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之旅來囉,因為路途關係,今年是首次安排4日行程,對小朋友而言,簡直是開心到爆!

IMG_5099.JPG IMG_5118.JPG

 

 

一路上06am準時出發,中繼站是泰安休息站休息,後續再往台南吃中午,距離中午用餐時間有段空檔,附近有虱目魚主題館景點可以先去逛逛~~ 

IMG_6616.JPG

 

 

虱目魚主題館(參觀請先電話預約)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28-2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9:0017:00

📌參觀無料。

IMG_6625.JPG IMG_5122.JPG IMG_5125.JPG 

 

 

台南擁有豐富文化歷史,除了古蹟之外,相對性美食也是一堆,對於海鮮我想大部分的人直覺第一個印象應該是虱目魚,而且這麼一道美食,卻有千百種料理吃法,深受大眾喜愛~~

IMG_6553.JPG IMG_5133.JPG

 

 

虱目魚如果稱它為『台灣第一魚』,我想應該沒有人反對,它在台南已經有400年多歷史,簡直已融入當地生活。

IMG_5144.JPG IMG_5167.JPG IMG_5168.JPG

 

 

虱目魚主題館除了可以了解虱目魚文化歷史之外,還有相關DIY活動:頭好壯壯/狀元魚Pizza DIYㄉㄨㄞ ㄉㄨㄞ 膠原蛋白美膚皂DIY、趣味虱目魚丸DIY,藉由動動手還可以吃到美食,相信小朋友應該會玩得有趣~~

IMG_5157.JPG IMG_5158.JPG IMG_5161.JPG

 

 

從2樓可以看見虱目魚遨遊的吊飾,途中還有一隻貓咪像是要吃魚模樣粉有趣~~

進入館中幾乎都會看到各式貓咪圖案,其實這裡真的有一隻鎮店貓咪,只是天氣炎熱再睡搞搞~~

IMG_5166.JPG IMG_5174.JPG IMG_6578.JPG IMG_6566.JPG IMG_6610.JPG IMG_6589.JPG IMG_6594.JPG

 

 

2樓展示館有一系列虱目魚的介紹,甚至台語發音以及外國對虱目魚的稱謂演變,均有詳細的介紹!

▼有沒有注意到連牆壁都是牡蠣殼化身,真是粉有巧思~~

IMG_6605.JPG IMG_6608.JPG IMG_6606.JPG IMG_5179.JPG IMG_5189.JPG

 

 

附近也有安平億載金城(就在虱目魚主題館對面)、林默娘公園、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可以走走,我們選擇後者。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

開放時間:

每天  09:0019:00

📌入園有料,全票(一般民眾)80元、優待票:70元。

IMG_6619.JPG IMG_6628.JPG

 

 

子陵是海軍退役,也曾待過老陽字號906和二代艦1107,所以對軍艦也略為熟悉,925算是一條幸運的退役老陽軍艦,還可以停靠在碼頭供後人緬懷它的功勳戰績,比起其他老陽字號被爆破沉入海底當人工魚礁運命來的好。

 

一艄艄被爆破下沈軍艦艦體,後續時間證明都會危害海底生態環境而被罵。

IMG_6633.JPG

 

 

📌925德陽艦相關訊息截錄官網文字公告:

※DDG-925德陽艦,前身為美國海軍DD-837,為了紀念美國海軍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紀念為國犧牲的Sarsfield艦長,故以他命名。

1945年05月下水服役;1977年10月由中華民國海軍接收,命名「德陽」(德披天下,陽照寰宇);2005年04月高雄新濱碼頭除役,為老陽字號軍艦唯一完整保存之軍艦;2009年01月,正式停泊於安平港口;2011年04月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IMG_5192.JPG

 

 

925登艦有料,礙於吃飯時間已到/已訂位,只好在外圍拍照。

IMG_6729.JPG

 

 

中午再度拜訪台南道地小吃名店周氏蝦捲,在這裡用餐可以把台南美食一網打盡;用餐時段人潮多到爆,好家在我們先訂位。

目前出門人數18位,出來玩我們都會先把住宿和用餐先搞定,這樣後續在走行程上會比較順暢一點。

IMG_6670.JPG

 

 

用餐囉!

道道美食精彩呈現台南道地風味,而且炎熱夏季用餐,簡直食慾不振,但是在這你會脾胃大開,除了舒適用餐環境之外,還有冷涼冷氣和無料續杯古早紅茶可以降溫,小朋友可超愛!

2017070601.jpg

 

 

開胃菜有蜜餞鮮蝦餅卡茲卡茲一片接一片,道地香腸和豆皮蝦捲搭配黃金泡菜,味道超棒!

IMG_6683.JPG 2017070602.jpg

 

 

台南棺材板和虱目魚粥味道都不錯!

擔仔麵小小一碗份量剛剛好!

IMG_6700.JPG

 

 

蚵仔煎魷魚炒意麵虱目魚丸湯一道道上桌都好吃!

2017070603.jpg

 

 

這樣一桌下來,大人戰力好像輸給小朋友,呵呵~~

最後以甜點-杏仁紅豆豆腐和當季水果西瓜鳳梨作為END

IMG_5205.JPG

 

 

吃飽飽~~走囉!前往下一站-高雄,哇來啊!!!

 

 

周氏蝦捲 台南總店

地址: 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開放時間:

每天  10:00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氏蝦捲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