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訪東北角鼻頭角步道,只不過連續假期,北部濱海公路(台2線)幾乎大塞車!超誇張~~

直到中午離去,還是再塞車中~~

IMG_8427.JPG

 

 

車子需停靠鼻頭服務區收費停車場計次/50元,靠近在海園活海鮮餐廳,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245號),這裡附設販賣部和廁所。

只是今天車位大缺,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P_20200626_130458.jpg

IMG_8345.JPG

IMG_8354.JPG

P_20200626_103019.jpg

 

 

行走路徑參考:

方案一:停車場往起點:鼻頭國小,會經過鼻頭漁港,步道從鼻頭國小這開始,連續經過3座涼亭,在往鼻頭漁港走回停車場,路途會比較好走。

方案二:如果是從終點:鼻頭漁港直接往上,一開始會有許多樓梯要爬,會先經過日出亭,再慢慢走回鼻頭國小,差異不大,步道全長約3.5公里,就看個人觀感和選擇。

2020062601.jpg

 

 

📌洗手間在鼻頭國小和步道中間(過海天亭)均有,只要帶水和輕食或是登山杖,便可以囉!

📌涼亭總計有3處:海天亭、夕陽亭、日出亭,請斟酌體力,途中走累了,可以坐在涼亭休息。

📌目前鼻頭角步道燈塔一樣有土石崩落危險,還是不開放通行,連同鼻頭角燈塔也是封閉狀態~~

IMG_8370.JPG

 

 

在鼻頭國小起頭便有東北角小長城美譽,這裡可以看見學校操場和東海外,走在階梯上彷彿是萬里長城縮小版,天氣好地話,海洋美景粉漂亮,只是今天霧霾還是有點嚴重。

 

翠綠青山陳鋪著一塊塊蜿蜒步道石階,一步步往上爬/前進,不一會兒~~

全濕了!汗水一滴滴在落下,加上沒有風,所以有點燥熱!

 

第1涼亭/海天亭休息,觀望遠處不時可以看見海浪拍打岩石,奇幻海蝕地形,海釣/浮淺民眾也不少,真是佩服他們的耐熱力。

IMG_8410.JPG

 

 

近期這裡鼻頭角聽濤營區已經開放,除了好山好水之外,還有一杯好咖啡可以讓你品

如果不想走下來休息的話,在入口處還有小型販賣部,也有販賣簡易冰水和飲料。

IMG_8432.JPG

IMG_8492.JPG

 

 

咖啡廳因為是廢棄營區,外觀重新整理之後,溶入迷彩元素,只看見黑綠棕土粉色鋪滿建築全身,彷彿像是七彩石一樣,遺落在東北角,等來訪遊客發掘~~

IMG_8466.JPG

IMG_8458.JPG

 

 

奇特的是蜿蜒彎曲步道,一走下去慢慢再仰視抬頭,你會發現彩虹正在慢慢閃耀,原來是店家在階梯處塗滿鮮豔色彩,陽光照耀下,呈現一條綿延彩虹步道,真是漂亮。

IMG_8479.JPG

IMG_8440.JPG

 

 

慢慢再往第2涼亭/夕陽亭,此時太陽高掛,謹防中暑,在這休息一下,再走~~

此時美景處處湧現,除了依山傍海的遼闊美景外,左、右兩側均是層層山巒夏意盎然景色。

IMG_8520.JPG

IMG_8517.JPG

IMG_8509.JPG

IMG_8534.JPG

 

 

中午,日頭越來越大,前往第3涼亭/日出亭途中,便可以看見鼻頭角步道最美位置,山巒中起伏步道延伸蜿蜒伏在大地中,三五遊客行走點綴夏季活力朝氣!

IMG_8565.JPG

P_20200626_104442.jpg

IMG_8539.JPG

IMG_8545.JPG

 

 

只是美景在前,拍起照來,每人都是大濕了~~呵呵~~

IMG_8553.JPG

IMG_8580.JPG

IMG_8582.JPG

IMG_8587.JPG

 

 

第3涼亭/日出亭是最佳視野,不管是俯瞰濱海公路(台2線)或是鼻頭漁港或是東海壯碩美景~~

此時~~疲倦身軀在此得到憩息,好喜歡這樣寧靜感覺,眼前印入好山好水美景,只是...

如果可以來一點風,就更加完美~~

IMG_8595.JPG

IMG_8605.JPG

IMG_8561.JPG

 

 

一大階梯往下之後,慢慢往鼻頭漁港前進,後面便是平坦路段可以緩走,此時~~

好喝的石花凍聲四起,買2罐先來消暑。冰涼百香果口味石花凍,軟軟QQ咕嚕在嘴巴粉舒爽!

IMG_8622.JPG

IMG_8625.JPG

IMG_8633.JPG

 

 

中午依舊在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用餐,正午時段需要稍後一下,人潮眾多~~

P_20200626_125709.jpg

 

 

這裡海鮮現撈,標榜現點現做,點選海鮮會在眼前現秤斤兩,銀貨兩訖。

P_20200626_125700.jpg

2020062602.jpg

 

 

另外海鮮也有大目錄標時價,喜愛食客可以依照個人口袋來選擇,算透明公開最好方式。

其次海鮮再進行烹煮前,店家會和客人直接講明金額,也避免事後生交易糾紛。

P_20200626_120736.jpg

P_20200626_120922.jpg

 

 

入座囉,點選依序是涼拌蜈蚣菜川燙藍尾蝦飛魚卵炒飯一魚二吃(石斑魚,煮湯+清蒸)、檸檬中卷,一下便上桌!

P_20200626_121637.jpg

P_20200626_121535.jpg

P_20200626_121722.jpg

P_20200626_122950.jpg

P_20200626_123658.jpg

P_20200626_122251.jpg

 

 

海鮮的確粉青!每道都粉好下飯,尤其飛魚卵炒飯相當可口,一盤來不事後又追加一碗白飯。

 

延伸讀:

2017山與水纏綿交錯的鼻頭角稜谷步道&置身超級無敵霹靂海景。鼻頭國小&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呷中晝~

 

 

鼻頭角步道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

開放時間:

每天  24 小時營業

 

鼻頭國小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聽濤cafe

地址: 224071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之三。

開放時間:

每天  09:0017:00

 

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115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0: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頭阿珠老店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