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囉!台南-南鯤代天府~~

IMG_6022.JPG

 

 

南鯤代天府

地址: 72746台南市北門區976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7:3021:00

 

今年旅遊好像都是舊地從遊,只不過一晃眼~~都已過了十幾年。

有台灣王爺總廟的南鯤代天府,奉祀代天巡狩-五府千(李王、池王、王、朱王、范王),在旁小廟則是萬善堂,祀奉萬善爺。

IMG_5900.jpg IMG_7729.jpg

 

 

建廟歷史可以追溯到1662年,目前已是二級古蹟,停完車(無料)之後,一路上都是進香團前來晉見,陣頭和鞭炮聲不斷,粉熱鬧。

 

※南鯤代天府建廟傳奇故事,有興趣冰友可自行google一下。

IMG_5919.JPG IMG_5902.jpg IMG_7654.jpg IMG_5922.jpg

 

 

粉久以前前來,榔山莊和中國式景觀樓均未有,如今建設規模更大,在五府千後方還有金碧輝煌-凌霄寶殿,奉祀玉皇大帝,殿前上方還有龍咬珠立體龍形。

IMG_7677.jpg IMG_7703.jpg

 

 

在附近也有討喜KUSO圖板可以拍照。

IMG_7722.jpg IMG_7720.jpg IMG_5950.JPG IMG_7706.jpg IMG_5956.JPG IMG_7726.jpg IMG_5941.jpg

 

 

在南鯤代天府左側則是有中國式景觀樓(有料/1人50大洋)可以參訪。

整體建築物有介紹南鯤代天府歷史由來,中式建築樓層中也有蝴蝶標本展,裡面有冷氣和飲水機,可以在這稍作休息。

IMG_5962.JPG IMG_7743.jpg IMG_7738.jpg IMG_5964.JPG IMG_5977.JPG  IMG_5989.JPG  IMG_5990.JPG  2017070802.jpg

 

 

從三樓陽台觀看南鯤代天府廣場,進香團依舊絡繹不僅來朝聖,鞭炮聲不斷!

IMG_7767.jpg IMG_7768.jpg

 

 

再出發囉!一路上抵達嘉義-熊大庄時雷聲轟轟響,爍sih-nah閃電)不斷,磅薄大雨傾斜而來。

像是做風颱,加上這邊靠近菜市場,幾乎塞車狀態,熊大庄廣場限制只停遊覽車,只好暫停外圍。 

IMG_6037.JPG IMG_6002.JPG IMG_6005.JPG

 

 

熊大庄(已歇業!)

地址: 621嘉義縣民雄工業二路17號。

IMG_6055.JPG IMG_6013.JPG

 

 

裡面都是販賣清潔保養類用品,因為我沒有進去逛,在外面度估,所以下面用圖片來介紹~~

※感恩 呈大&靜宜 大大提供照片。

IMG_6015.JPG IMG_6048.JPG

 

 

裡面都是討喜小熊圖案和娃娃,彷彿走進小熊的童話世界!這裡應該蠻吸引小朋友~~

直到離去大雨還是不斷,前往民宿途中,有些路面都已經積水到車輪,喔喔~~

這樣子算是幸運嗎!?呵呵~~ 

IMG_6010.JPG

 

 

非常可愛的悅來居莊園,裡面擺設幾乎都是熊熊,尤其是在客廳一進門,立馬有隻大熊在迎接~

真的粉大一隻~~

20170709_074512.jpg 20170709_074613.jpg

 

 

悅來居莊園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秀林村林子尾75-3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0:0020:00

 

每間房間裡面都有各式玩偶,牆面用色粉大膽!

粉紅、黃、綠、紫四間任選~~

2017070801.jpg IMG_7796.jpg IMG_7819.jpg IMG_7833.jpg

 

 

晚間小雨不斷,好佳在今天行程均已跑完,感恩~~

晚安!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