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古力上禮拜5/19跑完大賞園之後,這禮拜5/26繼續拜訪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園區地勢呈現梯田狀,一眼望過去,層次分明,一團團花兒還真是漂亮!

IMG_7173.JPG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三~一  08:0018:00

星期二   休息

📌入園有料1人/100元,可全額折抵消費,園區販售花卉盆栽、飲品,皆可自行選擇兌換,無停車位。

📌花區有些是小路,行走請注意安全。

陽明山假日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IMG_7111.JPG

 

 

只能陽明山每家繡球花園都有其特色,第一次來大梯田初訪,來趣玩玩~~

IMG_7232.JPG

 

 

這裡購票比較貼心,可以換冷飲/換花卉回家,我們就選擇後者,擺放在客廳增添夏天氣息!

IMG_7220.JPG

IMG_7122.JPG

IMG_7215.JPG

 

 

紅色小貨車載滿繡球花,遠看像是裝飾品,吸引人們拍照!

IMG_7128.JPG

IMG_7148.JPG

 

 

因為是梯田地勢,整體繡球花開的密集又茂盛,這星期個人感覺花況已達最大,難怪假日人潮一堆,要拍照幾乎都是人頭啊,呵呵~~

IMG_7135.JPG

IMG_7165.JPG

IMG_7147.JPG

 

 

真的是狂放中,各式色彩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有些還掩沒田,橫拍、直拍都是好看。

IMG_7171.JPG

IMG_7169.JPG

IMG_7170.JPG

 

 

▼以下擷取維基百科繡球花資料:

繡球屬,又名紫陽花、七變化、洋繡球、粉團花,原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原學名八仙花由菲利普·弗蘭茲·馮·西博爾德根據其日本妻子的名字-楠本瀧所命名。為山茱萸目繡球花科繡球屬(學名:Hydrangea)落葉灌木,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花」只是萼片而已。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

 

其性喜陰濕,且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抗性強。不可接受過強之直射陽光,否則葉片易灼傷。繡球花的花色可隨土壤的pH而改變。若在酸性土壤種植(pH7小),花色是藍色;若在中性土壤種植(pH大約等於7),花色是乳白色;若在鹼性土壤種植(pH7大),花色是紅或紫。因此可通過調節土壤的pH來改變花色。可用插法繁殖。

 

其全株有毒,誤食會導致疝痛、腹痛、腹瀉、呼吸急促、嘔吐、便血等中毒症狀。

IMG_7186.JPG

IMG_7197.JPG

IMG_7179.JPG

IMG_7130.JPG

IMG_7225.JPG

 

 

▼這是今年最夯的陽明山繡球花IG/FB打卡熱點,利用竹竿白薄紗裝飾燈泡,下層還有淺紫色繡球花擺飾,真的粉好拍拍!

IMAG0660.jpg

IMG_7201.JPG

IMG_7145.JPG

IMAG0676.jpg

IMG_7203.JPG

IMG_7245.JPG

 

 

園區地勢因為是梯田狀態,在動線上規劃有點小問題,那就是在最下層竟然只有單行道方向可以上下,當人潮一多時,幾乎卡住動線。

再加上花田區有一些有水,一下去,幾乎都是軟泥巴...,有點...

IMG_7242.JPG

 

 

在外圍有一條步道可以遠觀,在步道上拍照又是另一種不同景色!!!

IMG_7234.JPG

 

 

緊接著要迎接六月,又是黃金稻浪來襲!走~~準備踏浪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