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18我們前往林口、霧社街-『賽德克、巴萊』朝聖去~

目前『賽德克、巴萊』電影區分上/下集上映,票房已經破億囉!請大家多多支持用心拍攝出來的國片~

 

 

入園時間區分四個時段,我們是當日第一場09am12am,走~

 

 

相關歷史敘述這裡就不再囉一堆了!至於主角 莫那魯道歷史爭議就由各位看倌自己去見仁見智囉!

 

 

首先是『武德殿』,真是佩服 魏導拍片的用心,平地築起日式風格習武場所,走進來令人感覺一股肅靜之風,也可以在這居高臨下俯瞰台北港以及片場各處~

 

 

只是可惜~這時候下起大雨來。

 

 

過一會兒,又出現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呵呵~

 

 

進入霧社分室之前,有莫那魯道剪影英姿,可以順便拍照一下!(另一處是在金墩商店那。)

 

 

莫那魯道名語-『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莫那魯道名語-『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這是蜂鳴器!轉動會發出聲音。(警報聲)

 

 

隨著電影廠景,讓我們一同走入1926年日據時代光陰唄!

 

 

粉復古電話筒(辦公桌右方直立式物),那時聽筒和話筒是分開地。

 

 

連報紙都不馬虎,越是注重小細節就知道拍攝電影之前功課(考據歷史)準備充分!

 

 

復古留聲機~

 

 

彈葯室一景~連桌上筆墨,都是當時年代物品~

 

 

場區四處都有販賣原住民相關藝術品,喜歡也可以買回做紀念!不過有人認為園區商業氣息太重!

子陵確認為還好,畢竟,維持園區運作有時還是要有經濟活動支持~

 

 

郵便局前古早郵筒和鐵馬~

 

 

這裡也有販賣相關郵票紀念品!還真是商機無限~呵呵~

 

 

金墩商店-古早柑仔店,他日吸引原住民交觀,今日吸引現代人朝聖,物換星移時空是否會錯亂。

 

 

診療室,類似現今小醫院,裡面呈現醫療各用品,連醫師執照都是考據過地喲。

 

 

整個霧社街呈現當時霧社相關地理和建築物90%相似,連當初建到一半房子原封不動複製過來。是不是佩服當初先人建房技術利害,完全沒有一絲鋼筋水泥,就地取材而建。

 

 

園區各景~

 

 

櫻旅館這裡也是被攻擊地方之一,櫻花盛開日式特色建築物,如果把戰爭相關記憶拿掉,一定粉吸引人入住的模鐵!

不過...眼的你是否發現唯一怪怪之處!?那就是...

 

 

櫻花盛開,粉美喔!可惜季節不對,映入眼簾的是...假的啦!因為那年代的確是櫻花開滿狀態,為了呈現當時原味,所以用假的佈景替代,呵呵~

 

 

校長宿舍一景~

 

 

是否會恍惚回到日據時光背景!?

 

 

再來就是電影重要場地之一『公學校』~殺戮戰場由此展開~為求生存!反抗到底!

 

 

還是不要那麼嚴肅好了~~,歷史不能被遺忘!

戰爭是粉恐怖的!如同校園紙鶴一樣,祈禱和平永現,戰亂不要來~

 

 

在公學校右方有芭達桑,裡面販賣原住民風味餐,轉換一下心情來去瞧瞧~

 

 

哥哥呀!一定要這麼搞笑嗎!?

 

 

山豬肉是不能少地,肥瘦均勻灑上胡椒粉,好吃不油膩~

 

 

燒淋上蜂蜜好吃,不過有點過甜!還是不沾比較好吃~

 

 

竹筒飯也是粉香!

 

 

早上下起大雨後面,又出現大太陽!還是來吃冰棒解暑一下。

 

 

仿鯨面的美女服務生~

 

 

花岡一郎,身在錯亂時空背景裡的悲劇人物,一個是祖靈呼喚,一個是日本養育恩情,無法割捨情感錯綜複雜。

最後選擇切腹自殺,我想心一定十分煎熬痛苦,不過,還是要佩服他的勇氣。

 

 

 

▼擷取維基百科花岡一郎敘述文,牆面字義:

「我們必須離開這個世界。此為蕃人苦受役使,終於爆發長久公憤之事件。我們也被蕃人拘捕,無可奈何。昭和五年十月二十七日午前九時。

蕃人在各方面都有把守,郡守以下職員全部死在公學校方面。」

 

 

現場也有原住民簡易織布教學,看似簡單一台織布機,卻能織出美麗圖案。

 

 

▼完成品,是不是粉美~

 

 

逛完一圈,也幾乎快到12點,真是佩服魏導拍片精神,人因夢想而偉大(有願就有力!)。

但是能持續讓自己夢想去實現的人不簡單!

光是這裡佈景就耗資8千萬元!拍電影做功課和籌備資金等等事宜,再再考驗 魏導能力,真是佩服!

(掌聲鼓勵鼓勵!

 

 

展覽期間:100914日~100124日(第一階段預估三個月)

開園時間:09am-21pm

注意事項;

(1)現場不賣票!一律網路預售,現場不開放停車位。

(2)我們開車前往林口文化二路一段的停車場(計次50大洋),再轉搭園區接駁車至片場(免費)。

當天唯一缺點是往板橋專車,20分鐘走了二班,反到是往林口專車排了粉多人,接駁車20分鐘才一班,一堆人在臨時亭外,罰站曬太陽,我想班次應該臨時調度會比較好一點。

(3)園區在入園處(臨時候車亭)和公學校處設有臨時流動廁所,進入園區之前請斟酌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