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神明界最夯的明星,我想土地公應該是當之無愧,小小地位卻是廟宇充滿台灣各地。

所以古早人:田頭田尾土地公,的確沒錯!

IMG_5315.JPG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地址: 330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一段100號。

開放時間:

星期二~日  09:0017:00

星期一   休息

📌參觀無料,停車有料。

 

今天在桃園有一處以土地公為主題的文化館,伯公~~我們來初訪囉~~

就在今年2/27開館的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真是佛心來也,入館參觀無料,停車場也便便就在地下室(有料),直上一樓之後便可以參觀囉!

IMG_5517.JPG IMG_5503.JPG

 

 

一樓便是奉祀土地公,虔心雙掌合十拜拜。

IMG_5505.JPG IMG_5508.JPG IMG_5246.JPG IMG_5303.JPG

 

 

2樓便有Q版土地公/土地婆可以拍照,不要以為神明館展示都是冷冰冰,這裡竟然還有電子式互動小遊戲,都是簡易和伯公有關的題目,動動手指滑滑答題增加知識!

2017061101.jpg IMG_5324.JPG

 

 

在2樓服務櫃檯有簡介,記得索取~~

因為再往上走便有DIY拓印+鋼印活動,這樣帶回家還可以當紀念!!!真是環保又聰明的作法~~

IMG_5330.JPG IMG_5348.JPG

 

 

喜歡蓋章冰友,這裡也有~~

IMG_5424.JPG 2017061106.jpg

 

 

以前台灣社會是務農時代,做田人食果子拜樹頭,食米飯拜田頭。都是在教育我們做人要懂得感恩,飲水思源和不可忘本。

相對性有人得失土地公,飼無雞。也是勸人要以和為本,真誠待人處事!

IMG_5366.JPG 2017061102.jpg

 

 

伯公雕像大多手持拐杖、如意或是金元寶,滿臉白髮白鬍子笑呵呵相貌出現。

遠從炎帝(神農氏)時代便有祭拜土地儀式,後續在周朝出現人神化事蹟,版本粉多,唯一共同處是福德這個名字。

IMG_5473.JPG IMG_5375.JPG

 

 

展區還有布袋戲可以操偶,和歌仔戲戲服可以無料拍照,蠻有親子教育意義,那麼...哥就粉墨登場一下囉!

IMG_5407.JPG IMG_5440.JPG IMG_5441.JPG

 

 

展示2、3樓層都有各種藝桃趣文創基地可以觀看,甚至還有DIY活動(詳情請洽官網公告為主),更加豐富這一次行程。

 

二樓:玉環絲竹編織工作室、織色坊工作室、台灣蓪草學會。

三樓:和峰木創、包手作羊毛氈、愛倫公主、山甲文創。

IMG_5438.JPG IMG_5444.JPG IMG_5452.JPG

 

 

小小羊毛可以做出無限創意作品真是厲害,甚至還是袖珍型台灣小吃,真是巧手~~

2017061105.jpg IMG_5461.JPG IMG_5475.JPG 2017061107.jpg

 

 

在6樓還有展區以及繪畫區-黑板可以畫畫,小朋友上課囉!呵呵~~

粉有教育意義土地公文化館,走了一趟更加了解伯公在台灣人心目中地位以及信仰重要性。

喜愛冰友,可以來走走~~

IMG_54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子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