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天行程來到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這裡也是一個風景區。

進入需購票,購票之後,導遊給我們每個人耳機導覽器,類似一個小無線電,當地導覽人員也配戴一個發射器,這樣在解上,不會因為距離太遠,聽不太清楚,粉方便的措施!

IMG_0488.JPG IMG_0282.JPG IMG_0453.JPG IMG_0288.JPG

 

 

侗族歷史可以追朔到春秋時期,也是歷史悠久民族之一,侗族人依山傍地建築起自己的家園,在景區外圍還種滿茶樹,這裡春茶也粉有名。

IMG_0292.JPG IMG_0296.JPG IMG_0299.JPG

 

 

侗族建築特色,是橋和鼓,其中風雨橋是其特色,粉古老傳統建築風格,這樣一座橋你相信嗎!?

竟然是沒有吃到一枚鐵釘,而是利用卡榫銜接原理,將一座橋給完工,歷經月洗禮,依舊屹立不搖矗立,真是太厲害了!

IMG_0305.JPG IMG_0307.JPG

 

 

風雨橋是侗族最具代表性建築物之一,整體結構是石墩木橋,橋上建有亭和廊,橋中還有欄杆可以觀看溪流,也可以在上面行走和避風雨,又稱風雨橋。

這裡以三江縣程陽橋(興建1916年)最有名,其中特殊是在橋中還有奉祀神明的地方,後因考量失火因素才撤除。 

IMG_0471.JPG IMG_0343.JPG 2017042403.jpg IMG_0319.JPG 2017042401.jpg

 

 

慢慢進入寨中,這裡房屋特色是用杉木建造的木樓,粉有原味。

IMG_0349.JPG IMG_0350.JPG IMG_0354.JPG

 

 

鼓樓是侗寨最為顯著的標誌,凡是侗寨,必有鼓樓!

明它的重要性,鼓樓集結塔、閣、亭特色,使用杉木建造,建造過程依然沒有吃到一枚鐵釘,也是利用卡榫銜接原理,將鼓樓給完成。

外觀樓頂層呈傘狀,從樓頂懸掛下來一面牛皮大鼓,稱為「寨鼓」,這裡也是侗族人民集會的場所。

IMG_0367.JPG IMG_0371.JPG

 

 

鼓樓近看玲瓏精巧,遠看氣勢雄偉莊嚴。

以前鼓樓功用在寨老擊鼓報警和擊鼓議事,現今轉變成侗族人民學習和樂活動場所。

IMG_0380.JPG IMG_0388.JPG IMG_0392.JPG IMG_0414.JPG IMG_0429.JPG

 

 

鼓樓是侗人凝聚向心力的地方,建寨要先樓

整體建造十分特別,底部是四方形,樓層均是單數,我們看到是15層,層層相疊,一層比一層大。

樓頂則是有吉祥物葫蘆串集造型,象徵寨子吉祥平安,飛簷翹角像是如飛似躍感覺,十分吸晴!

IMG_0431.JPG IMG_0433.JPG IMG_0435.JPG

 

 

抵達時,剛好廣場有活動,侗族人衣服色彩依青、藍、白、紫為主。飾品喜愛佩戴銀飾,這樣穿戴起來粉顯眼。

IMG_0366.JPG IMG_0381.JPG IMG_0398.JPG IMG_0401.JPG IMG_0410.JPG IMG_0446.JPG 

 

 

整體上這裡保留當地文化特色,粉一走。

IMG_0230.JPG IMG_0459.JPG IMG_0461.JPG IMG_0298.JPG IMG_0482.JPG 20170423_165759.jpg

 

 

這是我們今天導覽的小姑娘,謝謝妳的介紹,讓我們認識你們的歷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