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三月)星期日幾乎都是在下雨,本來要前往新北三芝,北新庄幫爸爸掘薑,也因此一延再延~

今天,天氣依舊是陰天,還是決定前往囉。來到北新庄竟然出太陽不過~只有一下子~~

 

 

清涼的溪水,哎呀!還要在等等呢,呵呵~ 

 

 

哈里永遠最乖了!只要靠近,便立刻在地上,喜歡讓人撫摸~

(謎之音:怎麼你看到的狗都叫作『哈里』。)

呵呵~反正~反正都是哈里~沒差啦。 

 

 

來囉!前往爸爸的菜園,準備掘薑囉。(去年還來幫忙挖地瓜呢。) 

 

 

還好沒下雨,泥巴比較鬆軟,輕輕一掘,便挖出來了。 

 

 

金黃色的薑~

沒想到煮湯或是炒菜的薑,就是這樣子生長過程!還真是有趣~

喜歡來到山上,除了可以回味童年農村生活之外,還可以體驗當一日農夫的樂趣喔。

 

 

這是金瓜(南瓜)的幼苗。 

 

 

上圖是空心菜,下圖是紅菜 

 

 

這是,之前也拍過蔥花喔,粉美~ 

 

 

看不出來,對否!?這是玉米不過~才剛播種,還要再等一陣子呢~ 

 

 

感恩 小阿姨提供沙畫器材小朋友一個個乖乖做起自己的勞作,頓時間~還真是安靜! 

 

 

重頭戲當然是烤肉,小朋友還是喜歡這味,只是還沒到夏天,要不然戲水可瘋呢。 


 

 

按慣例!喜歡獨自一人,走在山間小路,沒有城市喧鬧,只有鳥鳴蟲叫美聲陪伴!

心~安靜一會也好~ 

 

 

沿途路徑,小花盛開~也是一種美~ 








 

 

近期都是再忙加班!二個星期下來,難得有一日可以清閒!心~也放鬆囉!

感恩 陪伴在身旁的親朋好友,有您們真好。 

 

 

◎感恩小益 大大提供傻瓜相機拍照而成(以上所有圖片)。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