可以欣賞到三江風雨橋燈雕景色,整體飯店設施都不錯! 

IMG_1008.JPG IMG_0530.JPG IMG_0538.JPG IMG_0999.JPG IMG_0498.JPG IMG_0559.JPG IMG_0552.JPG IMG_0555.JPG IMG_0563.JPG IMG_0927.JPG IMG_0943.JPG

 

 

看完節目之後,感恩大陸導遊幫我們買柳州螺絲麵,好加在湯和麵有分開,因為湯汁真的超辣!

不過...真的粉好吃!

2017042401.jpg 2017042402.jpg 2017042403.jpg IMG_0506.JPG

 

 

期待明天第5天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