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景點重複喔!而是要來走號稱有亞洲第一洞的豐魚岩,裡面和銀子岩然不同風貌地形呈現~~

而且不只走走逛逛而已,竟然還有乘船遊河措施,來趣拜訪囉! 

IMG_9811.JPG IMG_9736.JPG IMG_9738.JPG IMG_9741.JPG

 

 

既然是號稱亞洲第一洞,人氣幾乎輸給同縣銀子岩,一方面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偏遠,加上是國家管理經營,所以人氣逐漸下滑中...遊客真的不多,有點可惜!

IMG_9744.JPG

 

 

裡面走一回時間約2小時多,這樣路途竟然是貫穿九座大山,喔喔!!!

真是太神奇了~~因此也有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里,妙景天下美稱。

IMG_9747.JPG IMG_9756.JPG IMG_9752.JPG IMG_9851.JPG

 

 

裡面燈光有些位置還是偏暗,加上潮濕,所以對老人家而言,又是一種考驗,行走須注意速度。

裡面空間大得驚人,如果不這是地底洞,還以為來到大山洞裏面。 

IMG_9768.JPG

 

 

當然奇石怪岩也是不可少,▼是鎮店之寶-定海神針,上端距離岩壁頂還有一段距離,可見形成需要幾百年光陰,大自然力量真是神奇。

其次桂林真是得天獨厚,這裡並沒有地震,所以奇山怪岩可以矗立千年。 

IMG_9772.JPG IMG_9789.JPG

 

 

裡面區域真是超大,最大高達2個足球場面積,又是一次驚嘆! 

IMG_9792.JPG IMG_9802.JPG IMG_9820.JPG IMG_9828.JPG IMG_9829.JPG IMG_9831.JPG IMG_9805.JPG

 

 

裡面好的位置當然也有拍照服務,照片在出口處可以挑選,購不購買就看自己喜歡。

沿著石階慢慢再走上,又是一陣驚奇,真是不虧是亞洲第一洞。

IMG_9839.JPG

 

 

地底風光無限,從高處往下看,更美。

IMG_9845.JPG IMG_9797.JPG

 

 

裡面還有書法大師揮毫,一個『和』字寫得好漂亮。

IMG_9860.JPG IMG_9864.JPG

 

 

搭船遊河囉!穿上救生衣,開船人員兼解員,一路行駛解洞底風光~~

20170422_145236.jpg

 

 

因為怕及危險,相機就收起來,▼照片和影片均是手機拍攝,地底風光著實令人嘆賞,桂林山水洞都是美景~~

後續出洞後,搭乘小火車,因為軌道和設備有點...所以就不介紹了! 

20170422_145339.jpg 20170422_145452.jpg

 

 

4個影片是一開始搭船看到的美景,以及回程景色,有些地勢頭部真的會擦撞,因此安全帽和救生衣真的粉重要! 

 

 

後續來到遇龍河搭竹筏遊河,時間大約30分鐘,風光明媚青山綠水成一體,看了就粉舒服~~

IMG_9960.JPG IMG_9951.JPG

 

 

這裡攔沙壩看似水流湍急,但是...車子和行人就這樣走過去,應該是基本生活就是這樣過。

小孩無憂在戲水,歡笑聲不斷。

2017042201.jpg IMG_0029.JPG IMG_9925.JPG

 

 

搭竹筏囉!還有小姑娘來唱歌樂,這裡道地民風喜愛唱山歌,坐在竹筏上,欣賞河畔風光之外,還有天籟美聲陪伴,也算是愜意!

只是後續小姑娘請幫我們各唱一首歌,大夥反倒是害羞起來。

IMG_9927.JPG IMG_9901.JPG IMG_9908.JPG

 

 

這裡還可以欣賞到道地魚鷹表演。

IMG_0020.JPG

 

 

📌以下文字擷取維基百科資料:鸕鶿的捕魚訓練。 

當鸕鶿幼雛60日齡左右,就可讓其下水。100日齡後逐漸讓其跟隨成年鸕鷀學習捕魚。150日齡後就可逐漸進行正常捕魚。訓練捕魚時,需用莎草、藁草或別的草莖做成的圈環(也可用特製銅環)套上鸕鷀頸上,使其只能吞下小魚,不能吞下比較大的魚。當鸕鷀每次捕到大魚時.取下魚後應餵上1條小魚以資鼓勵,使其多下水捕魚。開始訓練也可先用很多的繩子縛在鸕鷀的上,繩的另一端縛在河港的岸邊,把釆鸕鷀到水裏,叫鸕鷀入水捉魚,等捉到了魚, 馴練的人,口裏發出特別的叫聲,將鸕鷀叫回岸上來,再用小魚餵給它吃。吃過以後,再趕到水裏去,叫牠去捕魚。 這樣天天訓練,大約經過一個月,便可用一隻小船,讓鸕鷀站在兩邊船舷上,再把船搖到一定的地方,把牠趕下水去捉魚。這樣訓練一個多月,就可以完全馴服,聽漁人指揮。  

IMG_9978.JPG IMG_0026.JPG 2017042202.jpg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魚鷹便竄入水中,一下子就抓到一條魚,好厲害~~

之前只是在電視看過,沒想到真實就在眼前上演。

IMG_0009.JPG IMG_9969.JPG

 

 

遇龍河山巒翠竹疊嶂綠水長流,看似田野生活,卻也無憂無慮。

其次一開始搭竹筏便有拍照,如果喜愛的人可以購買,這樣拍照服務在這幾天只要是風景區幾乎都會遇到,當然也可以和魚鷹拍照留念,想不想購買,就看遊客自己囉,前往下一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