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氣來真是多變!不管是放假日還是花期盛開時,就給我來一陣雨劈里啦,害郎花,都謝了!(淚奔~~

今天來到土城。石門路賞花,還是晚了一步,已過最大

IMG_6781.JPG

 

 

2019/5/5花況最大已過。(個人觀感花況狀態)

路小條,停車要自己找位置,有點坡度,請注意會車。

流動廁所在太極嶺登山步道口這。

※溪邊石頭青苔多,易滑倒!拍攝時,請注意自身安全! 

IMG_6711.JPG  IMG_6715.JPG

 

 

在路旁大哥看見我在拍照,就跟我你上星期來就好了!上星期幾乎滿載,來拍的人都粉高興!

加上這裡人自主性管理,有人清掃路面,所以一早掉落的桐花,幾乎覆蓋路面,讓人快門按不停,甚至還有人排列花兒圖案。

IMG_6733.JPG IMG_6770.JPG 

 

 

唉!可惜江湖失傳已久一人三化功夫已隨素素弄不見了,要不然我就施展出來!

(謎之音:你布袋戲看太多喔!?最好你有3台相機。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那就拍拍小點好了!不管是在路邊青苔處,還是小溪畔旁,就這樣!自娛娛樂,呵呵~~

IMG_6701.JPG IMG_6724.JPG

 

 

在慢慢前往上方走去,去年來到這,還被屋主盛情邀約入園賞花,可惜今天大門深鎖,突然之間...

2隻熱情小黃衝過電動柵欄縫隙,狂吠不止~~

IMG_6698.JPG IMG_6765.JPG IMG_6800.JPG

 

 

我的老天鵝喔!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熱情~~郎驚驚怕怕!

只好立馬定住,大喊:『哈里啊!』

(謎之音:又來了!哈里觀我屁事。

 

真的距離只有一步,嚇死寶寶了!好家在,一會兒慢慢退散~~回家來去收驚!

IMG_6697.JPG

IMG_6760.JPG

 

 

▼文字擷取網路訊息:

遇到不友善的狗該怎麼辦!?

動保處呼籲民眾若遇到兇惡的犬隻,應停止前進、緩慢倒退,不要完全背對狗、不要與狗雙目直視、不要揮手激怒狗,最重要的是不要驚慌逃跑,因為這個動作最危險、最容易被咬。

IMG_6677.JPG

 IMG_6706.JPG

 

 

每年年初三芝三生步道便會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櫻,沒想到在四、五月竟然還有油桐花可以觀賞,趁著活動還沒開始,便先跑,呵呵~~

IMG_6175.JPG

 

 

花漾三芝一桐幸福 http://www.cpqweb.com/2019tungflowers/

活動時間:2019/5/4(六)0930am~12pm。

活動地點:新北市三芝區,賞桐步道,(陽光路賞桐步道路口)

IMG_6182.JPG IMG_6146.JPG

 

 

看網路都是要從三生步道開始走起,來回約2小時,好家在三生步道算是平坦路途,走起來倒是還好!

 

其次請到google大師則是也可以從陽光路走起,因此前往才發現這裡有陽光路藝文廣場附設停車場和廁所,約可停10左右車輛(無料),賞桐路段頭和尾路途算是陡坡路段,行走需注意安全。(如下雨天,請注意濕滑和防跌!)

IMG_6137.JPG IMG_6138.JPG IMG_6134.JPG

 

 

沿著三芝大坑溪上遊的賞桐步道,已經看到桐花灑滿步道,彷彿舖上一層白色地毯,4/28拜訪已經在飄雪了,這裡桐樹也算是老欉,所以花開也算頗多,只是要找紅心蕊桐花,還是要放大眼睛,還不是粉多。

IMG_6156.JPG IMG_6171.JPG IMG_6194.JPG

 

 

一早便可以看見飄雪,天氣也出奇的好!

 

不過走不到一小時,便又開始變天,真是有點傻眼!

我的老天鵝啊!難得一個假日,不能給我一個放晴天嗎!?

IMG_6190.JPG IMG_6206.JPG IMG_6212.JPG IMG_6152.JPG 

 

 

按慣例!帶一些小玩意擺放在桐花附近,可能昨天有下過雨,步道階梯還是有些濕滑!

(如下雨天,請注意濕滑和防跌!)

IMG_6223.JPG IMG_6231.JPG IMG_6154.JPG

 

 

桐花步道其實不長,除了頭、尾路口路勢比較陡以外,中間段還蠻好走的。

也許下禮拜花況會更好一點,假日可以來走走,好了!來去逛淡水老街囉!

IMG_6246.JPG IMG_6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