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新北三峽|國立臺北大學,近期也是吉野櫻盛開,吃完早餐後,和蓮大前往逛逛。

IMG_3016.JPG

 

 

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

地址: 237303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停車有料計次/50元。

園區非常大,開車慢慢駛入,花開集中在法律學院後方、音律電機資訊大樓工地以及學生宿舍步道這。 

IMG_3093.JPG

 

 

雖然這邊只有2排盛開,卻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走走,校園近期正在興建土木,有大型車輛進出,過馬路需要注意安全。

IMG_3074.JPG

IMG_3036.JPG

 

 

早上陽光剛剛好,照在櫻花上,呈現暗影一面,還蠻漂亮!

站在櫻花樹排與排中間,像是被櫻花大道包圍港覺,或是站在櫻花前面,都蠻好構圖!

IMG_3008.JPG

IMG_3021.JPG

IMG_3033.JPG

 

 

另外在心湖周圍也有櫻花樹認養,沿著心湖周圍散步,也是不錯地方式,這裡花況還要在等等,預計近期應該會全開。

IMG_3037.JPG

IMG_3018.JPG

IMAG0225.jpg

 

 

櫻花區域不大,如果不想跑太遠冰友,可以來此走走~~

 

 

 

最近新北淡水|楓樹湖百花盛開,一路上杜鵑李花櫻花茶花木蘭爭奇鬥艷,好不熱鬧!

近期行程有點滿檔,只好在3/11前往,可惜...最大已過!(淚奔~~ 

IMG_3105.JPG

 

 

新北淡水楓樹湖|木蘭花開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

📌花季期間,管制汽車禁入,機車踏車無限制。

📌有公車可到上方,班次可以參考入口處公車站牌公告,沿途均有公廁。

📌私人土地無私開放,觀賞請勿攀折樹枝花木。

IMG_3119.JPG

 

 

花季期間有小巴公車可以坐,班次不多,老幼婦孺可以斟酌體力搭車在上去。

有些路段有些比較陡、坡度大,建議行走時注意膝蓋(建議使用登山杖),以免鐵腿。另外可以買些輕食和水,走累了歇息可以飲用。

 

從觀景台這,可以看見俯瞰淡水市區和大海,這一次3點多前來陽光也比較不大! 

可以慢慢行走,只是木蘭均已掉落,只剩下幾株比較密集,還是晚來一步! 

IMG_3125.JPG

IMG_3182.JPG

IMG_3204.JPG

 

 

木蘭花一般常見是玉蘭(花瓣白色)紫玉蘭(花瓣紫色)品種居多,花蕾稱為辛夷,具藥用功效。

淡水楓樹湖是台灣北部栽種面積最多區域,因此每年花開季節總是吸引登山人士健行踏青或是愛花人士前來觀賞。

再加上有心人士維護,道路鋪成柏油路,也比較好行走,唯一路途從牌樓這走起,來回約3小時跑不掉!

IMG_3184.JPG

IMG_3211.JPG

 

 

好家在附近農園,茶花/八重櫻均盛開,也算是另一種小彌補!

之前總是在景觀台這一帶逛逛,今年新增一個秘境桃花源,他是一個新農舍四周圍種滿櫻花,只是...

前往這桃花源,需要往上爬階梯路程約10分鐘左右。 

20180311_150605.jpg

 

 

後續決定前往一探,果然種滿櫻花,沿石階慢慢走上,人潮還是頗多,呵呵~~

因為接近下午時段,所以陽光幾乎只照一半,大部分櫻花在陰暗處,拍照下來有點黯淡,有點可惜!

IMG_3138.JPG

20180311_151246.jpg

IMG_3144.JPG

 

 

整體上櫻花況已過最大,不過環境倒是優雅清淨,坐在這裡傾聽溪水潺潺鳥鳴啼唱卻也不失桃花源之名。

IMG_3168.JPG

 

 

在這附近有是有一處櫻花林,可惜還是處於封園休養中,因為這幾年櫻花樹生病了,不然每年這可是熱門婚紗拍攝景點。

IMG_3230.JPG

IMG_3269.JPG

 

 

其次再入口處,有一株大樹生長十分高大,可以沿石階走到上方,去年來時這邊還在規劃,如今大致建置差不多,可惜櫻花樹不多卻也盛開,搭配今天陽光拍照起來都不錯看。

20180311_160127.jpg

 

 

附近天元宮還是擠爆!前方廣場櫻花已經盛開,後面可能還要再等幾天,回家囉!

IMG_3300.JPG

 

 

不經意,路過那間小路~~

就這樣,隨處美景吸引我~~

嬉鬧聲,童言童語不間斷~~

緣分啊,卻也如浮雲遠去~~

arrow
arrow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