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天,一早起來雨勢還真不小,好家在行程已經要結束了!

用完飯店早餐之後,要往七星公園走走~~ 

IMG_1722.JPG

 

 

一路上大陸導遊我們也算是幸運!

因為之前桂林下了一個月的雨,這幾天行程只有一二天下雨,好家在沒有影響到行程。

IMG_1709.JPG IMG_1719.JPG

 

 

靖江王府(現為廣西師範大學校址),又稱靖江王城,是第一代靖江王朱守謙(朱元璋侄孫)1392年建成,歷經12代14位藩王。進入要門票加上時間不,所以只能在外圍拍照,接著從南門(端禮門)北側進入到東西巷。

IMG_1812.JPG 2017042601.jpg

 

 

後續前往東西巷走走,建築風格中是帶點現在潮流,裡面吃吃喝喝不少,有點類似西門町,這時雨勢忽大忽小,拍照起來還真是有點不方便!

東西巷歷史可以推至明清時代,現今地址保留傳統中國式建築,也添加現在新潮流元素建築,巧妙地融合再一起,一同見證歷史的紀錄。

IMG_1820.JPG 2017042606.jpg

 

 

佔地頗大,除了地上商街之外,還有地下街可以走走~~

IMG_1791.JPG 2017042602.jpg IMG_1795.JPG 2017042603.jpg IMG_1780.JPG

 

 

利用中午吃飯空檔,趕緊到日月雙塔拍照,果然...

還是晚上比較漂亮!這裡是景點區,即使是中午用餐時段,遊客還是粉多~~ 

IMG_1830.JPG

 

 

七星公園因為有普陀山的天樞、天璇、天璣、天權與月牙山的玉衡、開陽、瑤光組成的七座山峰,排列佈局有如北斗七星, 名稱由此而來~~

七星公園區域又包含桂海碑林駱駝峰,每個景點不大,但其歷史定位和意義卻是有研究價

看石頭直接可以聯想到駱駝山,這裡拍照要付費;駱駝山其外貌也像是酒壺,因此也有壺山or酒壺山名稱。

20170425_140544.jpg

 

 

圖片雕像是雷酒人,明朝人雷鳴春,流落到桂林駐在山下。

雷鳴春喜歡喝酒,常飲不醉。因此又稱雷酒人。

能詩善文好助人講義氣,在山前山後種滿桃花,每當春天桃花盛開,花果滿園,又成另一景色。

IMG_1866.JPG IMG_1879.JPG

 

 

後面來到桂海碑林,這裡有導覽人員解,配戴無線電耳機,即使有點距離,還是可以清楚聽到解,真是方便!

IMG_2042.JPG IMG_1894.JPG 2017042604.jpg IMG_1892.JPG IMG_1920.JPG IMG_1929.JPG

 

 

桂海碑林時間可以推至唐朝到清朝,裡面以石窟寺及石刻聞名,總計有213件作品,其中以宋朝最多111件,其次是明朝42件,近期則是民國元年。

IMG_2022.JPG IMG_1957.JPG IMG_1976.JPG IMG_2017.JPG

 

 

除了中國書法之外,還要有精細的雕刻技術,才可以將書法精神呈現。

仰頭看其碑文除了古代文人騷客題詩留念之外,還可以看到不同時代文采~~

裡面最厲害之處便是,置頂刻字碑文,其雕工手法除了中國書法之外,還要有精細的雕刻技術,才可以將書法精神呈現。

2017042605.jpg IMG_1981.JPG

 

 

菩薩刻像全幅散出莊嚴氣息,就連同髮飾精細部位,也是雕刻精細~~

IMG_1993.JPG

 

 

中華文字博大精深,小小一個字,也是一種象形文呈現,下圖便是最好例子!

像是一個阿跪膝於地,手持三柱清香禱告,虔誠之心覽露無遺~~

IMG_1979.JPG IMG_2018.JPG IMG_2014.JPG IMG_2020.JPG

 

 

要回家囉!因為班機是固定飛回模式,幸運的是提早半小時起飛,回台灣本來預計是12點,實際回到家才11點多。

感恩 大陸地陪黃小安熱情的介紹祖國文化,一路上說說笑笑讓我們了解桂林的歷史和古蹟。

也感謝鳳凰旅行社導遊 小玲的陪伴,一路上都是請妳幫我們拍全家福照片,感恩~~

IMG_2010.JPG

 

 

後記:

第一次前往中國旅遊,整體的感想是:

📌中國真的進步粉多,整體設施已經凌駕過台灣,不管是在硬體或是軟體上,即使在一般風景區都可以見識到其國家主導的一切建設,這樣子好還是不好,就看個人觀感~~

📌也因與語言相通,溝通幾乎不成問題,只是在吃的部份,還是要小心點,加上我們選擇是精緻旅遊路線,所以在點上比較有保障!不然之前聽聞大陸旅遊發生一些負面新聞,還是會怕怕!

📌相對性大陸在大躍進,但是民眾水準還是有待加強,因為講話大聲,搶拍照點,過馬路不守秩序,隨地吐痰,廁所文化就令人有點不敢恭維!

📌也有人家玩大陸不知道怎麼玩!?建議可以先從桂林玩起,真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真的粉得一遊!不管是山、水、洞或是拜訪少數民族看其生活模式或表演,均有其特色,不管是動態、靜態都粉棒!

📌大陸在進步的同時,那台灣呢!?雖然今年旅遊業不景氣,外國觀光客減少,間接影響到台灣旅遊相關行業生計,但是...從不景氣中去改變,未嘗不是一個轉機。有時候是不景氣,但是台灣各處景點還是擠爆人和塞車。

這6天行程,雖然有下雨狀態,但是整體上還不錯玩!

期待下回再訪大陸-九寨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