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正夯的氣炸鍋,就屬PHILIPS飛利浦氣炸鍋最紅,相對價錢上,有點高檔~

市面上也有其他家種類的氣炸鍋,可以挑選,價錢不一。

PHILIPS飛利浦氣炸鍋之前推出的品顏色是白色的,後續推出的是黑色,不過依舊搶手,感覺上黑色比較不容易髒。

所以這一次採購是以黑色的為主。 

 

 

飛利浦官方相關網址>>>https://www.philips.com.tw/

外表的箱子看起來很大,結果...拆開一看,實際面積還好,重量大約7公斤,對家庭主婦而言,拿(移動)起來的時候,比較不吃力。

 

 

哎呀呀!黑色果然還是搶眼!

操作上十分的簡易,不管是大、小朋友,均可以輕鬆操作。

※小朋友在操作的時候,建議大人在旁邊指導,比較安全。

 

 

只要把把手橫向拉出,便可以把炸鍋,輕鬆的拿出來。

 

 

操作簡易又好上手,左上圖示溫度控制旋鈕、右上圖則是計時器;左下圖則是出風口,右下圖的炸鍋鐵片

可以同時料理2道食材。

 

 

後方的插頭,收起來的時候,好像是老鼠的尾巴(左上);要使用時輕鬆的拉出來(右上);插頭是三叉頭(左下),如果家電插頭是二孔的話,可以買三孔轉接頭來使用。

 

 

隨貨還附贈簡易食譜,今天就來按表操課實驗一番唄。

 

 

◎實驗一:白帶魚。先將白帶魚用鹽抹均勻之後,放入烤網中...

 

 

※溫度設定200度,時間12分鐘。結果出爐...

表面上成功,實際則是魚塊底部黏網,用筷子拿起來時,幾乎魚肉分離,不過,吃起來味道不錯。

 

 

用海綿菜瓜布輕鬆刷刷,果然好洗。

 

◎實驗二:雞小腿。簡易醃漬之後,放入烤網...

 

 

※溫度設定200度,時間14分鐘。結果出爐...

我理咧!烤焦了!而且在烤的時候一直冒出白煙,阿妹喔!

應該是要先設定一半的時間,不熟的話,在加熱時間就好...依舊是黏網狀態,嗚~嗚~嗚~奈安呢!

 

 

吃起來口感簡直是...太好吃了!

真的不敢相信,沒有添加沙拉油的狀態,就可以氣炸出來,只是視覺難堪而已,繼續實驗下一道。

 

 

◎實驗三:切塊雞胸肉。簡易醃漬之後,再度放入烤網...

 

 

※溫度設定180度,時間7分鐘。

這一次學乖了!把溫度將低一點,時間減少一半,再來試看看...

 

 

』的一聲,還沒有熟,在重新把時間設定5分鐘,結果出爐...看似成功狀態,不過...還是黏網狀態。 

(下一次應該購買烹飪紙或是蒸籠紙來墊底試看看。)

 

拿起來放置盤子中,輕撒一些胡椒粉,在試看看其口味,果然...好吃啊!

 

 

下圖是利用海綿菜瓜布清洗之後之後圖示。

 

 

把烤網拿開的時候,其實油漬是會滴落在底層,不過在清洗上,還蠻好清洗。

 

 

◎實驗四:炸雞塊和薯條。這一次同時料理兩道食材,將鐵片隔版放置中央。

 

 

※溫度設定180度,時間10分鐘。

其中時間到5分鐘時,便把烤網拉出,搖晃一下食材,再放入原位。

 

 

將~將~將~這一次成功喔!

冰友啊!沒有放入任何一滴油,炸出來口感,好好吃喔!

只是色澤沒有沙拉油炸過的黃金色,不過,這也是氣炸鍋標榜少油的特色。

 

如果加一點梅粉或海鹽或胡椒粉就有多重變化的口味,而且不輸給外面阿叔和爺爺的品喔。

 

 

簡直是太神奇了!傑克~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啊。

下次再來試試其它食材看看。

 

結論:四種食材實驗,失敗三次,成功一次。

原因:

01.)可以把溫度和時間操作上減半,即使食材不熟,再把溫度和時間酌量添加就好。

02.)肉類本來油質就比較多,可以購買烹飪紙或是蒸籠紙來墊底,才不會烤焦黏網。或是把溫度、時間設定降低一下。

03.)在炸肉類或是薯條、雞塊時,可以噴撒一點沙拉油,讓食材經過氣炸鍋之後,色澤比較好看。

04.)這一次肉類醃漬時間不長,不入味,不能更加襯托食物的色香味,下次再把醃漬時間拉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