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啊~首先~先祝你 第三次『生日快樂!』

 

 

從一出生開始,你的人生便面臨多災多難的命運!

出生後不久,便因吸入過多的胎便,而緊急轉入加護病,期間又遭遇黃疸指數升高,面臨換血的階段,這後面還不包括你唇顎裂的事實~

從你住進加護病房那一天起,每天開放的時段,我總穿著隔離衣,隔著玻璃看你,第一次看到你著睡覺,竟然還能用兩隻手支撐身體翻身,換另外一邊睡覺,那時候!我便相信,你一定可以渡過種種難關~

 

 

出生第3個月便要面臨你自己人生第一刀劫~心十分不捨~後來陸陸續續帶你回長庚醫院回診,小小的你只要一躺在病床上,便會敏感的莫名其妙大哭,彷彿~好像~也知道~會~痛~

 

不捨啊~讓你的人生變成這樣!真的粉對不起。

 

 

看著你學會爬、學會走路、甚至......第一次叫我爸爸!

那一天心高興的要死~我也當爸爸的角色。有人叫我爸爸囉。

 

 

 

這是你第一次生日~那時候你粉高興,因為......蛋糕上......有你喜愛的草莓~

 

 

我相信你身上的殘缺,在現今醫學發達上,一定可以把你整修到十分完美!

但是心~我便從小教育你,要『樂觀』的面對人生~

 

 

而你也非常的幸福,台灣的角落都有留下你到訪的足跡!

 

 

相信在愛的環境下,你一定可以更加樂觀面對你的人生~

 

 

還記得!我第一次教你的成語『量力而為』

人生啊!有許多事情盡力就好~

失敗了!找出原因,改善自己的缺點,重新再一次挑戰自己!

成功了!也不要太驕傲,畢竟~真正的高手是不會招一直出現地~斂~

 

 

還記得小時候,你自己面對著鏡子,看自己的外表,掉下眼淚來。

你問媽媽:為何你的外表有殘缺!?

小益啊!不管你的外表是殘缺還是缺陷,你都是父母心中永遠的寶貝。

烏鴉寶寶在怎麼醜,在烏鴉媽媽的眼中,她的寶寶永遠都是最帥氣的!最漂亮的!

 

 

還記得~第一次你上場打擊表演,那時候認真的你,是最帥氣的~好有自信喔~

 

 

曾經答應過你,在你幼稚園和小學畢業典禮,我一定會到場觀禮!至今~我還沒有失約喔~

本身~我答應你的事情,至今~還沒~食言而肥喔~

 

 

這個社會是現實的!唯獨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走屬於你自己的人生道路~

 

 

人生啊!總是會面對挫折和失敗,不要緊,哭一哭,把情緒發洩出來!

哭過之後~擦乾眼淚!還是要積極的面對人生。

畢竟!逃避一時(今天),無法逃避一世(明天)。

 

 

有人對你好,你要抱持感恩的心,去感謝對你好的人~

有人對你不好,你要抱持平常的心,因為~沒有人~~應該要對你好~

 

 

我也是要感謝你!因為是你~讓我學會扮演『爸爸』的角色。

雖然~我的口德不好,但是~我相信~

 

你聽習慣我的幹譙話後,後面,別人在怎麼罵你,你已經『習慣』了。

因為~沒有人會罵得比你爸更難聽。哈~哈~

 

 

小益啊~身體有了缺陷,可以彌補。

但是......你不要忘記!還有一大群愛你的人,在彌補你先天的殘缺。

有時候~人生,換個角度來想(看)事情,你會發現視野更大~

 

 

第二次生日。變帥囉!(已經經歷過第二次刀劫)

當然,帥氣!還輸我啦~哈~哈~


 

 

小益啊,人生有時候你要自己做抉擇!

你要感恩老天給你多一次選擇的權利!

即使失敗了!不要氣餒,還是要面對它!


 

 

人生的路途!充滿著奇幻之旅,是驚奇還是讚嘆,就要看你自己如何去面對囉。

多方面嘗試是不錯的方式,要知道路並不是一直線,轉個彎,你會發現人生是個圓。


 

 

在交友的階段,世間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好朋友我們深交,不好的朋友我們淺交,不一定,那天~你可以運用智慧把阻力化成助力喔!

 

 

還記得我常的一句話『世間~唯一不變便是變。』

你也許聽煩了,但是......這卻也是人生的善變喔。

 

 

和人爭執,有時候『理直氣和』會比『理直氣壯』來的好~

和人吵架,有時候『微笑的人』會比『氣得要死』的人來的好~

 

 

今年你!(已經經歷過第三次刀劫)即將晉升國中,路途將會更廣闊,勇敢去面對!我們會在後面做你的後盾。

僅以 鄭智化 『我親愛的寶貝』獻給你~

祝你 生日快樂。

 

 

我親愛的寶貝


作詞:鄭智化
作曲:鄭智化

不要再流淚 我親愛的寶貝
孤單的時候 學著頑皮地
個嘴
天天照著鏡子 有沒有一天比一天美
抱著希望入睡 笑容在夢裡找回

我親愛的寶貝 人生並非是一成不變的故事
快樂的日子需要悲傷點綴
就像黑夜過後有陽光作陪

我親愛的寶貝 勇敢的人不會有失敗的名字
就讓我一生陪妳攜手走過
讓生命永遠找不到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