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放假,因此大伙約一約便前往宜蘭一日遊~~

IMG_6334.JPG

 

 

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

https://greenexpo2019.campaign.tw/

地點: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週邊。

活動期間:2019/3/30~5/12。

開園時間:9am~18pm。入園有料,停車有料。

宜蘭冬山車站

地址: 269宜蘭縣冬山中正路1號。

 

只是一早天氣十分不好,大半夜還下起大雨來,截至8點雨勢還是不小,不管了!出發吧!

宜蘭~~哇來啊! 

IMG_6299.JPG

 

 

路口處大玩偶造型均是用稻草擺飾而成,有大鳥和大兔子在迎賓。 

2019050102.jpg

 

 

因為是五一,今天入園有優費專案!

 

只要提出勞工相關證明,便可以無料入園。

在加上65以上長者,入園時出示證明文件,也可無料入園,所以也算五一小確幸,呵呵~~ 

IMG_3482.JPG IMG_6346.JPG

 

 

剛開始接觸到綠博,是要給小朋友環保觀念,那時地點均是在蘇澳武荖坑,直到2017改至冬山火車站,便再也沒來過。

 

今年剛好也是綠博20周年,也算是有緣可以參與~~

只是相同活動要持續每一年定期舉辦,一定要有創新和好點子,不然感覺綠博人氣一直在下滑!有一點可惜~~

IMG_3490.JPG 2019050103.jpg  IMG_3474.JPG

 

 

進入園區後,首先是蘭花廊道,每株蘭花都粉漂亮,也看見比較少見特殊的蘭花,天空還是不作美,還是小雨不斷! 

IMG_3366.JPG IMG_6337.JPG

 

 

出了蘭花廊道之後,便會出現岔路,因此先往右邊逛起,感覺這裡展示還是沒有武荖坑來的大,展示館之間也縮水不少,幾乎都是簡易展示,外大型造型物也不多,其次整體路線個人感覺規劃的也不好,因為往右邊逛逛之後,想要在逛左邊,便要重新在往回走。 

IMG_6294.JPG IMG_3379.JPG

 

 

今天還看見來自印尼滴迪克藝術團(小舟碼頭-涼亭),表演當地傳統戲偶,簡易3支柱,便可以操偶,還算蠻奇特!

IMG_6313.JPG 2019050101.jpg IMG_6327.JPG IMG_3386.JPG

 

 

這裡也有水稻和鴨子展示區,田裡則是鳶尾花盛開,現今水稻也十分講究環保,利用鴨子來吃到稻田害蟲,也可以養鴨,也算是一舉兩得。 

IMG_6355.JPG IMG_3439.JPG

 

 

◎感恩 呈大提供照片,有你在真好~~

IMG_6367.JPG IMG_6382.JPG

 

 

之前也曾經來拍攝冬山火車站(建築風景照),這裡有一個點便是在冬山火車站旁-稻此一游,有個樓高約2樓的觀景台可以挑望。

整體稻米圖案是一條魚,可惜相機沒辦法全部入鏡,可能要有空拍機,才能呈現一條魚圖案。 

IMG_6375.JPG IMG_6370.JPG IMG_6387.JPG IMG_3459.JPG

 

 

終於不在下雨了!呼~~來去呷中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