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真是一個好地方,從年初陽明山花季到櫻花、海芋季總是可以吸引滿滿人潮前往賞花,後續還有繡球花以及蝴蝶季接棒。

IMG_6993.JPG

 

 

大賞園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7:3018:00

📌入園有料1人/100元,不能抵消費。附停車位無料(含機車),車位不多,易爆滿。

📌花區有些是小路,行走請注意安全。

陽明山假日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IMG_7096.JPG

 

 

趁著一早前往大賞園海芋園觀賞繡球花,去年來時已經接近花況末期,這一次抵達花況約80%,卻讓視覺大爆炸!

IMG_6854.JPG

 

 

遠處小油坑正在冒煙,如果花為地景,構圖起來也蠻漂亮的!

IMG_7029.JPG

IMG_7022.JPG

 

 

近期海竽花況也是接近末期,剛好來這可以順便拍攝,一大片純白海芋搭配色彩繽紛繡球花,呈現視覺反差感,隨便構圖都粉美。

只是天氣直在有熱,不到八點太陽已經紅通通!要注意防曬和多喝水。

IMG_6910.JPG

IMG_6864.JPG

IMG_7006.JPG

 

 

大賞園利用地行落差種一大片白色、深紫、淺藍、靛色繡球花,因為都是一大片,花兒高度剛好是人的一半高,走在田中粉好取景拍照。

IMG_6959.JPG

IMG_6970.JPG

IMG_6961.JPG

 

 

▼以下擷取維基百科繡球花資料:

繡球屬,又名紫陽花、七變化、洋繡球、粉團花,原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原學名八仙花由菲利普·弗蘭茲·馮·西博爾德根據其日本妻子的名字-楠本瀧所命名。為山茱萸目繡球花科繡球屬(學名:Hydrangea)落葉灌木,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花」只是萼片而已。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

 

其性喜陰濕,且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抗性強。不可接受過強之直射陽光,否則葉片易灼傷。繡球花的花色可隨土壤的pH而改變。若在酸性土壤種植(pH7小),花色是藍色;若在中性土壤種植(pH大約等於7),花色是乳白色;若在鹼性土壤種植(pH7大),花色是紅或紫。因此可通過調節土壤的pH來改變花色。可用插法繁殖。

 

其全株有毒,誤食會導致疝痛、腹痛、腹瀉、呼吸急促、嘔吐、便血等中毒症狀。

IMG_7064.JPG

IMG_6888.JPG

IMG_7073.JPG

IMG_6900.JPG

IMG_6867.JPG

 

 

繡球花花況大約可以維持到六月中旬,近期到六月初都是最大狀態,有空冰友可以來走走,看看花兒讓心情放鬆一下。

IMG_7051.JPG

IMG_6857.JPG

IMG_6873.JPG

IMG_6892.JPG

 

 

在拍攝的時候,店家有保留幾個走道,可以讓遊客走到中間拍照,呈現在花海中構圖,這樣一來可以避免花卉根部受傷,也可以拍出美美照片,真是貼心服務。

IMG_6904.JPG

IMG_6918.JPG

IMG_6914.JPG

IMG_6947.JPG

 

 

可惜白繡球花萼片都已經有枯萎狀態,店家有剪幾束白色繡球花在旁,可以拿起來當裝飾品拍攝,還蠻漂亮的!

IMG_6935.JPG

IMG_7060.JPG

IMG_6953.JPG

IMG_6922.JPG

IMG_6919.JPG

 

 

要離去的時候,在入口處卻出現粉紅色花兒,詢問店家之後得知是研發新品種-蝴蝶繡球花,粉美~~真的粉漂亮!

如果日後栽種一大片粉紅蝴蝶繡球花,屆時又是陽明山花季另一個IG/FB打卡熱點,期待!

IMG_7087.JPG

IMAG0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