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行程,0700am呦,起床梳洗之後用過飯店自助式早餐,0830am搭車出發,首先經過國道58號抵達『安保之丘』,在這可以俯瞰美國駐沖繩軍事基地,三不五時可以看到美軍的軍機起降落,國道五十八號沿途都是美軍營區,美軍進駐沖繩軍區占有土地面積達12%,在此地成為一個特殊景觀。

◎入地隨俗日本和服,喔呦。

 

 

飯店EKKA窗外一景,我們住在11F可以俯瞰市景。

 

 

沖繩美軍『安保之丘』基地一景,基地在美國國慶日會開放讓日本民眾參觀,裡面物資非常便宜,進駐大約美國人4萬多人,嚴然是個小社會。

 

 

之後我們前往『東南植物園』建於1968年。植物園收集了來自東南亞、南美等處的約2,000種熱帶植物,可以欣賞園各種奇花異草,在這景觀佈置得非常優雅,讓人可以輕鬆的在這邊散步,雖然天氣有點熱,不過在樹蔭下卻絲毫感覺不到熱氣,可能是平常工作的關係,在這邊嫌少流汗,逛完之後便去享用午餐。

 

 

這是林投樹(林投姐),跟台灣差粉多喔,台灣品種是小小叢,日本是高高大大的,好特別喔。

 

 

這是檳榔樹,他的果實是黃色的,而且粉大。不能吃喔!要不然一口塞不下。

 

 

午餐依舊是日本風味餐。

 

 

午餐完畢便前往『沖繩美之海水族館』,它於2002111日全新開幕,占地非常廣大,如果時間足的話,可以在這邊待一天,裡面還有『海豚劇場』,可以讓遊客欣賞到海豚的智慧和表演,館方為了吸引遊客到來,製作一系列的水族館墊板,擺放到園區每個角落,讓遊客可以沿著號碼去收藏,非常吸引大小朋友,在無形中也教導大小朋友要尊重海洋的生命和認識海洋生物。

◎進入水族館前聊望台一景。

 

 

沖繩另一個特色就是風獅爺特別多,跟台灣金門一樣,在沖繩房子屋簷或是各個角落建築物都會有風獅爺,日本人相信風獅爺可以驅魔鎮煞,又稱『石敢當』。

 

 

水中生物吸引大小朋友一探究竟,在旁邊還附設洗手台,真是貼心的設計。

 

 

我是『』喔

 

 

我是海底總動員的一角-『海龜』。

 

 

ナゴパイナップルパーク『名護鳳梨園』在這邊可以欣賞到鳳梨的生長環境和鳳梨相關農品,而且遊園車是自動的喔,無人駕駛,中文介紹,鳳梨酒有五種口味可以讓你免費試喝,還有鳳梨酥等品,在日本有個好處,他們的試吃品都好多喔,不怕你吃不,只怕你不買,真是有生意眼光。因為在這限制不能拍照(遊園車),所以無法提供照片。因為園方會幫你拍照,再請你購買。日本鳳梨粉貴,還是台灣便宜。

  

 

 

吃晚餐之前,先到鳥園參觀,晚餐享用燒烤二吃吃到飽之後,便返回飯店休息。

 

 

肉品只有豬、牛、雞三種,飲料無限暢飲,蔬菜不多只有豆芽菜、高麗菜、洋蔥三種,不過喔伊夕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